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DRAM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各國都來追求 中國半導體業卻被上了四道枷鎖 從IP、EDA、設備到材料 北京突圍機會有多大?

中國早在2015年就提出,希望在2025年晶片自給率達到70%的目標,但在客觀條件受限與美國發起科技戰等因素影響下,專家預估屆時連20%都到不了。在業界專家眼中,中國追求半導體國產化的目標,最大關鍵不在於產能不夠大,而是從IP、EDA(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設備到材料,這幾個關鍵環節全都被國際社會卡脖子,特別是美國。北京當然不希望長期仰人鼻息,如今希望能從小晶片(chiplet)技術及第三類半導體等兩方面突圍,惟成效仍待觀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進軍熊本不是美國黑船再現!「三星教訓」讓台日雙方知道:不要跟對手合作

台積電日本JASM廠日前風光開幕,也吸引各國媒體報導,其中有日本媒體以當年美國的「黑船再現」,形容台積電熊本廠對日本的意義。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南亞科衝伺服器市場,高密度RDIMM拼明年量產!總座李培瑛:第二季損益兩平有難度

HBM(高頻寬記憶體)因AI需求大火,連帶讓深耕該領域已久的DRAM大廠SK海力士受惠、一年間股價上漲了近8成,而台灣DRAM大廠南亞科(2408)雖然短時間無進入HBM領域的計畫,但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公司也利用3D堆疊技術開發高密度RDIMM產品。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明開幕,將創出4.35兆商機!台灣腔、八寶粥、黑松沙士...「台灣村」落地搶錢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日本智庫九州經濟調查協會估計台積電在10年內創造的經濟效益至少上看20兆日圓;熊本縣也出現人才爭奪戰,廠房附近地價暴漲,台日許多企業和商家打算進駐熊本,共逐淘「晶」夢。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日半導體教父坂本幸雄病逝,享壽77歲…從破產的爾必達到加入中國紫光:不想作為一個失敗者結束人生

曾任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社長,被業界稱為日本半導體教父的坂本幸雄,2/14因身體不適辭世,享壽77歲。過往坂本幸雄對於日本邀請台積電設廠,曾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日本不該吸引非最先進製程的台積電晶圓廠,應該要整合日本半導體領域優勢,把投資重點放在這些公司身上。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AI助攻DRAM谷底反彈,南亞科首顆DDR5第3季投產!李培瑛:今年此時可望單月損平

南亞科(2408)周三(1月10日)舉辦線上法說會,發布2023年第4季財報,同時釋出明年記憶體產業展望。2023年記憶體業面臨嚴峻逆風,南亞科全年稅後大虧74.48億元。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第4季起已看到記憶體報價明顯回升,「今年以前就有機會達成單月損益兩平」。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攤開3位總統「股市成績單」,這位任內漲幅逾1倍!謝金河:看看台積電股價、想想8年台灣變化

國內金控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Masson Li在他的臉書上留下這麼一段話:「過去八年如果你沒辦法過得更好,老實講這是你能力的問題,跟政府無關,你趕緊去xx可能比較實際!」這話說得直白,也反映了現況!

日期:202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