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2019-nCoV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感染新冠肺炎的「全球經濟」,何時才有特效藥?

2020年初,全球金融市場就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ronavirus,或2019-nCoV, 後正名為COVID-19)的擴散而產生巨大衝擊,台股在農曆春節過後第一個交易日暴跌697點,創下史上最慘的開紅盤日。

日期:2020-04-01

產業時事

中國恐成這次疫情的最大贏家?拆解大外宣招式:先洗刷武漢肺炎污名,再向世界輸出成功抗疫經驗

正當歐美國家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通稱武漢肺炎)疫情,而忙得焦頭爛額之際,中國並沒有因此閒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突然發推特,質疑此次疫情起源是「美軍」。這看似不甚合理的發言舉動,事實上,正符合中國打算以「超英趕美」的姿態,透過「大外宣」、「大內宣」雙重夾擊下,確立擊敗疫情的強國形象。

日期:2020-03-17

產業時事

南韓明明是疫情重災區 為何美國專家稱讚不已? 原來做了這三件事

在這波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中,中國以外有最多確診病例的國家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因遲未全面限制陸客入境,加上國內確診數快數增加,引發民眾在總統府青瓦台官網請願要他下台,截至今(3)日下午連署人數超過140萬人。但南韓確診數量快速增加,就因為是韓國檢驗能量大增,如今每天可檢驗達1萬人,幾乎高居全球之冠,而且疫情統計非常透明,連美國專家都讚賞不已,認為南韓數字的可信度高,且美國現階段的檢驗能量都不如南韓。原來,南韓防疫體系根據2015年MERS經驗調整採檢程序、把民眾分流至臨時設立的開車「得來速」檢查設施,加上主管機關緊急批准醫材廠商生產的快速檢測試劑上市,都有助南韓政府快速應變。

日期:2020-03-03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症狀》感冒可能是冠狀病毒引起?醫師:除了發燒、頭痛、拉肚子...這4大前兆也千萬要注意!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症狀有哪些?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到現在,我們需要更認識這隻新型冠狀病毒。平常感冒也可能是冠狀病毒引起的!除了發燒、頭痛、拉肚子,這4大前兆也千萬要注意!

日期:2020-02-18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沒疫苗、無藥醫!一張圖秒懂防疫攻略:殺死病毒,比酒精效果更好的是這個

當時台灣SARS的患者裡,有相當比例是在醫院得到的,在這樣非常時期,請盡量「輕病不去醫院」,一方面減少自己被傳染的風險,另一方面讓醫療能量能留給緊急狀況。

日期:2020-02-16

保險稅制

醫療險、旅平險可理賠?看這兩點就懂!

大部分的壽險與住院醫療險,都能在保戶萬一罹患武漢肺炎而生病或身故時,提供相對的保障;至於意外險、旅平險或其他險種等,則因保障範圍的關係,會有「保障不夠全面或不理賠」的問題。

日期:2020-02-12

產業時事

疫情打開中國政經黑盒子

過去30年,幾乎所有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世界,媒體發出對「中國製造」的深刻反省,包括對集權、獨裁、專制曾有過的一絲嚮往。

日期:2020-02-12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何時出現「轉折點」?從過去SARS、登革熱疫情發展,洩露出兩個可能時間點

拖垮全球經濟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國政府設定「復工日」在期,但確診人數仍每日持續增加,迫使許多城市相繼祭出外來人員管制,像是江蘇無錫、揚州;而阿里巴巴、騰訊等大型企業則再延一週開工,使得中國全面復工、產能恢復的目標顯得遙遙無期。令人迫切想得知的是——究竟這場疫病,不斷跳動增加的確診數、死亡數,何時才有可能出現緩解可能?

日期:2020-02-11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疫情懶人包

中國武漢肺炎(2019-nCoV)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台灣、中國以及國際社會確診病例有多少?消息進度如何?哪些旅遊熱門國有入境限制呢?

日期:2020-02-11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潛伏期最長達24天」 鍾南山新論文: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持續影響全球,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國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與其團隊的最新論文提到,在他們所分析的上千病例中,新冠病毒的潛伏期最長達24天,且不能排除有「超級傳播者」。

日期: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