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三民書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繳房貸、養小孩、奉養父母...3、40歲覺得手頭緊很正常!想提早退休要把握人生最容易存錢3階段

巴菲特的資產99%都是他55歲以後才累積的嗎?一個人做好該做的投資布局後,在沒有其他意外的情況下,總資產其實是會隨著年紀一起成長的。也許現在的你,覺得收入應付日常開銷都已經捉襟見肘,很難想像未來,但沒有關係,因為人的儲蓄與累積資產能力,跟人生週期有很大的關係。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退休最怕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3重點準備退休金點:其實單純的老後生活支出,可能沒你想的多

為什麼要替退休生活提早做準備?不可逆的高齡化趨勢,造就了養老危機,長壽成了人類最新的風險。大多數人心裡多半有種焦慮: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怎麼辦?除此之外,通貨膨脹問題似乎日漸惡化,錢變得越來越薄!還有,養兒也已經不再能防老,子女別成了啃老族就已經萬幸!既然別人都不能指望,只好靠自己。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為子女、家庭必須兢兢業業的人生已經遠去...70歲奶奶和老伴分房後感嘆:現在我才終於獨立

旭日東升,天色由熹微漸漸敞亮,從窗口透入的陽光燦爛耀眼。啊,已經過了十點了啊。但我仍不想離開被窩,躺著瀏覽相互關注的部落格好友頁面,在社群上閒聊了一會。沒什麼朋友的我,在這把年紀還能過得不孤單,也是多虧了這群部落格好友。比起長年熟識的友人,我還擁有一群部落格好友、讓我更能輕鬆坦然地說出心裡話。在我年輕時,不、應該說就連四十幾歲的時候,也萬萬想不到會有這樣一個世界,想不到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朋友。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不管年歲多大,都別輕易認定人生落幕!70歲奶奶退休後踏遍20個國家:並非死在故鄉才是最好的死法

我不會開車,不會游泳,甚至連腳踏車也不會騎。拿腳踏車來說,年輕時我曾嘗試著騎了好幾回,在總是摔得人仰馬翻、膝蓋上也留下深深的傷口之後,我才不得不夾著尾巴,低頭認栽。運動細胞那麼不發達的我,卻在去年學起了腳踏車,還在這把年紀學會了呢。雖然是四輪腳踏車啦。話說,即使騎的是四輪車,倒也不是剛起步就完全不會摔跤。無論如何,年輕時做不到的事情,居然在上年紀之後學成了。

日期:2022-06-01

職場生活

亞馬遜開會禁用條列式PPT!她用Word寫報告,為何竟讓最挑剔的貝佐斯讀一次就批准?

你開會時遇過這些情況嗎?「為了決定某件重要議案,把眾多相關人員召集到會議室。」「每個人都拿到一疊似乎永遠看不完的會議資料。」「只有少數人發言,幾乎都是主管。」「花很多時間高談闊論,卻沒有達成任何決議。只好再找時間開會討論......」 在亞馬遜,這種沒效率的會議絕不可能發生。日本亞馬遜創始成員親述關鍵三大會議如何運作,以及背後反映的亞馬遜管理風格與領導守則,教你用最高效率定目標、想企畫、做決定、追蹤執行狀況,讓每分每秒都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2-05-25

職場生活

41年豐原三民書局昨晚落幕 風大雨強中人們道再見

在地經營41年的台中豐原三民書局昨晚(9/30)結束營業,最後一晚的開門迎來一波波溫暖,豐原風強雨大,擋不住人們的不捨心情,人潮湧入三民書局,在溫暖的歌聲中互道再見。

日期:2019-10-01

今選頻道

臉書跟LINE太流行,不自覺的「比較」令人不安怎麼辦?切斷負面來源,你的心平需要平靜的家

當我們太過在意別人的資訊時,心中便會掀起許多波瀾,當然也就會讓心理落入負面狀態。而這些負面的想法,會透過負面的語言,招來更多負面現象⸺從你我眼裡接收到的資訊,對人生就是會造成如此巨大的影響。我們的人生,並不是為了在意別人的人生而存在的。我們的人生,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幸福而存在的。

日期:2019-09-02

品味人生

減藥不一定是「滅藥」 6步驟讓妳找回睡眠力

停用安眠藥幾乎是每個用藥患者相同的夢想,但減藥失敗也是絕大部分人的共同經驗。其實,安眠藥減量是長期抗戰,如果沒有層次分明的作戰計畫,往往只會徒勞無功。相反地,若有合理的目標與確切的作法,安眠藥減量過程中小小的辛苦,其實就像運動過程中的撞牆期。預期會出現,也真的會出現,事先知道這是正常現象,相信這些不舒服終究會消失,熬過了,也就沒事了。

日期:2017-11-28

幸福熟齡

「你的帳戶變人頭…」 那些鎖定熟齡的騙術

警政署統計,全國二○一六年九月到十二月,光是臺灣銀行就有超過四十件的詐騙案件,其中高達九成受害人都是高齡者。日本近年來的詐騙被害人口統計也有類似的狀況,將近八成的受害人是六十五歲以上的高齡者,顯見高齡人口已經淪為詐騙集團覬覦對象。出乎意料的是,被騙光身家的人不乏高知識份子像是教授或老師。

日期:2017-11-28

品味人生

東西吃不太下去?小心是吞嚥功能出毛病

喜歡美食是人的天性,季媽媽是個美食專家,有好吃的總不會放過。不過,最近感覺心情不是很好、吃不太下,又好像是東西吞到喉嚨就吞不下去……

日期: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