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X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多種新冠疫苗問世 都靠他的獨門關鍵技術 享受小發現!疫苗大師葛拉漢揭開發心路

新冠疫苗背後的關鍵推手之一、疫苗研究學者葛拉漢首度訪台,他做了哪些努力,讓新冠疫苗「快又有效」?他又怎麼看高端在疫苗界的角色?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為生者權,為死者言」 台解剖率卻低於美、日 家屬可拒絕解剖? 查明死因助公衛防治

親屬死後究竟解剖或不解剖?民眾做決定前,應該先破除錯誤觀念。事實上,解剖有助法醫判斷死者死亡原因,還能提醒生者預防下個類似或相同的死亡發生,貢獻公衛研究。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設備龍頭》化學品供應、量測儀器推薦、大數據分析也要做 弘塑靠三布局 變CoWoS製程神助手

(今周刊1425)隨著先進封裝市場需求持續增加,布局多年的半導體設備廠弘塑科技,受關注程度也跟著水漲船高。如今,憑藉投資收購的多元布局,已有提供客戶全方位解決方案的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解決痛點才是真實力

作為電子支付業者,被問到「是否導入AI」時,確實有回答「沒用AI」就落伍的心虛感。但其實對消費者而言,能否迅速有效地解決複雜問題才是重點,而目前的AI,似乎仍無法滿足這點。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只要被害者覺得「被盯著看不舒服」就算「性騷擾」?勞動律師解析:哪些行為可能構成職場性騷擾

日前立委質詢「不適當凝視」是否構成為性騷擾的標準為何?建議勞動部應該列舉明確案例,讓大家有規可循。勞動部長回應表示應以「被害者感受」為主,並以被害者並綜合判斷,日後將有更多宣導資料,並用淺顯的文字訂定指導手冊,提供各界參考。到底什麼是「不適當的凝視」?老闆、主管或同事用眼神緊盯女性同仁的胸部,是否構成職場性騷擾?是否需要舉證證明?成為爭議話題。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飲食作息都正常、家族也沒人罹患乳癌,怎麼我會得到乳癌?乳房外科醫師:9個要避免的壞習慣

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年報中顯示,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的是乳癌,而且已經多年連續蟬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首位。一般女性25歲以上,即有可能步入乳癌發生的年齡,臺灣乳癌發生的高峰期為45至69歲,平均比歐美早了大約10歲。

日期:2024-03-2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快樂變老!長輩尚安心!銀髮福利「超有感」

為了替長者建構幸福宜居的環境,市府除了恢復老人健保、辦理老人健康檢查補助等,也持續完善長照、日照、銀髮族緊急救援等服務,以具體的政策照顧長輩。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印度景點零中國客,要從2020年這件事說起...雙方交惡、拒發簽證,謝金河:台灣沒官員敢表達想法

印度站在中國對立面這次印度參訪,有幾天是旅遊行程,不管是在泰姬馬哈陵,阿格拉紅堡,孟買,新德里的印度塔,或是黃金廟,印度勝利塔,我很努力地看往來遊客,發現沒有一個中國旅行團,更沒有中國遊客。這跟泰國對中國人免簽證,努力爭取中國觀光客很不一樣。

日期: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