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LCC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日本布局2025大阪世博 政府祭出3大觀光政策為市場加溫

在2023年10月份已經創下單月旅客數超越疫情前水準的日本,象徵著國際遊客到訪的市場已全面復甦,而隨著已進入2024年,放眼明年即將登場的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日本將如何借力使力推動觀光為其醞釀、加溫,進而帶動全球國際客看見日本,值得觀察。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大韓航空、韓亞航空併購案的背後大贏家 仁川國際機場將成亞洲最大客貨樞紐中心

韓籍航空雙雄合併案,如果順利整合成全球第7大航空公司與韓籍最大LCC時,間接受益者當屬該航空的主基地─仁川國際機場,由於雙雄合併所創造的磁吸效益與話題性,加上不斷升級的機場硬體設備,可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轉而選擇仁川轉機,使其亞洲航運樞紐中心 的地位更加穩固。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AirAsia疫情期間危機轉型 已成全球廉航創新商業模式成功典範

疫情造成百工百業受到劇烈衝擊,其中尤以仰賴旅客空中移動需求的航空公司,更面臨著飛機停滿停機坪、無旅客能載運的窘境,雖說後續供需問題造成貨運業大增,但對於過去缺乏載貨服務的航空而言更是硬傷,其中AirAsia便是一例,然而透過不斷的策略轉換、整併旗下事業體、擴展服務觸角,逐步讓AirAsia翻身成為疫後航空轉型成功的教案。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航空的疫後發展開啟全球經營策略的大變

作為知名的精品航空,新加坡航空一直以優越 的空中服務、充沛的運能享譽全球市場。然而 疫情的衝擊下,世界各國的航空皆受到巨大影 響,IATA更預估2022年全球航空產業虧損可達 97億美元,尤其對於擁有多個子品牌的新航集 團更是雪上加霜,然疫情也讓新航看見自身的 關鍵問題,進而做出巨幅的調整與長遠布局, 致力朝後疫情的新時代邁進。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這家越南廉航市值是華航兩倍! 女創辦人身家700億台幣 也是東南亞首位女性億萬富豪 她怎麼辦到的?

對她的家庭來說,阮氏芳邵(Nguyễn Thị Phương Thảo)只是一位49歲的媽媽,有兩個孩子。對越南投資人及消費者來說,阮氏芳邵是越南第一家股票上市的航空公司負責人,也幾乎是越南國內航空市場的代名詞。對國際財經新聞的讀者來說,她是越南首家廉價航空業者(LCC)越捷航空(VietJet Air)的創辦人暨執行長,也是最大股東,透過個人及控股公司合計持股近50%。對於國際財經圈子而言,阮氏芳邵不論在越南或整個東南亞,都是歷來第一位白手起家的女性億萬富翁(身家逾10億美元者),更是越南第二大富豪。

日期:2020-03-02

產業時事

36歲韓國歐巴總經理駐台 過年沒放假反而更忙 機場就是第二個家

現年36歲的曹沂永是南韓廉價航空業者真航空(Jin Air)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今年春節也是他第一次在台灣過年,只是春節期間大家歡樂出遊時,他反而更不得閒,因為農曆春節是台灣人的出遊旺季,也是韓國人出國觀光的旺季。他跟很多航空業從業人員一樣,在這段時間得駐守桃園機場第一線,確保自家往來班機順利運作,旅客、行李及貨物上下都不會出任何問題。

日期:2020-01-09

產業時事

好想贏韓國? 看看這四家韓商竄起 背後都有「它」

韓國旅客今年來台人數破表,上看110萬至120萬人次,可望再度改寫歷史紀錄,主因之一就是超級發達的廉價航空(LCC)產業。若觀察目前經營台韓航線六家韓籍廉航,可發現其中四家都有南韓地方政府投資,原來官方態度積極是南韓拚觀光的成功要素之一。

日期:2019-12-27

產業時事

韓國客來台暴增逾3成! 為何高麗妹子變成主力? 原因這五個

大家是否覺得今年走在台北街頭,聽到講韓國話的人愈來愈多,甚至不比講日語的少?不論在101大樓、士林夜市等熱門景點,或捷運上,甚至是公車裡,韓國觀光客的存在感愈來愈高。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9上半年南韓旅客入境人數平均年增9.47%,到了下半年開始飛速成長,從7月至10月年增速度放大至15~39%不等,例如8月就年增30%,10月甚至年增39%。

日期:2019-12-27

產業時事

看準觀光錢潮 本土廉航兩強激戰

復興航空在上周取得民航局獲准設立,成為第一家台灣本土廉價航空,中華航空也傳出要跟進,而長榮航空採較觀望的態度,仍以高端商務客為主。究竟復興、華航投入廉價航空的經營,打的是什麼算盤?

日期: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