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TCFD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們曾是永續後段班,如今讓全球最嚴格碳揭露主考官按讚  產業龍頭零碳戰

(今周刊1424)一家是台灣指標的碳排大戶,一家是多年來被批評環境資訊不透明的電子代工大廠,曾是台灣永續後段班的他們,如今卻獲得全球最嚴格的碳揭露組織肯定,他們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元大金控再獲DJSI綜合金融組全球第一 永續先行者深耕有成 連續5年蟬聯雙榜

象徵全球ESG最高榮譽殿堂的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評選結果於台北時間8日出爐,元大金控連續5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雙榜,從逾1萬3千家參與企業中脫穎而出,並於標普全球企業永續評比(S&P 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CSA)綜合金融組逾600家同業中再度獲得全球第一。

日期:2023-12-08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最高規碳權台灣就有 不必捨近求遠找國際買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7)日掛牌,而符合國際上最高門檻的碳權—「以自然為本(NBS:Nature Based Solution)」台灣就有,不必捨近求遠。台灣漾拓國際公司所開發的碳權專案,擁有多重品質保障,包含Verra-VCS立案、CBD生物多樣性調查,並符合12項SDGs等多重規範。雖然並非所有產業都需要最高規的國際碳權,但最高規的「以自然為本」碳權,可適用、被承認的國際市場、區域就愈大,被排除性、不被認可的可能性越低,越能保障企業的國際行銷通路。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利害關係人資本主義的號角再響

從排斥永續議題、訂定因應原則,到扛起重擔,國際資本市場花了30年, 如今ESG納入企業評價核心終於揭開序幕。畢竟世界一直變壞,真的無法再等30年!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掌握永續競爭力!資誠「碳追蹤管理平台」助企業建立精確碳帳本

隨著2050年淨零排放成為全球共識,不僅歐盟、美國計畫開徵邊境碳關稅,蘋果、微軟等多家大型企業也要求旗下供應鏈廠商,必須在203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因此建立跟財務帳本一樣清楚的「碳帳本」,成為各國企業邁向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長庚體系9大院區攜手TAISE簽署「永續倡議書」,宣示永續發展決心

為展現全面落實永續發展的決心,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暨所屬九大院區,18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寫下全體系致力於永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除更健全自身醫院治理、環境永續管理外,還將積極與各醫療機構合作,促進社會朝永續發展目標前進。

日期:2023-05-19

保險稅制

21家壽險總座齊聚,啟動22縣市接力淨灘!陳慧遊號召為地球投保、推動永續經營目標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壽險公會特別選在世界地球日前夕舉辦「為地球保險」壽險業接力淨灘活動啟動儀式。在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號召下,21家壽險總經理齊聚,用簽署共同保單、為地球投保的形式,宣示推動永續經營的目標。

日期:2023-04-18

投資理財

「看到數據,為台灣捏把冷汗…」ESG浪潮吹向房地產,將如何加速台灣建築業永續轉型?

「很多大企業,例如微軟和蘋果,他們付了兩成的綠色溢價來租商辦,如果不是綠建築他們就不租⋯⋯。」說話的,是全球房地產永續基準指標(GRESB)亞洲首席代表黃欣鳳,地點,是一場以「建築永續」為名的國際論壇。

日期: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