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我要離婚

我要離婚

「你想想,我們年紀都大了,沒辦法像年輕的時候,為了愛情改變什麼。談談小戀愛、吃吃飯都好,但是一旦跨入另一個階段,光是有個男人睡在身邊,我們就要想很多。老公打呼,那也就聽習慣了,新的男人打呼,我們可能都會睡不著。牙刷擺不一樣的位置、馬桶蓋有沒有掀,都會是我們厭惡對方的理由。」我說,「你會願意讓另一個新人進入你的生活嗎?」

本文摘自 呂秋遠律師 粉絲團

「我要離婚。」她說,「請問如果我們在紐約有登記,在台灣也有登記,那麼我們能不能在紐約辦完手續後,直接到台灣戶政事務所登記就可以了。」

「你們談好了嗎?」我問,「如果談好,那麼請他回來台灣一趟,直接登記不就更方便,否則還會有國外文書認證的問題。」

她嘆了一口氣,「目前他沒有想離婚。是我想離婚。」

我看著她,約莫五十餘歲,保養得相當好,比起實際年齡大概小了一些,「你想離婚的理由是什麼?」

「我想要有自主權。我孩子都大了,三個孩子,都是二十餘歲,我覺得該是離婚的時候了。」她說。
⋯⋯
「這大概很難成為台灣民法上離婚的理由。」我笑著說,「你先生有通姦或家暴的情況嗎?」

「沒有。」她立刻說,「他就是忙於工作,對家庭很冷淡。套句我孩子的話講,他窮得只剩下錢。」

「那麼,他會管你用錢,或是限制你的行蹤嗎?」我問。

「不會。但是他的公司很需要我,我們夫妻一起創業,我幫他處理很多事情。像我現在回來台灣,他就一直要我回紐約幫忙處理事情。我都快被他煩死了。」她說,掩不住的得意。

我心裡大概有底了。

「那麼你幹嘛離婚?」我問。

她愣住了,「我不是講了,我想要有自主權。」

「你有新歡嗎?」我凝視著她。

「沒有。」她笑了,「但是我朋友跟我說,我的人生不能只是孩子、老公的事業而已,該有點自己的事情作。」

「有差嗎?」我說,「你一樣可以自由自在,現在不就是如此。」

「但是我不想要婚姻的束縛。他既然對家裡跟我沒有眷顧,心思只在工作上,我也沒必要留在這個家裡。」她說。

「這個事情是這樣的,你以為離婚以後,你就這麼容易能夠找到一個真正愛你的人嗎?」我問,「像我們這種年紀,未婚的男人我們不敢要,已婚的男人不能碰,剩下的就是離婚跟喪偶。你覺得他們要什麼?」

「男人啊!很專一!三十歲要二十歲的、四十歲要二十歲的!五十歲要二十歲的!到了八十歲,他們還是要二十歲的!我們又沒人家年輕貌美,他們要來追求我們,難道你不會想很多嗎?」

「沒錯!我很多大學同學再娶,大部分就是娶比他們小一輪的、兩輪的。」她義憤填膺。

「這就對了。你想想,我們年紀都大了,沒辦法像年輕的時候,為了愛情改變什麼。談談小戀愛、吃吃飯都好,但是一旦跨入另一個階段,光是有個男人睡在身邊,我們就要想很多。老公打呼,那也就聽習慣了,新的男人打呼,我們可能都會睡不著。牙刷擺不一樣的位置、馬桶蓋有沒有掀,都會是我們厭惡對方的理由。」我說,「你會願意讓另一個新人進入你的生活嗎?

「很難。」我自問自答。「對不對?」

我看到她在點頭。

「你老公也沒什麼不好,你現在過得也很安穩。在我們這個年紀,不就是求得平安、健康就好?什麼外遇、第三者、新感情,怕都怕死了,這會讓我們的生活,無端的讓一個人闖進來而已。」我說。

「情與義,值千金。你們之間大概現在就是情與義而已,愛情本來就很難在日常生活中一直出現,你就是過得太好命了。我建議你,現在就是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有空關心一下老公的健康,關心孩子的未來,這樣也就好了。其他的,不要胡思亂想。」我說,「這也是自主的生活啊!自己的婚姻,幹嘛一定要聽朋友的?」

她笑得開心,「那我懂了,你打開我的一個心結。」

我點點頭。「讓自己開心比較重要,自己不開心,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當你的老伴。

延伸閱讀

蘇拉不斷增強恐達「中颱上限」 下週四登陸「籠罩全台」!4縣市繃緊神經:未來一週天氣概況曝光

2023-08-27

好市多1熱門商品降價「保證不再漲」 第一次看到!會員驚喜:用過就回不去

2023-08-26

加班只能換補休、未滿時數不給錢?違法!勞工可檢舉最高罰百萬 5大常見加班觸法情況一次看

2023-08-26

福島核廢水排海激化「反日情緒」!水產被禁、專家籲3海鮮別吃 日本使館警告:在中國別大聲說日語

2023-08-26

00939連52發「174」大賣單有暗示?專家曝訊號「這些大咖」買到爆 上市3天規模暴增逾50億

2024-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