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1051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快艇蛇行翻覆2死,海巡署坦承多次碰撞!關鍵5分鐘沒錄影原因曝光...賴清德3點表態

中國一艘快艇日前(2/14)越界捕魚,海巡署金門海巡隊隨即執行驅離,但快艇拒檢後蛇行翻覆,導致船上4名漁民落海,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身亡。由於關鍵5分鐘兩方的追逐,金門海巡隊沒有依規定記錄影像,引發死者家屬質疑。由於案發後在兩岸引發關注,金門地檢署調查後週二表示,海巡署告知驅離過程沒有錄影紀錄,經勘查後確實沒有在巡防艇上發現固定的監視錄影器材,海巡署晚間也緊急發出新聞稿,針對2/14執行取締中國籍快艇翻覆救援案的執法過程,為何沒有蒐證錄影做說明。海巡署表示,同仁在高度專注維持平衡及準備強靠登檢狀況下,負責蒐證同仁未即拿取蒐證器材進行蒐證,新聞稿中也提及,在高速追逐下,船身有多次接觸。艦隊分署分署長廖德成說,本案發生僅歷時5分鐘,因海上追逐及時間短暫等因素,未能全程錄影,雖讓事證分散,惟不影響事實真相之始末。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00919、00929、00878…買哪檔高息ETF好?年終獎金、紅包別亂花!陳重銘:這支存12張送1張

到手的年終獎金、紅包不知該如何運用嗎?或許投資ETF是不錯的選擇,根據統計顯示,台股ETF受益人最新一周微增10321人,已連續兩周增加,以56檔台股ETF中,有23檔受益人增加,其中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周增5694人蟬聯冠軍最具人氣,其他如00929、00878都有增加千人以上。市場法人認為,農曆年長假後,大家口袋應該較充裕,年後加碼行情可期,穩健投資人可留意訴求精選高息、能為投資人帶來穩健收益的台股高息ETF投資契機。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土耳其強震逾2.1萬人喪命,黃金72小時「台灣隊」再尋1活人!災區像無政府狀態,物資僅再撐一周

土耳其及敘利亞2/6遭遇規模達7.8極淺層世紀強震,震災進入第5天,死亡人數已攀升至超過2.1萬。隨著搜救黃金72小時逐漸流逝,尋找更多生還者的希望慢慢破滅,對此,台灣搜救隊在周五(2/10)再度發現1名傷者,被水泥柱壓住隔開,但露出一隻腳,且可清楚與隊員對話.現正與土耳其隊伍AKUT一同合作救援。經歷19小時的救援,台灣搜救隊與當地土耳其的隊伍一起克服了倒塌建築物中侷限空間作業的困難,利用破壞器材及支撐作業技術,破壞倒塌結構柱及隨時監測受困者的生命徵象,提供醫護治療協助,將1名35歲女性,從被柱體擠壓變形的樓板、彈簧床墊及棉被等雜物中脫困出來,將受困者交由當地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消防署指出,「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受困女子的父親也在現場,看到女兒脫困,終於放心,他一一跟台灣及土耳其的搜救人員握手、擁抱致謝。消防署事後也指出,和台灣搜救隊合力救出這位受困者的土耳其搜救隊,就是23年前921震災時,來台灣協助救災的AKUT搜救隊。(更新時間:16:00)

日期:2023-02-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87期︱電池事業能為台泥加多少分數?

台泥大手筆投資100億元,在小港舊廠興建電池芯工廠。這筆投資到底能為台泥加多少分,值得好好探究一番。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荷包要顧好!2021「新制懶人包」一次看 勞國保調漲、旅平險保費降1成

隨著2020即將步入尾聲,2021年元旦開始迎來10項新制上路,除了旅平險保費調降1成之外,還有勞保與國保費率提高、基本工資調漲、減稅紅包等制度,每項都與民眾荷包息息相關,多項新制帶你一次掌握,千萬別在新的一年就跟摳摳過不去。

日期:2020-12-22

投資理財

【巴菲特股東會專題報導】巴菲特的成功 其實就一個觀念

設想一個情境:在1956年的美國,一位26歲的年輕人向你募集1萬美元(約現在的8萬美元),準備成立投資合夥事業,剛好你手上有一筆閒錢,正發愁要擺哪裡,於是一口答應他的請求。

日期:2018-05-05

產業時事

時尚天才 栽在科技競賽

美國時尚品牌J.Crew執行長兼董事長德瑞斯勒(Millard Drexler)掌握時尚趨勢的能力,使他被譽為時尚天才,但隨著J.Crew業績不振,德瑞斯勒宣布將卸下執行長職務,坦言自己忽略了零售業生態正快速被科技改變。

日期:2017-07-03

投資理財

投資海外(二):如何選擇適合的海外券商?

想投資海外,該找哪家海外券商比較好呢?每個人需求不同,得到的答案也不一樣,美國著名投資刊物霸榮雜誌(Barron’s)在2016年,從技術、安全性、方便性、研究、客服、成本個角度對網路券商做了評等,以下一一介紹榜上有名、並且華人較熟悉的券商。

日期:2017-07-03

投資理財

投資海外(一):我該找國內券商,還是自己海外開戶?

許多人想要開始海外投資時會考慮 : 到底是找國內券商複委託下單好,還是開立海外帳戶好?以下深入解析:

日期:2017-07-03

品味人生

雞蛋跟雞肉要怎麼處理才安全?聽譚敦慈說

今年禽流感爆發後,全世界多多少少都會再發生,譚敦慈建議大家不要恐慌,烹調雞肉跟雞蛋時,只要知道這幾件事就可以吃得更安心。

日期: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