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如果青春有完結篇

如果青春有完結篇

如果青春有完結篇,那到底該是幾歲?對我自己來說,現在的我花了很大的勇氣追尋自己的夢想,我明白追夢要踏實,也知道許多夢想需要源源不絕的銀彈支援。我依然在尋找的過程難免感到害怕和迷惘,不過,我告訴自己:迷惘是好的,正是迷惘,才讓自己在未來找到更清晰的路。



歲末年終,又大了一歲,明年我將28歲,在2013年,我原本井然有序的人生起了大變化,從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變成了自由業,靠著寫文章、演講和網路拍賣過日子。對我來說,我拋下了許多包袱,決定追尋著自己的夢想,但這幾件事都不能帶來穩定的收入,於是周遭的親朋好友不由得擔心這個決定,時不時詢問:「那將來怎麼辦?」

前幾天,有位關心我的前輩特地在臉書分享了一篇文章,內容提到了很多「30歲以前能做」和「30歲以後不能做」的事,比如說責任,或者承諾,他想要透過軟性的方式告訴我:「又過了一年,我的20幾歲特權正在悄悄的過期,在享受人生的同時也要保持警覺,以免過了幾年夢想沒追到,又丟掉了大好前程。」

這不由得讓我開始思考,如果青春有完結篇,那到底該是幾歲?而為了尋找一般社會大眾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我透過《驚點語錄》粉絲團做了一個小調查。

有些未滿25歲的粉絲說:「心態不老 青春不滅」、「有熱忱,熱血的心,不管幾歲都可以是青春喔!」也有一位社會新鮮人:「踏入真實的社會就不青春了><」

我想,不同的環境造就了我們對同一件事的不同的看法。

人總是在夢想和現實之間的天平搖擺不定。

對我自己來說,現在的我花了很大的勇氣追尋自己的夢想,我明白追夢要踏實,也知道許多夢想需要源源不絕的銀彈支援。我依然在尋找的過程難免感到害怕和迷惘,不過,我告訴自己:迷惘是好的,正是迷惘,才讓自己在未來找到更清晰的路。

長大以後,夢想不見得要大鳴大放,負起責任,用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找到一種讓自己「不後悔」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再把它做得很精彩,那就夠了!

青春有完結篇,但回首是留不住那段光陰的,我們只能用微笑來面對那段牽不住的時光,致那段我們共同有過的青春。

雖然不免有些惆悵,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總是歷經著一個又一個的改變,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每一個新的階段,不爲過往而無奈,只爲當下和未來更快樂,用最感恩的心,好好的活下去。

展望2014,時間的手不肯停,它一如往常的指揮著我們匆匆前進。新的一年,希望每個人都別看輕自己,試著看「清」自己,也活得灑脫也希望我們的2014都過得更沒有遺憾!更感謝2013,它讓我們在未來足以承載更多好的壞的!2014,我們來了!

延伸閱讀

年金改革和年輕人有關係?房子寧願裝空氣也不急著賣 她揭「1群族」特別愛買房

2024-04-14

巴菲特最新致股東信/93歲股神示警「現在市場像賭場」!日五大商社和這3檔繼續堅持:耐心會有回報

2024-02-25

父母逐年贈與子女488萬幫買房,還申請「贈與免稅證明書」...為何最後被扣贈與稅?漏了1個關鍵動作

2024-03-07

軍公教年改5年有成,挹注退撫基金2200億!為何30年內能「穩健經營」?原來關鍵在這

2023-12-26

立院表決大戰!軍公教年金停砍案,韓國瑜首投關鍵一票、國民黨全勝表決過關…年改下一步怎麼走?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