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FII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鴻海(2317)曾喊AI伺服器3位數成長,為何股價就不動?能搶蘋果大單?3大法說重點一次看

近期,股市最熱門的關鍵字,非「AI」莫屬。只不過,當緯創(3231)、廣達(2382)、技嘉(2376)等企業股價直衝雲霄,鴻海(2317)身為最大伺服器組裝鏈,股價卻文風不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誇口下半年AI伺服器營收有3位數成長,周一(8/13)鴻海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好消息,吹動股價,令投資人好奇。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狂燒5億練功、「自砍」9成客戶 痛下決心認賠止損 讓佐臻站穩AR領域

今年3月,鴻海宣布元宇宙領域布局的投資中,佐臻科技列名其中,在10年前展開AR眼鏡布局,佐臻如何跨過虧損擴大的挑戰,在去年創造公司由虧轉盈的成績?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搶進雲端市場,鴻海攜手SpaceX飛上太空...受惠ChatGPT,AI伺服器爆發!全球太空經濟商機近兆元

鴻海(2317)集團伺服器業務大爆發,繼搶搭ChatGPT熱潮之後再下一城,旗下工業富聯(FII)打造的微型資料中心將上太空,目前已有兩家客戶。外界預估,應是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辦的全球低軌衛星龍頭SpaceX合作,協助低軌衛星進行邊緣運算,並搭起地球上的人類與太空通訊關鍵的橋樑。

日期:2023-04-17

產業時事

「現在紫光不是過去你知道的紫光!」 劉揚偉首度回應:鴻海投資出於兩大考量 若未過關也有備案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10)日在第二季線上法說會上,首度回應紫光投資案時表示,鴻海間接投資的中國紫光集團,已經與之前大家認知的紫光大不相同,主要是之前負債累累的長江存儲等兩大半導體事業,都已經切割出去。他說明,鴻海是從資本投資及增進客戶關係等兩大考量,決定透過在中國股市掛牌的大陸子公司「工業富聯」(FII),間接投資了紫光。目前鴻海的紫光投資案正在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審查中,劉揚偉提到,若我方主管機關最後沒有同意,鴻海也已經做好了備案。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為何鴻海想投資紫光? 發言人說「間接出手」原因有這些 且周二已向投審會遞件

鴻海(2317)間接投資中國半導體大廠紫光,引起市場矚目,發言人巫俊毅今(21)日表示,公司已經於本周二向經濟部投審會遞件,未來將配合主管機關的要求做後續說明。巫俊毅也提到,不論是台股整體或科技股,股價「基本上應該都被低估」,他呼籲投資人要好好珍惜這些具備國際實力及健全獲利的好股票、好廠商。

日期:2022-07-21

產業時事

鴻海入股紫光,劉揚偉有何盤算?「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鴻海半導體若要往前走,確實需要別人幫忙

7月14日鴻海公告,指子公司工業富聯(FII)以53.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8.3億元),間接取得紫光股權。一方,是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集團;另一方,是曾在兩岸半導體業界掀起滔天巨浪的中國紫光集團。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鴻海入股紫光,劉揚偉有何盤算?「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鴻海半導體若要往前走,確實需要別人幫忙

7月14日,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公告,旗下工業富聯入股中國紫光集團,震撼兩岸資本市場。究竟,鴻海入局紫光有何盤算?「新紫光」的掌舵者「智路建廣聯合體」是何來歷?鴻海的轉型大計,又與半導體有何關係?《今周刊》以最深入而全面的解析,為您一揭鴻海的「拼圖戰略」。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紫光破產重組,鴻海集團砸435億當股東!外媒:沒先申請最高恐挨罰2500萬,公司回應了

編按:鴻海入股中國紫光集團,引發各方議論,也引起經濟部投審會關注,根據外媒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由於鴻海集團未事先向投審會申請,違反規定,恐被處以新台幣5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的罰金,對此,鴻海今(7/15)日回應:「近期本公司將依規定向投審會遞送申請文件。」(原文刊載於2022/7/13,更新時間為2022/7/15)

日期:2022-07-15

產業時事

鴻海大手筆入股紫光,背後深藏兩大盤算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日前宣布,將入股中國大陸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總計出資9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5億元)。紫光集團歷經破產重整後,如今旗下擁有手機晶片廠紫光展銳,鴻海集團這項投資案,對鴻海及大陸半導體產業都有指標意義,未來走向值得注意。

日期:2022-07-14

產業時事

鴻海退出群創、榮創董事會,只是第一步!劉揚偉打破郭董時代的佈局,背後盤算是什麼?

日前群創光電傳出,今年董事名單不見大股東鴻海集團推派的法人代表參選,引發投資人擔心鴻海將切割,讓群創股價再創低點12.75元。

日期: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