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PP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江東去擋不住

央行宣布升息,坐實了對通貨膨脹已成事實的猜想;為了抗通膨,應從貨幣型資產轉為資本型資產。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台灣遠比你想像還富有!全球排名拿下第14、狂贏德英法日韓…第1名是誰?原來是避稅天堂

2023年即將進入尾聲,知名財經月刊《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在12月21日公布2023年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排行,值得注意的是,地球上許多最富有的國家也是最小的國家之一,其中台灣位居第14名,在德國、日本、瑞典、奧地利、澳洲、日本與南韓等大國之前。至於前3名者,分別是愛爾蘭、盧森堡、新加坡。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全球最富裕20國「台灣排12」!德國、瑞典、冰島都輸我們…人均GDP這數字太厲害

近日,財經網站「Insider Monkey」以各個經濟體2023年人均GDP為基礎,發布「全世界最富裕20國」排行榜,當中台灣以7萬3344美元(約台幣237萬)排名12。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高鐵、YouBike、高速公路ETC......政府擴大推動公私部門PPP合作 機會及挑戰在哪裡?

高鐵,YouBike,高速公路收費系統ETC⋯⋯。這些如今成為人們生活一部分的公共建設,都是公私合夥建設(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下稱PPP)模式下的成果。根據財政部統計,自從「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於2000年實施至2022年底,民間投資公共建設金額已高達9348億元。去年,財政部更修法推動「促參2.0」,希望在新法下拓展PPP更多的可能。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促參2.0今年上路,公建商機可望突破1700億元!三項子法拚下半年陸續上路

為持續優化民間投資參與公共建設環境,「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促參法)2.0版今年正式啟航,財政部也刻正進行三項子法修訂作業,若法制作業順利,相關子法規定預計最快下半年陸續上路實施。此次上路的「促參2.0」主要有三大效益, 包括新增公共建設類別,擴大促參案源範疇;第二,引進國際常見之政府有償取得公共服務機制,降低民間投資風險;第三,由財政部設置履約爭議調解會,可更有效且快速解決履約爭議。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最愛不是糖醋醬...麥當勞正式開賣50年機密「大麥克醬」!轉賣曾飆破30萬,漢堡也有經濟學?

全球暢銷逾50年,不少人愛吃麥當勞的經典漢堡品項「大麥克」,美國更有不少民眾喜歡在點餐時要求店員多加點「大麥克醬」,受歡迎程度不在話下,經濟學家甚至還發布「大麥克指數」,作為經濟觀察指標之一。但大麥克所使用的「大麥克醬」,過去從未作為商品獨立銷售,配方更被稱為麥當勞的「史上最高機密」,近期美國麥當勞宣布推出獨立包裝販售,引起話題。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台灣碳權交易所即將啟動,各國經驗成為最佳指引!除了碳金融、碳交易、碳稅外,還能發展「碳外交」

過去這一個月,全球許多國家在碳金融、碳交易機制、碳稅都有重大的政策發展,尤其引起國內企業關注的,就是台灣即將啟動碳交易所的建設。

日期:2023-05-01

投資理財

看「這訊號」買進台積電,半個月獲利18%!日本股神:不贊成存股,小心跌幅吃掉配息

有「日本股神」之稱、40餘年交易經驗的股市職人相場師朗,20歲開始進入市場交易,透過技術分析、多空雙作方法累積財富,並且在日股、美股、石油、黃金等投資工具,都有高額獲利。現年61歲的他,身價至少100億日圓(約23億台幣),至今在世界各地演講,2023年親赴台灣分享新書《股市小白也能看懂的「日本股神多空雙作線圖攻略法」》與他個人的投資心法。

日期:2023-03-03

投資理財

盤整中,如何判斷漲跌趨勢?

我們已經看了上漲趨勢和下跌趨勢中出現的均線慣性,不過如同本章開頭所說,股價除了上漲和下跌以外,還有「漲漲跌跌的盤整」。

日期: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