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ECB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瑞士開降息第一槍,英國央行轉鴿!美元強勢難擋,台幣創1年半單週最大貶勢後,再來會貶到哪?

瑞士央行上周四意外率主要央行之先,開了降息的第一槍,令市場猝不及防,打亂原本以為各大央行下半年才會降息的時程。影響所及,不僅瑞士法郎大跌,新台幣、日圓在內主要貨幣也因美元普遍走升,一併走貶,牽動匯市在內金融市場接下來的格局,美元短期恐怕仍會繼續走強。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外資連7天買超近1750億,今年買賣超轉正!台股站穩萬八後再來怎麼走?觀察3個技術指標

今周刊編按:台股周一 (1/29)延續上周攻勢,開盤後指數一路拉高,搭配台積電 (2330) 拉尾盤,終場收在最高點 18119.63 點,上漲124.6點或0.69%,在創23個月新高。三大法人周一合計買超168.71億元,其中買超 127.42 億元,連7天買超金額達1748億元,投信買超14.98 億元、自營商買超26.32億元。外資認錯回頭狂掃台股,今年來截至周一累計買賣超金額翻正、買超92.17億元。台積電法說後轉強帶動指數走高,四大指數包括加權、櫃買、電子與金融指數日KD維持交叉向上的強勢格局,並且四大指數日RSI指數皆維持在50之上,短線強勢技術面有助於指數維持高檔。從月線角度觀察,四大指數月KD仍維持多頭,表明市場仍期待今年Fed將由緊縮轉為寬鬆,另外,基本面的景氣回升也持續吸引長線資金進場布局,中長線有望維持多頭格局。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4大關鍵左右2024全球經濟!本周這數字若太強,華爾街可能陷恐慌性賣壓

2024年伊始,投資人可能沒有太多閒暇歡度派對,因為本周將公布的最新美國就業報告和歐元區通膨數據,將影響聯準會 (Fed) 和歐洲央行 (ECB) 的貨幣政策走向,市場將迎來忙碌的開年。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Fed 14日公布利率決策 別指望聽見降息的樓梯響 台灣跟隨利率也不動

美國經濟上周捎來對美國大眾是利多、但對華爾街未必是全算好消息。上周五公布就業報告和消費者信心都超出預期,聯準會(Fed)本周決策會議除了將重申利率已發揮充分的限制性之外,恐怕重點仍放在利率將維持在目前水準要多久,仍聽不見投資人所期待何時能降息的心聲。

日期:2023-12-1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4大火藥庫已爆2個,美國有能力顧及台灣嗎?美企Q3財報好壞,得問5大科技巨擘

戰爭一拉長 華府恐面臨取捨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日前指出,今天的世界上有 「4個火藥庫」,包括俄羅斯和烏克蘭、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中國和台灣、北韓和南韓,世界4大火藥庫已經爆了2個。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台幣重貶碰觸32.35元7年新低、亞幣全倒...央行上半年砸8.8億美元調節,再來守得住嗎?

今周刊編按:美元指數再度狂飆,10個月以來首度站上107,新台幣兌美元週二(10/3)開盤價為32.26元,中午暫收32.35元,重貶1.13角,創7年新低。終場收32.328元,貶9.1分,成交金額10.29億美元。主要亞幣包括人民幣、日圓、韓元都改寫波段新低紀錄。

日期:2023-10-03

投資理財

新台幣淪為第3季貶勢最凶亞幣!美元、日圓、人民幣...現階段外幣投資該怎麼操作?

第三季新台幣的貶勢超乎預期,讓外幣投資人覺得操作難度拉高許多。事實上,以投資角度而言,現階段非美元貨幣都不建議貿然介入。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Fed 26日升息是本輪最後一擊?連前主席柏南克都這樣猜

超級央行周登場,本周美國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及日本銀行(央行)都將宣布利率決策,其中Fed官員可能升息1碼,且這次可能是本輪緊縮政策最後一次升息,市場預判美股將會跌深反彈。臉書Meta Platforms也將在本周發布第2季財報,投資人將緊盯Meta新社交平台Threads是否退燒做為參考指標。

日期:2023-07-2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終極晶片戰!禁售EUV外 ASML連三款DUV也無法銷中

荷蘭政府最快將在本周公布最新出口管制措施,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對中國的出口將因此面臨新限制,凸顯美中「晶片戰」升級。在俄羅斯內訌之際,歐盟峰會也將在本周登場。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聚焦超級央行周!Fed終於將按升息暫停鍵…布林肯訪北京,美中關係解凍?

「超級央行周」來臨,美國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及日本銀行(央行)都將在本周公布利率決策,Fed官員是否會停下升息腳步,投資人屏息以待。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可能在本周訪問中國,甚至可能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成為美中關係解凍最新跡象,並為美國財長葉倫訪中鋪路。

日期:202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