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國利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富邦金、國泰金…5家金控超級法說周,聚焦中國曝險有多少!輝達AI霸主財報驗收將掀熱潮?

輝達(NVIDIA)周三(8/23)將公布最新財報,由於近期台灣AI概念股面臨基本面挑戰、股價震盪劇烈,AI霸主是否能再掀起一波AI熱,備受關注。本周也是金融業超級法說周,玉山金(2884)、華南金(2880)、台新金(2887)、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接力登場,由於近期中國房產企業恆大、中植系、碧桂園相繼暴雷,拖累金融股走勢,法說會將聚焦對中曝險。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全球晶片荒,問題不在供應鏈!台灣非凡崛起給西方國家的啟示:台積電如何顛覆半導體產業?

編按:作者克里斯・米勒在塔夫茨大學的弗萊徹學院教授國際史,特別專長美國與俄國歷史,他在研究冷戰武力競賽的過程中,發現半導體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因此決定以晶片為題展開龐大研究,橫跨三大洲,從台北到莫斯科,採訪上百位晶片業相關科學家、政府官員、工程師、企業家,首次為晶片業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歷史縱深,這段比電影更驚心動魄的真實歷史,台灣更是故事的核心角色。

日期:2023-03-06

產業時事

張忠謀台積電創業小故事》某吝嗇企業家拒絕出資,行政院長打給他「過去20年政府對你很好,現在該回報了」

編按:作者克里斯・米勒在塔夫茨大學的弗萊徹學院教授國際史,特別專長美國與俄國歷史,他在研究冷戰武力競賽的過程中,發現半導體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因此決定以晶片為題展開龐大研究,橫跨三大洲,從台北到莫斯科,採訪上百位晶片業相關科學家、政府官員、工程師、企業家,首次為晶片業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歷史縱深,這段比電影更驚心動魄的真實歷史,台灣更是故事的核心角色。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蘇聯輸掉冷戰,竟跟張忠謀有關?值得習近平心驚的前車之鑑:為何晶片製造抄襲是沒用的

一個70年前還不存在的產業,決定了今日世界的樣貌。從玩具到汽車、從微波爐到導彈、從手機到股市,無所不在的晶片,是21世紀的新石油,是現代世界最依賴的稀缺資源。美國靠半導體成為軍事強權,矽谷仍是設計先進晶片的重鎮,掌握大半關鍵技術,但中國正在急起直追,大動作投資半導體產業,爭奪霸主地位。位居供應鏈重要位置的台灣,夾在兩大強權之間,更要面對日韓競爭,應該守住哪些優勢,又要考量哪些風險?作者克里斯・米勒在塔夫茨大學的弗萊徹學院教授國際史,特別專長美國與俄國歷史,他在研究冷戰武力競賽的過程中,發現半導體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因此決定以晶片為題展開龐大研究,橫跨三大洲,從台北到莫斯科,採訪上百位晶片業相關科學家、政府官員、工程師、企業家,首次為晶片業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歷史縱深,這段比電影更驚心動魄的真實歷史,台灣更是故事的核心角色。

日期:2023-02-24

產業時事

別賭美國會輸!拜登國情咨文脫稿嗆中「若威脅主權,勢必採取行動」,宣布基建原料須「美國製」

今周刊編按: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二(2/7)發表任內第2次國情咨文,在這1小時又10分鐘時間裡,除了呼籲兩黨團結合作,還提到新冠疫情、美中關係、基建項目原料、通貨膨脹、教育以及邊境安全等議題,此外,拜登也宣布,未來所有用於基礎建設的原料都必須是美國製造,把經濟紅利留在美國本土。對於中國氣球,拜登也說,中國若威脅美國主權,將採取行動保護國家。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半導體根留台灣 晶片先進製程廠落腳桃園龍潭「準備好了」

美國《晶片法案》通過,促使全球半導體廠得在美中角力戰間選邊站,加上台積電再斥資數十億美元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立先進晶圓廠,讓外界擔心半導體業有「去台化」的憂慮,然而隨著政府拍板桃園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擴建計畫,台積電1奈米廠傳出可能落腳龍潭,半導體牢牢地「根留台灣」讓去台化的疑慮煙消雲散。

日期:2022-11-21

投資理財

張忠謀和美方說了「這句話」、一篇報導就讓台積電傷重破底?陸行之解讀給出「兩解方」

台積電利空消息不斷,昨(10/24)日ADR(美國存託憑證)收盤大跌3.9%,收在61.29美元,創下2020年7月7日以來新低。今(10/25)日股價慘跌16元,收在近年最低點371元,市值也跌破10兆大關,拖累台股殺破萬三。對於台積電股價再度破底,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提出兩點建議,他表示,台積電可將美國商務部、歐盟、日本等列為策略夥伴,增發10至20%的新股降低政治風險,其次是,台積電在減少資本支出後,在手現金增加1280億元,有機會將現金股利拉到20元。

日期: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