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β-胡蘿蔔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口吞全浪費了!5種保健食品組合「不能一起吃」,多數人都誤會了…專家:吃對時間也很重要

現代人多外食,加上飲食習慣、生活節奏改變,大多數人會透過額外的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不過,有些人為了節省時間,經常一把保健食品通通一起吞下肚,這麼做真的既方便又有效嗎?對此,有專家不建議用如此方式補充保健食品,有些保健食品一起吃會讓效果大打折扣!而她也列出5組「分開吃更好」的保健食品組合,一起來看看自己是否吃對了。

日期:2023-03-02

財經時事

萬聖節放過南瓜一馬吧!英國的「受害南瓜」足以煮成6600萬碗南瓜湯

在北美、英國等西方國家,每年有數以萬計的南瓜在萬聖節後被丟棄,造成嚴重的食物浪費問題。英國環保公益組織Hubbub估計,2020年光是在英國就有1287萬顆南瓜的果肉不會被食用就被直接丟棄,足以為英國近6600萬人口,每人供應一碗南瓜湯!

日期:2020-10-31

職場生活

花椰菜、青花菜搞不清楚?營養價值「它」 大勝 營養師:3種人不建議食用

「花椰菜」與「青花菜」同屬於十字花科甘藍類蔬菜,皆是由野生甘藍突變、演化而來,全年均可種植;更是台灣秋冬季的蔬菜品項,在國內或外銷上都有著重要的地位。一般市面上所看的到的「白色」叫花椰菜,而「綠色」則就是青花菜了!

日期:2020-09-20

品味人生

失智症大多不可逆!營養師3大絕招,預防腦退化、有效降低失智風險

全球人口老化是趨勢,失智人口也隨著增加。台灣失智人數目前約27萬,但國內失智症診斷率僅三成,民眾清楚認識失智症的比率只有3%。多數人都擔心失智症找上門,卻對於失智的種類、症狀、預防方法一頭霧水。營養師提醒,透過日常正確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就有助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日期:2020-04-15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健康免疫力維持平衡、遠離病毒!要靠魚、蘋果、素食、地瓜...8食物促進,而不是藥物

武漢肺炎、流感等疾病來犯,如何強壯地擊退?免疫力是要維持平衡的,不能太強也不能太弱,所以不是靠藥物來補充就能讓免疫維持平衡,而是要靠飲食來促進健康。免疫力一旦維持好,就能有效避免細菌、病毒來侵擾。

日期:2020-03-08

品味人生

別小看黑豆!富含維生素B群、花青素,這樣吃降膽固醇、血脂又能防骨質疏鬆

別小看平凡的黑豆!不僅口感軟香可口,常被做為日式料理的佐菜,更有「豆中之王」美名,營養價值相當豐富。而且黑豆除了能提供人體高生物價的優質蛋白質外;其花青素、維生素B群含量也非常高,適度攝取更有幫助抗氧化、減少血脂肪堆積的好處,是相當好的營養食材!

日期:2020-03-04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如何提升自身免疫力?正確「擇食菜單」:素食、葷食者這樣防疫...把營養和體力全補回來

因應全球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不只人心惶惶,更有許多民眾想問,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有效幫自己和家人的免疫細胞升級、杜絕病菌危害呢?有鑑於網友的需求,營養師特別分享給大家非常時期如何正確「擇食」、吃出好免疫力的飲食方法;並提供簡易的「魚片豆漿鍋」食譜,提供給網友們作為料理參考!

日期:2020-02-24

品味人生

保住記憶力、遠離失智症!每天雙手拍「這裡」40下,延緩腦血管退化

從菜市場回來,才發現忘了買蘿蔔;打開家門,才想起沒有順路買鮮奶;昨天剛講過的事情,今天又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複述一遍……諸如此類的情節,在你身上常常上演嗎?這些是失智症症狀嗎?年紀大了,該怎麼減緩記憶力衰退?常常忘東忘西,到底是不是失智症症狀,以後會不會得老人失智症?

日期:2020-02-20

幸福熟齡

「女癌之王」肺癌禍首!小心「5件事」易養出癌細胞,宜少碰

女性不抽菸、不下廚,竟然也會得肺癌!原來除了二手菸、油煙、遺傳,空污PM2.5也可能是釀成肺癌的元凶之一。近年知名女性紛紛傳出罹患肺癌,包括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藝人寶媽等,肺癌更位居十大死因之首,並已經是「女癌之王」!為了對抗空污、防肺癌,坊間流傳許多必吃護肺食物,像是要多吃維生素 A的食物,包括:南瓜、菠菜、胡蘿蔔等,到底是否正確?營養師還推荐哪一些食物吃出護肺效果?

日期:2020-02-12

幸福熟齡

癌症都是慢性發炎害的?揭7大致癌元凶...從吃到住無所不在!

癌症是惡性腫瘤的其中一種,癌細胞是由正常細胞基因突變而來,致癌基因突變有一定的難度,因為細胞中有一套DNA修復系統,以修復突變的基因,所以開始癌化的細胞,需要經過很長的時間(約15年以上)才能完全癌化。而且,癌細胞與正常細胞不同,有著無限生長、複製、轉化和轉移等特點,因此難以控制、消滅。

日期: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