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下一代幸福聯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婚平而戰 台灣女孩管定了社會不平

二○一九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引起國際注目;二十四歲的婚姻平權大平台專員翁鈺清,因此以「推動變革的年輕領袖」身分,登上CNN。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婚姻平權亞洲第一 「不違憲」卻恐挫選情

立法院通過行政院版同婚專法,給予同性伴侶不低於民法婚姻的保障,總統蔡英文兌現婚姻平權的承諾,但各立委苦喊壓力大,二○二○選舉再添變數。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同婚專法》蘇貞昌深夜發文求支持:別讓孫子將來質問「歷史性的那一刻,為何不站出來」

同婚專法今天邁入最後一哩路,在立法院院會中將逐條表決,一早挺同團體就已聚集在立法院外舉行「表決不能輸」活動,婚姻平權大平台指出,上午9時現場已集結逾2.5萬人。除了場外熱鬧,估立法院場內也將掀起一場表決大戰,民進黨團將力拼行政院版草案過關,國民黨團則表示,若按政院版草案內容表決,將一律反對。

日期:2019-05-17

產業時事

同婚專法15字名稱出爐 同性準用民法規定結婚

行政院版同性婚姻專法出爐,由於挺同、反同團體拉鋸,行政院首創以中性釋憲文命名《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明訂同性伴侶將可準用《民法》婚姻章規定結婚,擁有合法財產繼承、醫療權,也能繼親收養子女,同時須遵守單一配偶的義務。

日期:2019-02-21

職場生活

護家盟秘書長之子:大家都受傷了,我必須做這件事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簡稱伴侶盟)辦公室裡,邦邦(化名)隨手將象徵多元性別認同的彩虹徽章別上外套。亮麗的六彩與暗色的外套成了對比,但他此時的心情沒有彩虹,只剩下靛青般的憂鬱。

日期:2018-11-24

產業時事

10大公投案看攏嘸?白話文解釋讓你一次看懂!

今年九合一大選綁了10個公投,包含議題有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反核食 、以核養綠、婚姻定義、適齡性平教育、同性伴侶專法、婚姻平權、性平教育、東奧正名,將在11月24日投票,根據中選會公布,年滿18歲具有公投投票權的人數約1976萬人,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以上者(約495萬票),即為通過。

日期:2018-11-22

產業時事

【用圖表看選舉】同婚、反同婚頻動員?4張圖解今年公投為何特別重要

「兩好三壞投出幸福未來」、「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支持同性婚姻陣營頻頻喊出口號,反同婚陣營也不甘示弱,回嗆「三好兩壞、三振同運」。由於今年2018九合一選舉與公投聯合舉辦,隨著時間進入倒數階段,挺同婚與反同婚的激辯聲浪越加熱烈。但為何向來因門檻過高,被戲稱為「鳥籠公投」,今年會一口氣冒出9項公投案,其中還高達5項與同性婚姻、性平教育有關?

日期:2018-10-30

產業時事

全民大公投 十大案疑問全解讀

年底大選進入倒數一個月,全台彌漫選戰氣氛,除了九合一大選外,還有一件與台灣未來更切身相關的事,就是「全民公投」。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以核養綠」公投成案 10公投綁11/24大選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23)日公告,「以核養綠」公投案補提查對,連署人數已達門檻,依法公告「以核養綠」公投案成立。也就是說,11月24日除了九合一選舉外,還有10項公投綁定大選。

日期:2018-10-23

產業時事

全民大公投 這些問題我們想過了嗎?

歐美國家盛行公投制度已久,台灣打破公投門檻後,民眾一口氣將針對九個題目做出神聖決定,這會是一場荒謬政治還是成熟民主的展現?一場民主大實驗即將揭曉。

日期: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