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賭神(下)

賭神(下)

「在賭博這種事情裡,沒有高進,只有高義與陳金城。」我笑著對這個老闆說。
他這次總算聽懂我在說什麼了。

上集請見:賭神(上)

三個月過了,這段期間,陸續有不同的「客戶」到他的公司裡「瞭解」老闆人在哪裡,其中包括調查員、警員、兄弟、喬裝客戶的兄弟,可以說絡繹不絕、門庭若市,好幾次有兄弟要砸場,但是我早就交代他要裝設保全系統,所以十分鐘之內,就有保全員到場處理。而他的家人與小孩,早就送回南部。他在台北,算是人間蒸發,銷聲匿跡。那天下午,突然有個戴口罩、帽子的男子,堅持要見我,祕書只得把我從會議室拉出來。

他脫掉口罩與壓低的帽簷,果然是他。

「律師,目前對方透過朋友傳話,開價一千萬和解,你的看法呢?」他問我。

「不可能。」我還是簡短三個字。

「可是我想回來了,我很想家。」他哭著臉拜託。

「這種事情,就是拿時間來換取空間,我不認為一個晚上價值一千萬元。」我堅決的說。

「那麼,你可以幫我去談判嗎?」他問。

「談判?條件呢?」我直視著他。

「一千萬以下我都可以考慮。」他說,「我想過了,我願意為我愚蠢的行為付出代價。

「你是愚蠢,但代價也不需要這麼高。」我說,「我先不直接跟老大見面,你先幫我約角頭的白手套,就是那位警員。」

會議室裡,煙霧瀰漫,因為警員與小弟都在抽菸。

「律師,我們應該不用浪費時間,他願意拿多少出來處理?」警員說。

「慢慢來。」我笑著說,「都躲這麼久了,不差這幾天吧?」

「我不過就是幫忙協調而已,如果這幾天的機會過去,我是怕他回不來。」他客氣的說。

「不會啦,基本上你們連他在哪裡都不知道,況且,他花了二十年努力才有這些成果,你們一夜就要拿走?」我鎮定的回應。

「律師,這已經是『社會事』了,處理這種事情的『眉角』你應該也知道,一折已經是很忍耐了。」小弟忍不住插嘴。

我也比了一根手指,當然不是中指。「我建議的價格是這樣。」

「多少?」小弟看起來想發脾氣了。

「一百萬。這是我們可以接受的底限。」我還是很輕聲細語。

「不可能,那麼叫他不要回來好了!一回來,一定讓他斷手斷腳,錢我們不要了。」小弟氣憤的說。

「不要這麼衝動,你這樣我的當事人肯定會很害怕。」,我慢條斯理的說,「你講的這些都是氣話而已,他不回來,你哪裡有機會對他斷手斷腳。」

「我們可以再協調看看,金額部分可以考慮提高嗎?」警員沉住氣問我。

我坦白說好了,大家都認識白道,也認識黑道。這件事情在我看來就是詐賭,如果要硬著來也不是不行,你們就各自找人到街上火拚,他寧願花錢把這件事情鬧大。我聽說這個角頭還在假釋吧?我告訴你,一百萬就是底限,沒有提高的任何可能性,不要的話,你們就自己處理。」我站起身來,作勢要離去。

警員很無奈,只好也跟著起身。

他們走過我身邊時,我搭住那個警員的肩膀,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這裡的一切都是有錄影錄音的,這件事情如果不能好好解決,你先想想怎麼跟你的長官解釋。」

他臉色大變。

這件事情,最後總算以一百萬和解處理了,而一年多後,這個警員也因為涉及包庇色情行業涉嫌收賄,被檢察官起訴。

「在賭博這種事情裡,沒有高進,只有高義與陳金城。」我笑著對這個老闆說。

他這次總算聽懂我在說什麼了。

更多精采篇章請見《噬罪人Ⅱ:試煉》一書

【作者】
呂秋遠
所有的訴訟都來自人性的悲哀與無奈,而外表嚴肅、內心柔軟的呂律師,總是用同理心去了解每個當事人,讓所有委託人除了借重其法律專業外,也非常倚賴他的心靈鼓舞。在臉書所發表的法律故事經常讓粉絲獲得感動與啟示,因此觸發律師出書的意願,希望更多人能藉此更深入的觀照人性,體會人生的無常!第一本書《噬罪人》一出版,隨即引起各界注意,榮登暢銷書作家的行列。

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 負責人
東吳大學 兼任助理教授
NEWS98 九八法律事務所 廣播節目主持人

學歷:
台灣大學政治學博士(專長金融制度、金融危機)
台灣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財務金融組(99級)
東吳大學法律系碩士(碩士論文:兩岸勞動法比較)
政治大學財稅學系學士

臉書:請搜尋關鍵字「呂秋遠」
出版:三采文化(2014年12月5日)



【共同推薦】
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 吳若權
精神科醫師‧暢銷作家 鄧惠文
作家‧節目主持人 謝哲青
(以上依姓氏筆畫排列)

chapter1. 誰來愛?
>替身
>每個愛情都危險
>奉陪
>魯冰花
>亞細亞的孤兒
>夢一場
>手放開
>第三者
>對摺
>綠光
>口不對心
>幸福的味道
>我也會愛上別人的
>大藝術家


chapter2. 誰有罪?
>風之谷
>壯志在我胸
>將軍令
>雌雄同體
>無罪的罪人
>給你們
>酒後的心聲
>童女之舞
>別問我愛誰
>白雪公主騷擾事件


chapter3. 誰無欲
>放不低
>楊花
>我要錢
>War
>台北Sayonara
>我話事
>阿嬤的話
>賭神

【特別收錄】邱毅控告九把刀事件法庭紀實──毅刀兩斷

延伸閱讀

Omicron有「2種」特殊症狀! 醫師教你:感冒、過敏、流感、新冠肺炎怎麼區分...

2022-01-18

全台流感最小死亡案例!11個月男嬰併發心肌炎、肺炎2重症 住院當天病況急速惡化病逝

2023-10-17

一場小感冒變肺炎,網紅「野蠻王妃」母親不到幾小時驟逝…肺炎不能輕忽,症狀有哪些?

2022-12-15

狂咳2個月原來是肺炎黴漿菌搞鬼!3分鐘了解「會走路的肺炎」症狀有哪些、傳染途徑、如何治療

2023-11-28

乾咳、久咳當心了!肺炎黴漿菌全解惑:原本就存在社區,為何今明年恐爆感染潮?出現5症狀速就醫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