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DW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德國之聲專訪全文/「我不認為習近平在推動統一,必須相信他」馬英九:中國強太多了,台灣如何自衛都無法抵禦

臺灣大選在即,前總統馬英九接受DW專訪。去年才訪中的馬英九反復強調,他8年任內台海平靜無波,現在的備戰思維恐帶來災難。他也提到了兩岸統一的條件就是和平跟民主,要由人民決定,並強調要試圖說服北京,以武力作為最後的手段,可能永遠也得不到臺灣。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賴清德批:別讓中國屬意的人當選!侯友宜急撇清:我的想法不同

編按:當德國之聲(DW)質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台文攻武嚇,謀求統一,讓台灣民眾對九二共識接受度愈來愈低。馬英九反稱:「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他(習近平)。」甚至不認為習近平正尋求統一。此番話不僅引起綠營砲轟,藍營也急忙撇清。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受訪回應稱,馬英九的此番想法和他不同,他對中國的意圖,從來沒有存在不切實際的想法。侯友宜稱,兩岸關係上,他一定堅守台灣民主,反過一國兩制,更主張3D戰略,加強國防軍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及對話和交流。民進黨批評,這代表「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馬英九,支持習近平,相信一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直言,這場選舉就是在信賴台灣與信賴習近平之間做選擇,將影響台海與印泰的和平,希望各界支持賴蕭配。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阿根廷4成民眾活在貧窮線下…物價飆漲、通膨率直逼100%!世足奪冠是經濟解藥還是精神鴉片?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阿根廷於PK大戰中,以4比2擊敗法國,拿下本屆冠軍,是該國睽違36年,再奪金盃,亦為隊史上第3座冠軍。阿根廷世足奪冠的消息,讓當地民眾「嗨翻天」,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幾乎陷入瘋狂狀態,據傳在街頭狂歡的人數,高達200萬之多;不過,在一片歡欣鼓舞中,暫時被民眾拋諸腦後的,卻是阿根廷無法迴避的經濟困境。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卡達世界盃醜聞連環爆!歐洲議會副議長收賄遭逮,家中搜出「1943萬現金」 貪腐陰影難消散

檢警單位9日(週五)表示,比利時警方逮捕了希臘籍的歐洲議會議員(MEP)凱利(Eva Kaili),而她同時也是歐洲議會副議長,可能與世界盃主辦國卡達涉嫌賄絡的相關調查有關。

日期:2022-12-10

產業時事

拜登與習近平握手八秒,習鬆手甩開、拜摸摸鼻子》79歲爺爺說「反對中國對台威嚇及更激進行為」 北京如此回應

2022/11/15更新:美國總統拜登昨(14)日晚間在印尼峇里島的拜習會會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美中兩國不需要有新冷戰,他也不認為中國馬上就想侵略台灣。「我見過習近平很多次,我們彼此對很多議題都很坦率而明確表達意見,而且我不認為,中方有立即入侵台灣的打算。」「還有,我明確表示,我國的台灣政策一點都沒有改變,與過去的立場一模一樣。」「我很清楚表達,想看到兩岸問題和平解決,這樣就完全不需要演變到那樣。」「而且我深信,他(習近平)完全了解我說的,我了解他說的。」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中共20大》習近平邁向第3任期、誰會成為李克強接班人?一文掌握中國政治大戲4重點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這場5年一度、預計會期約1周,共計2296名代表與會的政治盛事,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如外界預期,取得第3個任期?此外,由7人組成、被視為中國實質最高決策機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又會出現哪些新面孔?

日期:2022-10-03

職場生活

工藝、美感與機能的三位一體,G-SHOCK MR-G武士精神加持

人類文明中,物件的精進同時反應了文化的演進。例如G-SHOCK以工藝涵蓋設計所能包容的各種面向,將細節追求到極致、也將武士甲冑美學融入錶款,反應出日本將日常物件提升到「逸品」的層次,而身為文史工作者與戶外運動家、也是日本文化愛好者的謝哲青,本次並與我們大方分享了日本文化中工藝是如何蘊含了對機能與美的無限追求。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當初覺得付房租浪費才買房,結果租房反而更便宜...」一例子看懂:窮忙族的理財盲點

有句話說「成功與否,取決於思考習慣」。即便是相同物品,該如何使用這個東西、會創造出什麼東西,全都取決於那個人怎麼思考。與之相同,財務自由人與財務不自由人,兩者的思考從根本就完全不同。

日期:2020-11-09

投資理財

為什麼他40歲有錢又有閒,我卻依然又窮又忙?財務自由與不自由人的思維4大差異

有句話說「成功與否,取決於思考習慣」。即便是相同物品,該如何使用這個東西、會創造出什麼東西,全都取決於那個人怎麼思考。與之相同,財務自由人與財務不自由人,兩者的思考從根本就完全不同。

日期:2020-08-24

產業時事

緊貼社群網站挖寶 把沒人敢代理冷門錶變人氣錶

手機風行的年代,取代了手錶的時間顯示功能,新興瑞典手錶品牌Daniel Wellington(以下簡稱DW)卻逆勢暴紅。

日期: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