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8K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聳立海拔一千多公尺山城,鐵路經過形成特殊商業文化...「台灣很多老街傳奇」,謝金河:對奮起湖評價最高

奮起湖更有味道了這次石棹行程的第二天,我們的天才找路家阿斌規劃大凍山,從多林入,頂湖出的縱走行程。大凍山海拔1976公尺,是一座小百岳。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我永遠記得創業初期跟太太開口借錢、覬覦兒子紅包袋的日子...一個台積電工程師談離職創業最大困境

不要去問創業者,他們創業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這是多問的,答案第一名一定是「資金」。

日期:2023-12-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8期︱存股池公司八月營收總整理

我們對存股池追蹤公司做八月營收總整理,從中會發現一些在短中期營運動能較強的標的,並有助於提升我們觀察與分析的視野與高度,對存股池公司基本面與股價波動的掌握能更到位。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群創優離「年資/2+3.6個月」,逾300員工退休圓夢去…調整加快,邊走邊找商機能突圍?

面板業景氣回溫,面板大廠群創(3481)也完成新一波優退專案,全力加速轉虧為盈腳步。群創傳出於6月底結束「65專案」優退措施,這波優退估計有超過300人參加,並獲得「年資/2+3.6個月」的方案。對此,群創聲明表示,為協助員工圓夢迎接人生精彩的下半場,創造勞資融洽的關係及雙贏,在今年啟動期間限定優於勞退新制的優退措施,計有逾300名員工申請。群創感謝資深員工對於公司多年來的努力與貢獻,在同仁退休後群創仍持續關心員工,包括電子報訊息通知,活動邀請參與等。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雲網端全面加速開展 仁寶搶食20兆5G商機大餅 

5G未來經濟價值上看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0兆),這塊誘人超級大餅,吸引科技大廠卡位搶占,尤其商轉上路後,2021年被視為元宇宙元年,意味人類社會正從物理世界朝向數位世界遷徙,最終進入虛擬與現實融合交織的數位平行世界。仁寶電腦作為全球智慧裝置領導大廠,從雲、網、端全面開展,全球第一款APAL5G混合實境智慧眼鏡、XR Cube雲端服務平台陸續上線,打入電競娛樂、數位教育、未來工廠,推波元宇宙在各產業的實現速度。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Touch Taiwan 2023登場!面板雙虎各顯身手,智慧座艙、家庭劇院…Micro LED應用成最大亮點

「Touch Taiwan 2023智慧顯示展」今日(4/19)登場,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各秀本領,友達搬出智慧座艙、家庭劇院、穿透式Micro LED搏眼球,群創則展出AM Mini LED、Micro LED無縫自由拼接顯示器,結合生成式藝術,打造沉浸式音場體驗。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Apple已停止開發自有Wi-Fi晶片 最大贏家是「它」 但聯發科也……

長期觀察蘋果供應鏈的香港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27)日發文指出,蘋果公司已停止開發自有Wi-Fi晶片一段時間。在這個變化下,通信晶片巨擘博通(Broadcom)將是iPhone 15升級至Wi-Fi 6E的最大贏家,以及Wi-Fi產業標準升級至ASP更高的Wi-Fi 6E/7的領先受益廠商。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打敗迪士尼成為冠軍! 這家MIT飛行劇院全球市占率高達90%

若有機會造訪美國加州、英國溫莎或丹麥比隆的樂高樂園(Legoland Resort),搭乘飛行劇院時,你會很意外地發現這項遊樂設備竟來自台灣,它是台灣的隱形冠軍—「智崴資訊」製造出來的。

日期:2022-12-01

投資理財

長榮、國巨後…友達跟風現金減資!今年每股配1元現金股息、減資退2元... 「至少有這3大好處」

友達(2409)周一(3/28)下午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現金減資及股利政策,2022年將配發288.2億元,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減資每股退還2元,合計每股配發3元,先配發現金股利後再減資,主要是考量對股東稅負有利。這是近期繼長榮、國巨之後,大公司跟進減資再一例!市場對於友達這動作是否買單,還有待關注。

日期: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