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下坡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萬金石馬拉松當天,選擇來平溪踏青!」從東勢格越嶺到臭頭山…謝金河:回到阿真的店好像回家吃飯

臭頭山越嶺,平溪山林真豐富!以前讀小學的時候,有的同學頭上長瘡,必須理光頭,同學經常把臭頭仔的名字冠在他身上,臭頭算是駡人的詞。上次我們從孝子山,到中央尖,看到前方有一個告示牌,寫著往臭頭山,我們因為時間不夠,從右側折返。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塔曼山之行大開眼界!千年神木映入眼前,自然界生命力完全彰顯...如阿凡達秘境,謝金河讚最美山徑

鑽石級的山徑:塔曼山到拉拉山二二八假期,阿斌幫大家規劃了一條路線,從塔曼山到拉拉山!我走過三次福巴越嶺,拉拉山已經很熟悉,但塔曼山沒有走過,但這回塔曼山之行,讓我大開眼界,且驚嘆不已!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台積熊本廠開幕前日股新高、經濟起飛了!為何日人仍說在過苦日子?謝金河:轉折常在不知不覺間

喜事與喪事:歷史的轉折常在不知不覺間!台積電熊本廠正式開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致詞表示:JASM能為日本半導體帶來新一波的復興!而在JASM開幕前夕,日本的日經指數也穿越1989年的38957,再度締造歷史新里程碑。日本經濟再起,態勢已經很明朗,但大多數日本人渾然不知,大家都覺得自己仍然在過苦日子。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細雨中爬「礁溪富士山」,眼前充滿詩情畫意...平價泡湯80元、吃宜蘭美食,謝金河:美好的浮生半日遊

浮生半日遊:跑馬古道,鵲子山終於恢復週日爬山,我們預估宜蘭在農曆春節前一週移動的人潮可能比較少,於是阿斌帶著我們從跑馬古道登山口岀發,這個去程近4公里是平緩的上坡,以為是一趟輕鬆走的路。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一個世界,兩個賽道

從去年至今,台股跟著美股走上科技創新的賽道,向前奔馳,加權指數逼近1萬8千點,而日本及印度股市也漲勢強勁;反觀港深滬股市不斷下跌,反映「一個世界,兩個賽道」的情境。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一份工作,不知不覺做了40年!相約老友到坪林爬山,乍看輕鬆卻很吃力...謝金河:2024年充滿挑戰

2024人生的第一座山進入2024,對我來說是人生很重要的年份,因為這個月,我正式領到老人卡,還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我進入財訊,今年滿40年。1984年我到財訊上班,一件工作,我不知不覺居然做了40年。而財訊今年成立屆滿50年,邱永漢先生如果還在,今年正好100歲,時光流逝真快!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挑戰絕美步道...過了天梯「精彩」在後頭 謝金河驚喜:我好像又爬了一次101

捷兔的補課時間:難得的好路——楓樹湖步道完全了熊空,哈盆,桶後三大越嶺古道,這個禮拜換個輕鬆一點的,我們決定到前一天台北捷兔的天元宮到楓樹湖的步道。

日期:2023-10-15

職場生活

留學生喝醉後哭著問「我出國是不是錯了?沒出國的同學,一個月賺得比我多」...他揭留學背後的真相

編按:本書作者李尚龍大學讀的是軍校,讀到大三卻退學了,接著到補習班當英文教師,之後一邊寫作一邊創業,當過導演與編劇。曾被評選為年度影響力作家、亞洲好書榜「年度勵志作家」。 書中他以自身蛻變歷程和真實案例,為你總結:比文憑更值錢、但學校從來沒教的高收入技能。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謝金河失足滾下山崖「整個人彈飛翻滾好幾圈,以為凶多吉少」:又是一次難忘捷兔路

又是一次難忘的捷兔路好的路線,大家搶著做,這個禮拜的石硿子正是這半年來週日爬山常常來的地方,沿著灰窯溪畔走,這是雙北難得的步道。

日期:202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