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FB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阿嬤那一輩都會去銀行刷存摺,看錢長多大...如今存錢在銀行也算是投資嗎?儲蓄理財的優點與缺點

作者是一位17歲孩子的媽媽,在小孩5歲以後,開始致力兒童財商(FQ)教育不遺餘力,擅長以互動遊戲的方式建構孩子的金融素養,深受孩子歡迎。近年還成立「馬哈理財遊樂園FB社團」、「小小巴菲特親子理財營」,鼓勵所有的父母陪孩子一起學理財,翻轉全家的財富人生。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大醫院教授級外科大咖的股海教訓》為何慧眼挑中飆股,卻常常「買點嚇死人,賣點笑死人」?

阿堂是大醫院的教授級外科醫師,已有將近30年的股齡,對股票交易有著濃厚的興趣,直到現在對交易的熱情可說是有增無減與日俱增,甚至在個人獨立的辦公室內架設了多螢幕作為空閒時的「研究」與「盯盤」之用。然而,這數十年的操作生涯總是賺賺賠賠,在股市中累積的獲利甚少。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全國首創!臺東地籍圖資結合行動導航 使用人次破萬 饒慶鈴:推動創新服務便利生活

為了將最新地政資訊與民眾共享,臺東縣政府去年十月底發表全國首創的「臺東地籍導航通」,獨創土地地籍圖資及導航的結合功能,不但便民且使用方式簡單,廣受民眾好評,至今使用人次已破萬人。縣長饒慶鈴表示,此項全新服務提供民眾最即時地籍資料、最便利導航功能,查詢地籍資訊更有效率,讓臺東更邁向透明化政府、智慧治理及永續發展。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不賣給Uber Eats後,foodpanda「金流吃緊」喊漲?總座:台灣今年外送費不會比去年高

德國媒體日前報導指出foodpanda母公司商談將台灣、東南亞市場出售給Uber Eats,但雙方最終因未能達成共識而告吹,業者僅低調表示對於這項市場傳言並無所悉。今(21)日foodpanda台灣總經理黃逸華首度出面回應表示:「短期內都沒有出售計畫。」並曝光今年重點發展方向,包括運費與去年持平、1元外送費等方案,希望讓消費者更有感。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台積電直逼800元大關、台股叩關2萬點 你也跟著躁動不安嗎?為何「上漲準備賣,下跌準備買」 才是股市贏家的心法?

3/18(一)台積電(2330)除息3.5元,一開盤就秒填息,盤中受到公司宣布將在嘉義擴建2座CoWos先進封測廠的激勵下,收盤時上漲14.5元,收於764元,帶動加權指數上漲197點,收在19879點,往兩萬大關再作挑戰。3月上旬台積電創下歷史高價796元後,走勢便在高檔震盪;同時間,加權指數二度叩關兩萬點,但始終無法站穩,一改農曆年後一路向上的走勢,轉為橫向高低整理。無論權王台積電亦或加權指數,無疑地正處在一個關鍵的十字路口,市場的任何一絲風吹草動都很容易加劇走勢的波動,觸動著千萬股民的敏感神經。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為癌症治療點亮明燈!「19種癌症」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最快5月上路,逾3萬名癌友受惠

治療癌症的標靶藥物或免疫療法,大多要透過生物標記檢測尋找基因突變,次世代基因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簡稱NGS)能協助癌症患者選擇最適合的治療,過去必須自費且所費不貲,衛福部日前定案,最快5月起將19種癌別的NGS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每年有超過3萬名癌友受惠。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00940連師父都搶開戶買…台灣人的錢遠比想像多!謝金河:錢多只能往2條路「ETF規模會續升」

今天打開電視,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元大投信募集的一檔高股息ETF,在FB,Line的群組都po出一張出家人開户的照片,各家電視台都以頭條新聞播出。看到00940的狂熱,今天立法委員紛紛跳出來質詢,央行總裁楊金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都跳出來澆冷水,示意投資人不要激情過度!站在理性投資的角度看,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大家一窩蜂投入,恐怕有後座力。

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