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6歲店主玩具攤「只送不賣」

6歲店主玩具攤「只送不賣」

2017-05-11 10:58

二○一七年一月十六日,六歲小男生布雷克成立了一個「免費玩具攤」。即使顧攤子很累,他寧願睡在旁邊也捨不得離開。因為他想要把自己的玩具,送給更需要的人。

當天使開始彈琴,再來會發生什麼?
世界會開始跳舞!

二○一七年一月十六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六歲的小男生布雷克.沃克(Blake Work)在自家大門前草地上,擺了一個玩具攤。

特別的是,布雷克的玩具攤「只送不賣」。小男生為什麼要做這件事?起因是前一天晚上,媽媽跟他說的話。

 

不傾聽小事 就聽不到大事


「媽媽,我睡不著。可以和你講講話嗎?」布雷克說。

媽媽知道布雷克是在撒嬌,雖然她累到只想倒頭就睡,但她相信,「如果你不傾聽孩子與你分享的小事,以後他們就不會對你說他們的大事。」所以她耐著性子點點頭。

布雷克立刻跳到媽媽的床上,靠著媽媽講東講西。講著、講著,媽媽提醒他明天要把滿地的玩具收拾好。

「玩具好多又好亂,收起來好麻煩,我不想收。」

「玩具都是你珍貴的朋友、夥伴,它們也有感覺、感情。更何況,這個世界有很多小朋友沒有那麼多玩具,還有的根本連一個玩具都沒有!」

布雷克聽了,默默低下頭,好像在想什麼。接著他到浴室搬來一張小折疊桌,說:「我要擺一個像人家賣檸檬汁的那種攤子。我要把我的玩具送給那些沒有玩具的孩子!」

媽媽沒想到自己的話會讓布雷克有這種反應。她一面擔心自己把話說重了,讓孩子有壓力;一面感動孩子這樣天真善良,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第二天一大早,布雷克拿出八個最喜歡的玩具,跑去把媽媽叫醒,說:「我把玩具攤準備好了!」布雷克要媽媽教他怎麼拼字,然後自己在海報上寫:「打起精神來,孩子們!快來布雷克的玩具攤!我們有免費玩具要 送你!」

一張折疊桌、一張海報、八個玩具和一位六歲的店主,布雷克玩具攤開張了。媽媽自願擔任行銷經理,她把愛心玩具攤的訊息PO上臉書社群。


2017年,6歲的布雷克在自家大門前的草地上擺玩具攤。他希望能將自己心愛的玩具, 免費送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圖片/Melissa Work提供)


第一位客人出現了,是一位建築工人,他挑中布雷克最愛的機器人,他想花五美元買來送給在中美洲的孫子。

「先生,這裡的玩具是免費的,通通不要錢!」

「沒關係,我不想白拿。這五美元留給你,你想怎麼用就怎麼用!」

「先生,我可以把錢捐給需要的人。」

「太好了,就這樣。」

過沒多久,鄰居阿姨帶著兩位孩子來光顧。他們拿出自己的玩具和布雷克交換。

接著出現的是一位新手爸爸。他說:「哇,是免費玩具攤。可是我的孩子才十八個月,現在玩玩具可能還太早。我想念書給他聽比較好,你有沒有小孩看的書?」

 

布雷克聽完馬上跑回家,翻出四本他最喜歡的繪本給這位爸爸。

時間不停流逝,布雷克就算再開心,攤子顧久也會累,但他卻捨不得離開,深怕錯過任何一位客人。他索性從家裡搬出一張小沙發,累了就躺着睡一下。

之後,布雷克的幼兒園老師也跑來替他加油打氣。

「布雷克,做得好!有你這樣的學生,老師感到很驕傲!」

「老師,我想把所有的玩具都給你,你可以帶去學校,看誰表現好,就當獎品送給他。好不好?」

「好啊!小朋友收到你的玩具,一定很高興。」

 

小小善行 也可以改變世界


這一天,六小時,布雷克把他的玩具全都送出去,任務成功。媽媽說:「布雷克想要帶給每個人快樂。別人難過,他會跟著難過;別人開心,他也跟著開心。我們一直以來都這樣教育他,你善良的行為,即使只是對一個人的小善行,也可以改變世界。」

是的,所有的孩子都應該這樣教養,所有的大人也應該這樣教養孩子!一位成功的媽媽,不是因為她為孩子吃盡苦頭、受盡折磨。而是她的言行一點一滴,灌注在孩子的心靈,養成善良的人格,引發積極的行動。

正如奧黛麗.赫本對她的孩子說:「記住,如果你需要幫助,你會發覺你有兩隻手:一隻幫助自己,另一隻幫助他人。人的美麗不在於他的服飾、珠寶或髮型;人的美麗必須從他的眼中找到,因為這才是他的心靈之窗與愛心之房。人的美麗不是表面的,應該是他的精神層面,是他的關懷、他的愛心以及他的熱情。」

赫本的兒子回憶:「媽媽的人生很成功,都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她的第一個選擇是她的事業,接著她選擇了家庭。在孩子開始自己的人生之後,她選擇將世界不幸的兒童作為奉獻的對象。從這重要的選擇當中,她找到了影響自己一生的關鍵。」


是的,這位媽媽深信:「愛可以治癒一切,讓一切都美好無缺。」

延伸閱讀

工程師調酒,滿足大男孩心中夢想的私宅故事

2017-10-05

100天實現夢想的「私傳祕招」

2016-02-21

30歲的環島,不只是熱血,還有更多實踐夢想的可能

2016-01-26

沒有無法達成的夢想, 只有太早放棄的自己

2015-11-20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