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絕不要讓失去教會你珍惜,絕對不要!

絕不要讓失去教會你珍惜,絕對不要!

絕對不要讓失去教你學會珍惜;絕對不要在你習以為常以後,將對方付出的感情視作理所當然;絕對不要等到那份感情即將離去時才後悔莫及。

奶奶今年八十好幾,跟國民黨從大陸來台,轉眼就過了近一甲子。前陣子她收到老朋友陳爺爺的白帖。 

陳爺爺走了,奶奶在陳爺爺的葬禮和陳奶奶閒話家常,陳奶奶分享了老伴臨走前的故事…… 

陳爺爺是個好人,脾氣好,待人溫和,但陳奶奶透露,老伴私下總是愛碎碎念,為了排解陳爺爺的心情,她從剛認識時就曾問過陳爺爺:「你在煩惱什麼?」 

那時,兩人還沒有結婚,陳爺爺說:「當年從大陸來台灣,我錯失了初戀女友,好遺憾。」 

結婚後,陳爺爺也曾無奈地說:「我錯失了讓父母參加婚宴的機會。」 

孩子出生以後,陳爺爺失落的說:「我錯失了一個工作晉升的機會。」 

等到孩子們大了,陳爺爺還在打拼事業,他總感嘆:「我錯失了含飴弄孫的最好時機。」 

80好幾了,陳爺爺終於沒有再碎念了。因為身上的病痛,把他折磨的異常虛弱,連話也說不清楚。 

那天晚上,陳爺爺住進醫院。他在最虛弱的時候,突然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問的問題,於是,有氣無力地問:「這幾年……妳……錯過了什麼?」 

陳奶奶用微笑和滿足的語氣回答:「沒有,這輩子沒錯過你,那就夠了。」 

病榻上的陳爺爺哭得老淚縱橫,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卻終日忙著抱怨和為失去的感到遺憾,忽略去體貼朝夕相處的另一半。

最後,陳爺爺還是走了,他在彌留之際把陳奶奶的手握得好緊,他說:「阿麗,對不起,我錯過最多的是你這50年的深情。」 

人生總在得失中載浮載沉,生命難免有所悔恨,不要習慣為過去的選擇設想另一個結局。因為當你做出選擇後,就無法確定另一個結局能否更好。 

時間如此,生活如此,感情也是如此。愛一個人更是如此。 

錯過的讓它錯過,時間的長河會將它沖刷掩蓋,未來的路需要仔細審視,好好把握,切勿蹉跎。 

絕對不要讓失去教你學會珍惜;絕對不要在你習以為常以後,將對方付出的感情視作理所當然;絕對不要等到那份感情即將離去時才後悔莫及。 

= = = = = = = = = =

冒牌生最新作品「為夢想跌倒,痛也值得!」時報文化出版 

11月1日、2日《青春微革命》新書分享會報名中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nMyWordz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inmywordz 

延伸閱讀

晟德擬配息1.5元 連24年配發股利 展望今年益生菌事業強勢成長

2024-03-12

晟德子公司豐華生技搶攻全球營養品供應鏈 明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

2023-12-18

要讓癌症由不治之症轉變為慢性病!晟德旗下加科思可望為抗癌藥帶來創新突破

2023-11-21

晟德轉投資東曜藥業看俏!上半年ADC CDMO業務大躍進,在手訂單高達53億

2023-08-14

投資事業虧損,晟德霸氣喊穩定配息…子公司順藥中風新藥拼解盲,可望挑戰百億美元市場

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