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BMW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獲利、EPS創歷史次高,元太(8069)續攻大尺寸、彩色電子紙!董座:今年會比去年更好

電子紙龍頭元太(8069)週四(3/7)召開法說會,2023年面臨彩色電子紙產品轉換期及受客戶清庫存影響,營收271.2億元,年減9.78%。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今年第一季是谷底,將逐季回溫,預期全年營運表現會比去年更好,元太也會持續進攻大尺寸電子紙應用。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台中銀董座王貴鋒改羈押禁見、交保撤銷沒了!挪10億公款怎麼花...超扯豪奢生活曝光

今周刊2/25編按: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10億公款,奢華度日,1/30檢警依特別背信、洗錢等罪,帶回王貴鋒等22人,複訊後王貴鋒150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不過,台灣高等法院在週日(2/23)撤銷發回更裁,新北地院裁定王貴鋒以及涉案的極緻租賃公司實際負責人周哲男,羈押禁見及通信,子公司台中銀行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賴麗姿500萬元具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車市大爆發!LEXUS三大車系熱銷,MG、BMW助攻...和泰車、中華車,這車廠單月營收寫新高

2024年開年傳產業營運報佳音,正值農曆年前傳統旺季的汽車業、航空業,以及得益於紅海危機催升運價的海運業,1月營收均繳出不俗的成績單。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力特16年前捲內線交易、負債150億差點倒閉…新董座轉攻車用偏光板,打進雙B、比亞迪,翻全球4強

過去曾經負債150億元、面臨債務協商的偏光板大廠力特光電,現在已經轉型成營收七成都來自汽車市場,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阿嬤花錢是給我買糖,人家姥姥花錢是拿來填8億多元募資缺口!那些在私募基金震驚我的「有錢同事」

我所任職的這間私募基金,幕後出資的老闆是靠不動產起家的一位亞洲超級富豪。因此「老闆家很有錢」這件事,算是在預料之中。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同事竟然也都超級有錢的!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為何日本人不買特斯拉?馬斯克狠嗆這句話…市值一夜蒸發2.5兆,她「這價位」下車被讚先知

企業財報陸續發布,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速度高於預期。美股3大指數週四(1/26)收漲,標普500指數更連續5天創收盤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42.74點、漲0.64%,收38049.13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5.61點,漲0.53%,收4,894.16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8.58點,漲幅0.18%,至15,510.50點。然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卻大跌12.13%,單日市值蒸發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元)。外媒認為與特斯拉公布財報、業績表現不如預期有關。財經網美胡采蘋則透露,自己去年底早已將特斯拉股票全數出脫,更直言「特斯拉親中過度,把中國供應商養起來,卻反被中國電動車打到沒利潤」。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特斯拉、比亞迪也比不過?輝能固態電池那麼厲害?陸行之潑冷水:投資新創公司還是要小心點

電動車議題大熱,因此比液態電池更穩定、同時具備續航力與安全性的固態電池,成為市場關注重點,固態電池製造商輝能周二(1/23)啟用台灣桃科廠,按照規劃,2024年起將由桃科廠出貨給全球車廠客戶。對此,陸行之卻在臉書發文,以福斯及BMW的2家轉投資公司,在美上市後均淪為水餃股,目前還是沒營收,每年就要虧損數億美元,提醒「要投資這種還手上沒錢就喊出要大幅投資的新創公司還是要小心點」。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純電車年省30萬,開42萬公里等於車免費!小黃司機:開愈多真的愈省,但最大缺點竟是車子進步太快?

在路上看見電動車已經不稀奇,如果搭到電動計程車,不少人會覺得很稀奇。車價相對昂貴的電動車,適合拿來當營業用計程車嗎?有電動計程車駕駛現身說法:「里程開愈多,愈划算。」電動車相較油車的優勢有不少,包含充電費比汽油便宜,保養費也相對低廉。多元計程車司機王先生就分享,他在2023年6月砸重本花336萬,買了BMW電動車iX xDrive40,「現在真的回不去了。」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美國NBA灰狼隊崛起 ——兼論LED創新光源廠聯嘉

過去戰績平庸的美國NBA灰狼隊,歷經蛻變與開創,終於成為西區聯盟第一;它崛起過程的苦與甜,為企業經營與投資思惟,帶來管理層遠見、扎實底層及時間的三大啟示。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CES展/英國空運純電賽車助陣!台泥儲能櫃EnergyArk下季落地義大利,建造歐洲首個充電站

全球規模最大的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台泥企業團所屬的台泥儲能今年進軍CES,展示獨家研發的防火滅火UHPC儲能櫃「EnergyArk」,也推出展中唯一「充電儲能一體穩定電網架構」。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能源布局不能只看台灣市場,必須具備國際市場競爭力,歐美在儲能發展無疑是世界先驅,期盼攜手夥伴相輔相成將事業做大。他強調,氣候變遷已經是現實,企盼供應商與策略夥伴都能加入台泥全球減碳行列,給未來子孫更多的選擇,給生命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台泥儲能表示,此次展出獲客戶熱烈詢問,同時「EnergyArk」已通過國際最嚴格UL 9540儲能系統安全認證測試,並將攜手台泥歐洲子公司Atlante,於2024年第二季在義大利建造歐洲第一個結合EnergyArk儲能櫃的充電站。台泥旗下高端鋰電池公司能元科技,這次為助陣,特從英國空運使用Molicel超高功率三元鋰電池的純電動賽車「McMurtry Spéirling」到CES會場展示,藉此展現超高功率充電的電動賽車,在「EnergyArk」充儲一體架構下,也可不衝擊電網並兼顧安全,穩定供應充電。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