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SpaceX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紐約bye bye,倫敦我來了?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上市案傳生變 可能棄美赴英

今周刊編按:今周刊1412期曾報導,英文名為SHEIN的希音,是一家從中國發跡、如今版圖橫跨逾150國的快時尚零售公司,亦是目前全球估值第3高的獨角獸企業。2023年11月底,包含《華爾街日報》及多家中國指標財經媒體均指出,希音已透過「祕密交表」的方式提出IPO(首次公開募股)申請,計畫近期將在美國上市。這家估值僅次於字節跳動與SpaceX的獨角獸,2022年營收一舉超越快時尚老牌巨頭ZARA,正式登頂全球第一大快時尚公司。同年,希音估值站上1000億美元,超過H&M和ZARA的總和。

日期:2024-02-28

投資理財

台股選後怎麼走?法人預估回歸基本面,看好IC設計、晶圓代工、網通、AI...預期台日扮演吃重角色

2024台灣大選落幕,預料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就短線而言,Q1 屬台股淡季,行情缺乏基本面消息利多,加上馬上將迎來財報季,預料去年 Q4 新台幣強升導致的匯損將影響企業獲利。就中長線來看,三黨對於厚植台灣科技產業競爭,力有高度共識,預料「晶創臺灣方案」將是選後確定的方向,看好半導體、IC 設計、網通與 AI 相關行業。而本次選舉結果,也再次確認美國印太戰略的方向,預料日本與台灣將扮演吃重的角色。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中國直擊>一座廣州小村,造就估值2兆快時尚巨頭 問鼎今年最大上市案 獨角魔獸SHEIN解密

2024.02.28編按:根據彭博社最新消息指出,由於美國SEC(證券交易委員會)放行Shein到紐約IPO可能性不高,Shein考慮轉移到英國掛牌,對此一消息,這家全球第一大的快時尚大廠尚未發表評論。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一座廣州小村,造就估值2兆快時尚巨頭SHEIN!據傳員工認不得他、從不睡覺...40歲神秘創辦人揭密

「它的『爆款』,可以一直爆、一直爆,流行好幾年,相較我們過去與其他品牌合作的頂多1年、甚至只有幾個月,是前所未見的。」一位希音供應鏈廠商負責人這樣說。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魔幻寫實

編輯團隊關注這家公司許久,國內外媒體近年對它的討論也不少,但直到去年11月傳出它在美國送件申請上市,這家來自中國、以SHEIN為名的快時尚巨頭,才逐漸揭開更多層次的面紗。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馬斯克被指控「經常吸毒」,本人回應《華爾街日報》貼圖回嗆:3年來被抽檢從來沒問題

今周刊編按:美國《華爾街日報》於周六(1/6)報導,Tesla和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被指「經常吸毒」讓人憂慮,馬斯克的律師發表聲明予以否定。馬斯克隨後也在周日(1/7)在自家X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在2018年接受羅根(Joe Rogan)訪問時,吸了一口(大麻菸)後,就應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要求,進行為期3年的隨機藥物測試,「甚至沒有驗出任何微量酒精或藥物反應」。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貝佐斯帶你到太空看地球 年薪70萬要不吃不喝20年

美國電商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旗下的Blue Origin公司,準備讓次軌道火箭「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再度升空,最快將在18日發射,飛往太空邊緣,執行無人駕駛試飛,之後可能就會恢復載客飛行。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投資全球首家商用球型馬達太空公司 大亞與張量科技落實雙贏願景

2022年1月,歐洲衛星STORK-1乘著SpaceX火箭升空,進入太空後,裡面的球型馬達與姿態控制系統隨即 根據指示作動。該顆衛星運作了一年多之後,於2023年2月因未知的原因失聯,不過姿態控制系統直至失聯前都維持其功能性。這顆球型馬達來自衛星公司張量科技,電線電纜領導品牌大亞集團除了提供高品質產品與技術支援外,更在2022年成為張量科技的重要投資者,藉由能源(Energy)和新興市場(Emerging)擘劃第二成長曲線。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影/SpaceX「星艦」再試射 一度超越先前成績!8分鐘後失去聯繫、終止轉播又爆炸失敗...

SpaceX公司18日在德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第二度試射次世代的「星艦」(Starship)巨型火箭。根據NBC新聞報導,超級重型推進器的33具猛禽引擎成功點火,將「星艦」送向太空。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鴻海人造衛星成功進入太空!著眼電動車、車聯網之外 鴻海對LEO星系還有什麼想法?

編按:鴻海打造的兩枚「珍珠號」科學研究衛星,於台灣時間周日(11/12)凌晨2點49分,搭乘美國火箭發射公司SpaceX的獵鷹九型火箭,從加州范登堡太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升空。SpaceX這趟任務的編號是Transporter 9,在鴻海的兩顆衛星之外,還有上百顆其他政府及企業客戶要上太空的各型微衛星或立方衛星。這兩顆珍珠號衛星,其中一顆是鴻海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打造,將執行為期一年的寬頻通訊實驗與太空環境探測,有助於台灣在新世代衛星通訊的發展。中央大學說明,珍珠號衛星內的相機與線束,皆由鴻海集團提供,除了讓國內廠商有機會研製通訊酬載,也藉這次機會讓學界培育衛星系統的實務人才,並執行多項衛星任務,磨練多顆衛星操作能力。(原稿於2023年11月7日刊登,11月12日更新)

日期:202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