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Digi 方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新引領產業生機 工研院稱霸國家產業創新獎

象徵台灣創新桂冠的「國家產業創新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工研院單一機構拿下7大獎項,成為該屆的最大贏家。其中獲獎技術涵蓋智慧機械、綠色科技、循環經濟、晶片與半導體等5+2產業創新領域,帶動逾500億元商機。

日期:2019-05-13

產業時事

大人物開道 美國科技巨頭齊來臺 拼人才、拼經濟、拼科技、拼「亞洲.矽谷計畫」美夢成真

由大數據(大)、人工智慧(人)、物聯網(物)帶動的「大人物」趨勢方興未艾,看準了大人物趨勢是未來主流,亟於轉型的臺灣,也在五加二計畫中特別納入了「亞洲•矽谷」的規畫,那到底什麼是「亞洲•矽谷」呢? 簡單來說,「『亞洲•矽谷』就是以「面對在地」與「朝向國際」兩大軸線,針對多元服務情境,推動產業基於資通訊製造能量,結合物聯網、雲端、大數據等技術,簡言之,就是要吸納國際大廠的技術能量,一齊在亞洲發光發熱。果不其然,亞洲矽谷的願景不單在臺灣看得到,也獲得了國際大廠的認證與支持。包括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亞馬遜(AWS)、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思科(CISCO)全都表態,有意來臺大展身手。

日期:2018-12-13

產業時事

經濟部「2018創新沙盒交流論壇」擴散沙盒理念 鼓勵產業創新

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導,經濟部主辦之「2018創新沙盒交流論壇」,10月3日於台北NEO Studio展演館舉行。行政院唐鳳政委、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蔡志宏執行秘書、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顧立雄主任委員均受邀出席。本次論壇活動,即希望將創新沙盒,作為完善創新創業環境的重要機制,並建構我國創新發展的驅動力。

日期:2018-10-05

財經時事

台灣AI未來在哪裡? 「別只做硬體,要打造生態系」

台灣在AI的熱潮下,有何優勢與劣勢?作為跨部會科技政策運籌核心,郭耀煌看到的,不只是晶片商機,而是台灣在這波浪潮下,建構生態系的機會。

日期: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