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Away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狗肉禁令」爭論半世紀終於通過,不能再吃狗肉了!韓年輕世代:狗是寵物不是食物

韓國吃狗肉文化是上個世紀海外人士對於韓國的普遍印象,但在社會環境變遷下,會吃狗肉的族群大部份為中高齡者,年輕族群普遍對吃狗肉抱有抗拒感。在這樣的背景下,爭論近半世紀的狗肉禁令終於通過,韓國吃狗肉的文化也將成為歷史。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同事叫你Hit me again! 你可別真的揍他

Sam的外籍同事去拜訪一位新客戶,談一個產品發表的案子,他問同事,談得如何?外籍同事說:"We hit it off right away. "天哪,怎麼第一次見面就大打出手了?這是怎麼回事?來看看hit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企業併購,談判技術決定成敗!為何大老闆出馬價格反而變貴?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4原則談出好價錢

企業併購不僅是財務投資的行為,更是一門結合策略與智慧的藝術。在商業界的棋局中,精準的談判技巧是達成雙贏結果的關鍵,問題是要如何談個雙方都滿意的好價錢?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手機沒流量了,請不要說I am out of traffic!

Maggie在海外出差,外籍主管打電話來的時候,她的網路流量快用完了,馬上要斷線,她急忙說:“I am out of traffic.”主管以為Maggie困在塞車中。就問她:“Are you stuck in a traffic jam?”怎麼會有這樣的誤解?今天來看看和手機應用相關的英文表達。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老外說Go back to the drawing board,不是要你回到哪裡去!

Sam給客戶送了一個提案,客戶沒採納,正垂頭喪氣,剛好遇到一起負責提案外籍同事。外籍同事說:"Let's go back to the drawing board."辧公室裡有什麼畫板嗎?同事要他去哪裡呢?Sam一臉不解。原來go back to drawing board意思是「重新來過」。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台灣奪走美國人半導體工作,早該阻止」川普直指應建立貿易壁壘:台灣人很聰明...陳建仁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總統川普近期接受美媒專訪,直言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的工作,「我們早該阻止他們」。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二(7/18)上午回應,台美雙方在經貿產業上的合作,都是相當密切,政府和美國行政部門、國會兩黨聯絡人關係不錯,也不斷增進在經貿產業上的合作,對於川普的一番言論,「行政院沒有任何評論」。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從外銷訂單一度掉八成到營收翻倍 行李箱大王萬國通路疫後獨家告白

一場為期三年的疫情,讓行李箱龍頭萬國通路業績只剩原本的二成,甚至連續五年半虧損,董事長謝明振是如何帶領員工摸黑走出隧道,抓準解封後的機會財?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最新!92歲股神巴菲特2023致股東公開信全文,7大要點一次看:只需少數勝利就能創造奇蹟

巴菲特於2月25日夜間在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公佈每年一度的致股東公開信,華爾街見聞為你整理出以下七大要點 (全文附後):

日期:2023-02-26

職場生活

We’re square 千萬不要以為是「我們是正方形」

Jessica的外籍同事要休一次長長的年假,Jessica關心同事的案子交接得是否完整。同事回答她:“I’ll get everything squared away.”Jessica一聽更擔心,squared away,難道他把工作都丟下不管了嗎?別搞錯square away,可不是把事情拋下不管。今天來看看square,大家閱讀時常常看到,但口語上用得比較不順口的字。

日期:2023-02-13

財經時事

「感覺自己油箱的油不夠了」紐西蘭女總理阿爾登突辭職!曾被問:能當好總理,又是好母親嗎?

今周刊編按: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週四(1/19)在電視聲明中突然表示,她在今年10/14舉行的大選中,將不會尋求連任,並會在2月辭職,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報導,原本2/7是阿爾登本屆總理任期最後一天。阿爾登說,她告訴自己所屬的工黨(Labour Party):「對我來說,時機已到,我能付出的所剩不多,已經沒有再做4年的能耐。」阿爾登表示,「我經歷了過去6年的一些重大挑戰,我也是人,政治家也是人」,她說反思了整個夏天來想是否有能力繼續做下去,感受到自己油箱的油已經不足以完成總理這份工作。她說自己知道,對紐西蘭民眾影響最大的幾項議題仍將是政府今年執政和選舉的重點,但她相信紐西蘭工黨會贏得大選。阿爾登是紐西蘭建國以來第三位女性國家總理, 2017年10月就任紐西蘭總理,是紐西蘭自1856年來最年輕的總理。《富比世》曾針對各國女性元首在肺炎疫情爆發後表現亮眼的報導中,評價阿爾登「透明與決斷,讓紐西蘭免於這場風暴。」阿爾登政府抗疫有成,是工黨贏得選戰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原文刊載於2018/10/12,更新時間為2023/1/19)

日期: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