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三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歲開始打排球磨毅力!文科二寶媽40歲才創業,安勤女董如何從工業電腦門外漢,拚出80億營收?

10歲開始打排球、文科出身的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究竟如何從一名工業電腦門外漢,打造市值超過80億的公司?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三鐵、擅打高爾夫,元大證前執行副總不滿60歲癌逝…從不戀棧頂峰:到了啊!那準備下山

私募基金東博資本董事長、金融投資圈名人李明山癌逝,年齡不到60歲讓業界震驚,根據周刊王報導,李明山擅長高爾夫球,也是能跑3鐵的運動健將,友人透露是因肺部相關癌症離世。

日期:2024-01-30

投資理財

台積電來了!高雄新商辦價漲逾2成…想找半導體人才?高鐵走路10分或轉捷運15分內條件最誘人

在淨零碳排的趨勢下,ESG綠建築結合大眾運輸系統的TOD(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開發已成為市場趨勢。仲量聯行週二(1/9)發表《高鐵辦公商圈永續建築調查報告—新竹、高雄》。這兩座城市受到科技產業推動,新竹是科技產業樞紐,新竹站區租金呈現穩定上升趨勢,顯示科技產業對當地辦公空間有高度需求;左營正積極發展成為半導體供應帶,隨著台積電進駐高雄,逐漸展現巨大潛力,租金強勁上揚,未來後勢看漲。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宏福茗茶台灣凍頂烏龍茶六冠王,華麗茶藝背後最樸實的長工

彰化縣二水鄉,有一個傳說中很厲害的「那個人」,一度成為茶產業大家討論的神祕對象,只因那些年他橫掃台灣各大茶葉競賽場,108年度還奪下凍頂六冠王!他就是「宏福茗茶」張俊宏,18歲踏入茶界的二水鄉傳奇。

日期:2024-01-02

投資理財

北市東區門戶最大公辦都更案、潤泰「南港之星」開工!預計119年完工,開發價值上看千億

潤泰集團旗下最大的開發投資案「南港之星」週四(11/9)舉行新建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本案由公部門臺灣鐵路局、臺北市政府、與民間潤泰創新國際與臺北市住都中心共同合作,除了興建1棟商辦,3棟共1400戶的住宅大樓,空間將引入南港轉運站、國際會展中心、商場等多種用途,總樓板面積達11.4萬坪,總投資金額超過350億元以上,是台北東區門戶計畫最大指標型的公辦都更案,預估119年完工。

日期:2023-11-09

今選頻道

遇到虎頭蜂該怎麼辦? 老謝好友「這習慣」讓他保住一命!

編按:新北市週三(9/20)發生虎頭蜂叮咬登山客事件,20人到瑞芳山區爬山,卻遭到上百隻「黃腳虎頭蜂」叮咬,共11人受傷,其中2名山友更在運送下山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不治。另外,就連參與救援的警消也在搬運途中遭到蜂群螫咬,幸而治療後沒有大礙。據《風傳媒》報導,這個登山團由平均60歲的熟齡族組成,原本計畫到八分寮步道踏青,未料上午11時左右在山區遇成群黃腳虎頭蜂攻擊。其中16名未受傷與輕傷山友先行下山,傷勢較嚴重的4人則因四肢麻痺而留在現場待援。救援隊到場後,以擔架將傷者運下山,其中胡姓、焦姓男子原本有意識,卻在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急救的台灣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說,病患被送到急診室時已無呼吸心跳,全身發黑,臉部膚色也像缺氧,顯得暗沉。今周刊曾報導,在臺灣常見有7種的虎頭蜂,夏末秋初時是入冬前蜂后孵化的關鍵時期,為了保衛家園,此時也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再加上虎頭蜂的刺本身沒有倒鉤,可以重複叮刺,因此才成為了登山客口中「台灣山林最恐怖的傳說」。熱愛山林的「老謝」謝金河曾撰文指出,自己的好友廖啟仁跑山經驗豐富,卻在烏來登山時遭遇大群蜂螫,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當時73歲的廖啟仁雖情況危急,但全賴「這習慣」逃過一劫,而且很快就出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遇到虎頭蜂又該怎麼辦?(原文刊載於2021/12/16,更新時間為2023/9/21)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國中時前途被看好的資優生,努力工作10年卻仍一無所有...一場同學會揭中年人的無助:我追不上他們

阿利是一位中年男子,前陣子因為與公司經理有爭執,一氣之下離職了。

日期:2023-11-02

保險稅制

發錢了!勞保、國保12筆給付「這4天」入帳,最高領5.2萬…快刷簿子看哪一天領錢

進入10月下旬,根據勞動部勞保局網站資料,勞保局有12筆補助、津貼待發,包括「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勞保年金給付」、「勞退月退休金(首發案)」、「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給付」,分別集中在10/25、10/26、10/30、10/31這四天入帳,別忘了去刷簿子。

日期:2023-10-30

投資理財

台積電2奈米進駐高雄,產業廊道往高鐵移動!175億都更案啟動、擁三鐵共構指標性優勢

預估開發量體7萬坪、引進約175億資金的「左營高鐵科技之心公辦都市更新案」,由仲量聯行協助高雄市政府辦理,週五(10/20)舉辦台北場招商說明會。招商總顧問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觀察,台灣產業廊道已往高鐵移動。他表示,除北市外,其他縣市辦公室租金,以高鐵站附近最高,如新竹一坪租金已來到1400~1700/坪。主要原因是高科技業者想吸引北部人才,必須讓交通更加方便。他分析,高鐵1年運量1億人次,過去3年政府及企業在高鐵站周遭投資高達300億以上,如台北雙子星、PCB龍頭臻鼎-KY都在青埔高鐵站前,投入50億興建總部,以及半導體大廠聯發科預計在高鐵新竹站旁投資90億蓋營運中心等。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上市櫃更名潮/系通→正能量智能…朝運動事業整合平台發展,成能率集團運動事業核心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上櫃公司能率集團旗下的系通科技(5348),於6月底股東會通過更名為「正能量智能」,將朝向運動事業整合平台發展。系通科技長期生產智慧運動穿戴裝置為主,主力產品是三鐵手錶及腳踏車用等電子產品。公司未來將定位由單一運動裝置製造商,跨入運動整合平台,整合運動資源進並提供消費者全方面之運動服務需求。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