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1032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陽明山75 %機率這時會下雪!連凍5天將會「極濕冷」、最低溫下探6度

好天氣剩沒幾天囉!氣象署天氣預報,週四(1/18)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也逐步回升,西半部高溫為24至27度,東半部約23、24度。週五(1/19)開始鋒面接近、水氣增多。週日(1/21)、下週一(1/22)受寒流影響,預估下週二(1/23)晚間至下週四(1/25)清晨,有機會挑戰入冬最低溫紀錄,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為6到8度,其他地區8到10度,民眾要注意預防準備。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說,陽明山有75%降雪機率:「1/22晚起至1/24清晨,陽明山下雪機率高達75%以上;其他像太平山、合歡山、或玉山等下雪機率當然也就更高」!林得恩說,週日起受寒流南下影響,天氣又濕又冷,1/22晚上,地面氣壓1028百帕已經來到北臺灣附近;850 hPa零度線適通過臺灣北部;700 hPa相對濕度80%區域涵蓋台中以北及北花蓮以北的區域;環境可降水量也增加到20至30mm,因此降雪機率大增。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紅海危機「短多不敵長空」,新船看增卻不利未來2年運價?航商直言:恐面臨無貨可載窘境

紅海危機造成短線運能吃緊,帶動貨櫃航運運價大漲,航海王股價隨之飆升;但即將迎來新船下水高峰,未來兩年供過於求仍牽制運價表現。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和霸王級寒流有得拚!還沒最冷再來剩6度「體感僅1度」...北市2天猝死15人,為何多在室內發生

週四(12/21)、週五(12/22)受寒流影響,全台成「凍番薯」,其中又以北台灣感受最明顯,周四清晨桃園楊梅出現平地極低溫9.7度。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週四晚間至週五清晨將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台灣民眾體感溫度相當低,其中新竹縣市週四體感溫度2-6度、週五1-7度,為本島最低溫。有急診醫師表示,上班短短1個多小時,救護車陸續送來3個腦出血病患,接下來幾天氣溫持續下探,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病患就醫人數應會直線上升,提醒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日期:2023-12-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9期︱長榮已不是10年前的「阿榮」,而是「榮董ㄟ」

存股助理電子報》於354期(2023年7月19日)將長榮海運(2603)納入存股池追蹤,當時股價98.6元。今天(2023年12月18日)收盤141.5元,漲幅達43.5%。此時此刻,我們必需對長榮的價值衡量具有新的思維與新的深度,否則抱不長久、賺不了大利潤。

日期:2023-12-18

投資理財

他把退休金all in盼著高利息,卻換來幾百萬收據變廢紙...華爾街操盤手闕又上:理財要避免2件事

我想告訴你另外一個最近發生的故事,可以印證從古至今這樣的陷阱都是以高投資報酬當誘餌的。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買房合約註明「現況交屋」,發現漏水、壁癌就都沒辦法向屋主請求賠償是真的嗎?律師這樣說

「林律師,我最近買了一間中古屋,結果住沒多久居然發現漏水,甚至把裝潢拆開一看竟然有壁癌,在屋況說明書上,賣方都沒寫有這些瑕疵。結果我透過仲介去找賣方,賣方竟然說,買賣合約已經註明是依現況交屋了,漏水或壁癌都是現況,所以現況交屋不負瑕疵擔保責任,我不能請求任何賠償,請問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1-09-23

職場生活

武漢肺炎》院內感染容易造成嗎?胸腔暨重症醫師:6個可能,導致醫療人員互相感染

編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群聚不斷擴大,8天已有9例染疫!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黃軒醫師博士 Dr Hean Ooi MD MM PhD」上分析,導致醫療人員互相感染的原因有這6個。

日期:2021-01-12

品味人生

遇見綠色奇蹟 Amsterdam

形容阿姆斯特丹的名詞,除了鬱金香、單車、大麻和運河外,就是「循環經濟」了,連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年一月底都前往取經,荷蘭人究竟如何運用創意,解決社會與環境問題,開創下一代的幸福之路?

日期:2018-03-15

投資理財

10個方法學會分辨詐騙投資案!你要他的利,他要你的本,這才是真相

「可否請市場先生寫一篇關於Money game (馬來西亞稱為資金盤,台灣俗稱老鼠會) 的文章,希望點醒一些投資人...」前一陣子有一位馬來西亞朋友敲我,因為她身邊最好的朋友陷的很深、整個家族都被洗腦,因此希望能有一篇文章,能勸勸她的朋友。

日期:2017-06-29

產業時事

李開復:台灣缺乏軟實力 不可能靠AI創業

接受《今周刊》專訪這天,李開復身穿黑色中山裝,頗有傳教士的感覺,他經過一整天行程,神情已略顯疲憊,但依然抖擻起精神受訪。當被問及日前與AI較量德州撲克時,他笑了,「我完全猜不透它(AI),只覺得它高深莫測。」

日期: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