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976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聯發科台積電兩樣情

法人樂見台積美國、日本投產,認為聯發科股價上漲空間有限,2024盤整機率高。 #全球海運大洗牌 #台積電海外布局 #中砂 #雲品 #耕興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節稅趁年底!今年贈與額度到12/31…想買房送錢給子女,這樣做最多可給近千萬

年底將至,國稅局表示,自2022年1月1日起,每人每年贈與稅免稅額調高為新臺幣244萬元,明年又重新起算免稅額,建議納稅義務人可善用每人每年免稅額,由父母各自贈與給子女,跨年合計父母雙方最高可贈與子女976萬元,為節稅好方法。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認房不認貸」能救中國房市?4個一線城市相繼實施...專家稱小打小鬧,應放棄融資「三道紅線」

為搶救房產市場,中國4個一線城市廣州、深圳、上海和北京近日相繼宣布實施「認房不認貸」,也就是民眾要買房,不論是否為首購族,一律享有首購房貸利率。但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認為,這只是一些小打小鬧的政策,沒什麼用,關鍵是明確放棄限制房企融資的「三道紅線」。

日期:2023-09-02

產業時事

電動車商機「泰大」!泰國給什麼條件,讓泰達電鴻海都搶進?Gogoro被他點名「來會很有發展」

在全球節能減碳趨勢下,素有「亞洲底特律」美譽的東南亞最大的汽車生產國泰國,瞄準電動車與再生能源市場,大力以政策與經費補助等措施,訂下要在2030年前國產汽車中電動車占比30%、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車,以及在全國布建1.2萬個直流公共充電樁等目標。泰國為東南亞各國中運具電動化轉型最積極的國家,此大餅也吸引各國廠商爭食。其中泰國EA(Energy Absolute)集團野心勃勃,入主台灣有量科技後,運用其出色的鋰高分子電池及系統等技術,在泰國設立電池廠,要布局曼谷的電動巴士、渡輪等運具商機。在泰國的台商也不落人後,包括台達電旗下的泰國子公司泰達電,鎖定節能減碳趨勢與基礎建設需求,提供東協國家七大智慧綠色解決方案服務,除搶攻綠色基建商機,也包含智慧能源以及電動車充電樁等業務。泰國電動車協會(EVAT)主席Krisda Utamote認為,台廠在泰國電動車市場布局相當積極,包括台達電布局充電樁、電動車零組件製造。他也稱讚Gogoro設計相當漂亮,並看好其換電池式服務在泰國外送產業的應用發展潛力,更點出包含台廠在內等他國廠商,有潛力和泰國合作發展當地尚未完備的電池回收技術與產業。

日期:2023-08-04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0313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3-13

保險稅制

2023年贈與稅免稅額244萬!長輩財富傳承要懂的遺贈節稅事:這樣做1個月可給子女1176萬

由於消費者物價指數,沒有較上次調整的指數累計上漲10%以上,所以2023年遺贈稅的免稅額、扣除額、課稅級距金額、不計入遺產總額的生活必需之器具、職業上之工具,這4項金額均與2022年相同。

日期:2023-02-17

全台防疫報導

首批45萬劑幼兒莫德納明抵台,最快7/21開打!本土病例數緩降…邊境可再鬆綁?全看2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5)日公布國內新增36,01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5,914例本土個案及10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03例死亡。

日期:2022-07-05

全台防疫報導

隔離、確診同天不能理賠?金管會鬆口:兩種都該賠!BA.4、BA.5累計48例⋯「這株占八成」

目前的防疫保單,理賠上大多分成「確診理賠、匡列隔離理賠」兩種,若因屬於接觸者而先被匡列,匡列隔離後又確診,理應會同時拿到兩筆賠償金,但卻有好幾間產險公司堅持「同一天就是不賠隔離只賠確診。」而金管會終於鬆口:只要證明是先被匡列隔離後才確診,縱使是同一天亦應理賠隔離金!

日期:2022-06-17

保險稅制

超完整報稅攻略》所得稅、贈與稅、遺產稅、房地合一稅...只要有收入都要學!2022開始的節稅重點

5月報稅季來臨,報稅前一定要了解節稅撇步,節稅可以拿來做資產分配的一環,節稅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怎麼做才不會誤踩國稅局的地雷?合法的方式來告訴你節稅的方法!(編按:110年度所得稅申報繳納期限已全面延長至6/30,所有申報戶一律適用)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12年前「202兵工廠」險遭開發,名作家請命為南港「留下兩片乾淨的肺葉」!謝金河:感受到當年苦心

南港202兵工廠的巡禮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兩隻年輕的兔子帶著大家穿梭四獸山,我原來的想法是從南港山向西跑,到九五峰折返,不過跑到福德街上,穿過公寓大廈的小徑,才知道兔子帶我們來穿越南港202兵工廠,老早已被荒煙漫草覆蓋的舊營區。

日期:202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