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NIH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高端連兩天亮燈漲停,基亞、云辰也跟著漲…技轉授權給世衛,分潤金看得到吃不到?法人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高端疫苗(6547)於8/29晚間宣布,將COVID-19疫苗技術授權給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的計畫單位C-TAP、及聯合國公衛組織單位MPP,創下全球疫苗首例。高端股價周三(8/30)開盤即漲停鎖死,周四(8/31)延續漲勢,開盤就亮漲停燈,從技術授權消息發布以來,已連續兩日漲停,也帶動云辰(2390)及基亞(3176)股價,盤中漲幅有4%以上。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AI把阿湯哥36年「死敵」聲音找回來 竟會種族歧視? 清大師生與美加團隊 意外揭露醫學隱憂

人工智慧(AI)也會搞種族歧視?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助理教授郭柏志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哈佛大學跨國研究發現,當採用先進的AI深度學習演算法,判讀X光片及電腦斷層掃描時,電腦竟能從這些醫學影像分辨出患者是黑人、白人或亞洲人,並影響判斷的準確率。科學家迄今還不明白,AI如何辦到的。郭柏志指出,醫界近年大量引進AI,研發醫療機器人、智慧診療、及醫學影像識別技術等,協助醫生更快速、準確地診斷,這本該是造福病患的好事。但這項研究也揭露當中隱憂,提醒大家要注意醫療倫理問題,並消弭引進AI智慧產生的醫療不平等現象。

日期:2022-06-09

產業時事

不該靠疫情危機賺暴利!他們致力開發便宜的新冠疫苗 「放棄專利」盼每個人都打得到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一間隸屬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德州兒童醫院的疫苗開發中心(CVD),雖擁有研發新冠疫苗的技術,卻未獲美國政府重視,只能靠慈善機構贊助,默默努力,從事疫苗開發。

日期:2022-01-18

職場生活

Omicron病毒來襲 台灣疫苗廠備戰! 國光生技瞄準次世代新冠疫苗 但提醒抗疫利器「這數字」超低

新冠疫情(COVID-19)在11月底從非洲南部出現了最新的Omicron變種病毒,世界各國莫不嚴陣以待。國內疫苗大廠國光生技(4142)董事長詹啟賢透露,國光已經動起來,在已知病毒定序的情況下,開始做Omicron變種病毒的核酸及蛋白合成,為未來可能應變做好準備。國光生技也早已布局次世代的新冠疫苗,不僅今年9月獲得印尼政府核准進行第一期及第二期的合併人體臨床實驗,上周也與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旗下北極星控股的醫藥事業Aios Biotech成立合資公司,授權對方未來在東南亞市場銷售國光生技自力開發的新冠疫苗。但詹啟賢也提醒,根據國際醫學期刊統計,傳染病的疫苗不僅開發時程較長,最後能獲得主管機關核發藥證的成功機率更不到10%,因此外界對生技業投資及經營宜以長線看待。他說,「因為要打好基礎,要有耐心,做了8年、9年、10年很正常」。

日期:2021-11-30

產業時事

拜登政府新冠病毒溯源報告將揭曉 中國大搞陰謀論反擊,直指美國「這地方」才是疫情起源!

「情報機構應加倍努力,蒐集、分析有助我們更接近最終結論的資訊,並於90天內向我報告。」今年5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發布聲明,要求情報單位,針對新冠病毒起源,進行調查;如今,這項調查已於當地時間周二(24日)截止,白宮方面預計,最快可望於下周,發布「非機密版本」報告。

日期:2021-08-24

財經時事

已施打高端!「用手臂打擊不實抹黑」 黃捷:現場並沒有吹箭

國產高端疫苗今(23)天開打,總統蔡英文一早抵達台大醫院接種高端疫苗,過程也全程直播,更在臉書寫下,「不會痛,現在精神很好!」高雄市議員黃捷也於早上,至鳳山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施打高端疫苗,直呼「真的是很棒的體驗」;更大讚現場流程動線規畫良好,「9點半準時到,不到10點就打完」。

日期:2021-08-23

產業時事

疫苗絕非萬靈丹!3因素讓新冠疫情變得更難纏,群體免疫恐成「無法實現的神話」…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各國陸續執行大規模疫苗接種,盼藉此達成「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然而,新冠病毒難纏的程度,超乎想像,甚至連「牛津/阿斯特捷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研發主任波拉德(Andrew Pollard)都認為,想靠疫苗實現群體免疫,是不太可能的。

日期:2021-08-16

財經時事

美染疫孩童後遺症!健忘、疲倦 上課「腦中一片空白」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又傳出更多孩童染疫, 《紐約時報》8日報導,有孩童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長期「身體、心理和神經症狀的後遺症」。

日期:2021-08-15

投資理財

台灣400萬鐵粉非莫德納不打!近1年股價翻漲約5倍、近日拉回可布局?一表掌握10檔高莫德納持股基金

成功研發出新冠肺炎疫苗的莫德納,在台灣擁有近400萬名的鐵粉,近期更傳出韓國為了催貨而派代表團赴美。在市場強勁需求的拉抬下,莫德納股票在近一年飆漲近5倍,但近日因為市場出現雜音而拉回,若想投資莫德納,但又不想押單一個股的投資人,不妨可以參考以下10檔基金。

日期:2021-08-13

全台防疫報導

出身中下階層、家裡第一個大學生…這通電話讓他12年研究心血,成為新冠肺炎疫苗誕生關鍵!

時間是2020年1月6日,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T Austin)結構病毒學家、分子生物學系副教授麥克萊倫(Jason McLellan),正和家人在猶他州帕克市(Park City),享受滑雪假期。

日期: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