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Fed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弟弟」00944更強?揭露ETF財富密碼 專家:台股就要螺旋式上漲,1訊息就是進場時機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 00940即將在4/1愚人節掛牌上市,而緊跟在後頭即將募資的00944,因成分股與00940高度重疊,因此有「00940弟弟」的稱號,讓投資人相當好奇這檔有多強?投資專家表示,其實投信已經抓到ETF的2大財富密碼,那些買不到00940的人很有可能會被吸引過去,台股近期也將出現螺旋式的上升。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楊金龍給Surprise,央行逆勢升息哪來的勇氣?除了電價、通膨,還有這些外部原因替他壯膽

當歐美主要央行都在討論降息時,美國聯準會宣布按兵不動,我國央行理監事會為了應對電價上揚,宣布調升政策利率半碼,讓市場大吃一驚。就連總裁楊金龍也形容,這次升息是「Surprise」,是為了達到宣示的效果。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這次和熟知的央行習慣很不同,因為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台幣太強對我們產業並不是好事,所以央行總是「能不升息就不升」,比起通膨,央行更關心匯率。專家認為,這次升息的一個層面是結構性通膨來臨,另一面也是因為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出口轉好,讓央行理監事們願意做些不一樣的事。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瑞士開降息第一槍,英國央行轉鴿!美元強勢難擋,台幣創1年半單週最大貶勢後,再來會貶到哪?

瑞士央行上周四意外率主要央行之先,開了降息的第一槍,令市場猝不及防,打亂原本以為各大央行下半年才會降息的時程。影響所及,不僅瑞士法郎大跌,新台幣、日圓在內主要貨幣也因美元普遍走升,一併走貶,牽動匯市在內金融市場接下來的格局,美元短期恐怕仍會繼續走強。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央行升息「台灣利率15年來首升破2%」 反觀聯準會降息傳聞不斷...謝金河神舉例:身體健康就不必吃藥

這個禮拜,台灣的中央銀行終於宣布升息半碼,台灣的利率15年來首度升破2%,這是央行一向採取?小慎微,保守穩健決策的較大突破!在台灣的經濟格局加大後,這是值得肯定的一項決策。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Fed今年仍將降息3次,美股創新高!台股跟漲飆近300點站上2萬,台積電助攻漲逾2.3%

今周刊編按:聯準會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持續釋出今年3次降息訊號,美股3大指數全面走高,台股周四(3/21)開盤大漲超過250點,最高來到20085.12點,重返2萬點大關;而台積電(2330)則是強彈19元,觸及777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日本終結17年負利率...日圓「不升反貶」原因出在哪?升息空間有限,台經院:能否走強關鍵在它

今周刊編按:日本央行(日銀、BOJ)3/18展開為期兩天的金融政策決策會議(貨幣會議)。據NHK指出,日銀總裁植田和男在19日舉行的會議上提案解除負利率,這也是17年來,日本首次調高利率。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支持這項決定,並強調政府和日銀自2013年公布維持2%物價穩定目標,現階段不考慮調整。至於擺脫通貨緊縮議題,他認為「要完全擺脫通貨緊縮及轉型為新的成長型經濟,需採取各種手段。」不過取消負利率政策一出,日圓不升反貶,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分析,日銀能升息空間有限,且主要關鍵還得看美國聯準會對升息態度,所以要期待日圓走強幫助有限。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GTC大會》機械公敵成真?輝達秀人形機器人「能觀察行為、模仿任務…」黃仁勳:容易與現實世界互動

輝達(NVIDIA)(NVDA.US)於美國時間3月18日舉辦年度GTC大會,展示多款AI相關新品,其中包括人形機器人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結合全新運算平台Jetson Thor,市場看好在AI技術加持下,人形機器人產業化指日可待。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莫忘喬治瑪莉卡災難…「先買後付」恐為台灣帶來下個卡債風暴?央行示警「兩大風險」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花掉的總是要還。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 BNPL)業務在國內發展快速,尤其鎖定無法申辦信用卡的年輕人、信用小白,外界憂心,恐將重演20年前的卡債風暴。對此,金管會日前已建議租賃業者,將金管會所提出、針對BNPL業務所訂定的指引,納入租賃公會的自律規範。究竟BNPL是什麼呢?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輝達新晶片多剽悍?GTC大會見真章 美通膨轉熱,點狀圖將透露新玄機

人工智慧晶片王者輝達(Nvidia)漲勢銳不可當,光是今年,市值就激增1兆美元,躍居全美價值第三高的企業,緊次於微軟、蘋果。而輝達與蘋果的市值差距,更已縮小至4,000億美元。輝達18日召開的「GPU科技會議」(GTC 2024),被視為全球AI風向球與牽動輝達後續股價勢。外界都想知道,輝達新晶片能否複製H100晶片的成功經驗。

日期:202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