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348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率先2026年起開徵航空碳稅 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搶先插旗

在全球高呼「永續」的大旗下,各行各業都開始響應或規劃「脫碳」的期程,力求在這股全球趨勢下仍保有一席之地,其中被歸類為「碳排大戶」的航空產業更是積極, 連帶使得機場、飛機製造商等相關共應鏈,亦紛紛投入這股浪潮之中。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巴菲特最新致股東信/93歲股神示警「現在市場像賭場」!日五大商社和這3檔繼續堅持:耐心會有回報

「股神」巴菲特於24日發表2024年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股東信,說明過去一年的營運績效,信中開頭便緬懷好友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巴菲特稱波克夏的優異成績為蒙格出色的投資理念所致,認為蒙格是波克夏的建築師,自己只是總承包商,負責為蒙格的願景日復一日地進行建設,也感性提到,蒙格既像哥哥,有時也像慈父。

日期:2024-02-25

投資理財

買1張賺68萬!LINE Pay(7722)興櫃飆1030元變股王…全台一半人都在用,LINE POINTS有多威?

你有在用LINE Pay嗎?據統計全台逾7成民眾,都在使用LINE Pay作為行動支付的工具。挾著這股氣勢,LINE Pay(連加網路,股號7722)周五(1/26)以每股348元登錄興櫃,早盤以450元開出,終場收在1030元,成交量突破445張,等於買一張賺68萬之多。

日期:2024-01-28

投資理財

LINE Pay每股348元登興櫃,行動支付只有它獲利!如何做到?8年前開始布局...台灣最大股東是這2家銀行

全台灣每2人就有1人使用、擁有超過1,200萬名用戶的第三方支付業者LINE Pay(連加網路),將於1月26日以每股348元登陸興櫃,是台灣第一家行動支付業者上市的公司。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日本半導體重返榮耀?半導體設備估2024年銷售額創4兆新高,年增27%

新冠疫情期間半導體景氣低迷,許多廠商盡可能將庫存量壓低以應付市場危機。然而隨著疫情解封,需求復甦,連帶讓半導體生產設備需求增高,半導體概念股也跟著上漲。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台積電員工都敲碗要它!在這家麥當勞上班不能帶手機手錶,連報表排班都得手寫怎麼克服?

台灣麥當勞邁入40週年,來台第一家、店號001的台北民生餐廳,迎來最大規模換裝,是首間經典食材風2.0店型,同時配置「模組化組裝櫃檯」(Modular Counter),以及室內型專屬外送取餐窗口。麥當勞餐廳發展事業群副總裁黃美玲表示,麥當勞40年來不停做許多創新嘗試,她以最近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內開的餐廳為例,在員工不斷敲碗下終於進駐,「這間麥當勞於12月6日開幕,見證強強連手帶來的效果。」「台積電非常感謝麥當勞願意做這麼大的突破,因為在裡面開店必須放棄傳統營運方式,需要全公司跨部門共識,並改變某些作法,像是進入台積電,所有電子產品都不能帶,包括手機、手錶等,也不能使用WIFI。」不只如此,連員工排班、日報表、周報表、月報表,都必須手寫,「我們要回到用紙本,光想這個就是很大的障礙,麥當勞的高階主管都全力想辦法,能怎麼做到?」 「大家都展現創新(innovation)、排除困難,做出非典型營運模式。」她強調:「麥當勞一直在嘗試很多以前沒有做的事,明年還會看到幾種創新。」

日期:2024-01-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總目錄︱第201-400期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師大附中王牌歷史老師逝世,謝金河體悟很深!一張48年前成績單,喚起求學記憶:考試都沒有低於90分

向江克成老師致敬!在FB上知道,師大附中的江克成老師在8月31日逝世,9月3日樹葬,他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完全符合他的俠客風範。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交通動態不斷更新》杜蘇芮逼近!明國內線航班全停飛,246架次取消…台鐵高鐵異動、退費一次看

中颱《杜蘇芮》海陸警齊發,周三至周四(7/26至7/27)風雨最劇烈,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宜蘭、金門明天有機會放颱風假。交通部民航局表示,週四(7/27)國內線全部取消,共123班、246架次。立榮航空、華信航空也在官網宣布,國內線所有航班全日取消。此外,國際線航班也受影響,AirAsia亞洲航空明也取消4架次馬尼拉航班。交通部航港局週三(7/26)共有17航線,計127航次停航。台鐵發布列車行駛資訊,西部幹線、 東部幹線正常行駛,南迴線17時以後對號列車停駛。截至周三(7/26)10時,國內線取消47架次,國際暨兩岸航線取消4架次。而台灣虎航2航班較原先表定時間提早12小時起飛;JAL日本航空7班航班受影響,最長延誤22小時30分鐘,以下為《今周刊》整理交通異動資訊。

日期:2023-07-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8期︱小確幸報報:尋找未來1個月短線勝率較大的潛力股

我們推出「小確幸報報」的新單元,主要是針對未來1至1.5個月短線股價可能比較有表現的存股池個股進行分析。用意不在於鼓勵做短線,而是考量到人性難免有想做短線、以及小確幸的需求。雖然小確幸的小利對我們財富增長並無多大幫助,但卻有益於心理與生理的健康。就像打麻將一樣,過度沉迷絕對是件壞事,但偶爾打打衛生麻將,卻可豐富我們社交生活以及預防失智。

日期: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