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不動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壽RBC誰能確定不能拉上200%」?魏寶生遭裁罰減薪開槓金管會:不排除提出行政訴願

慘遭減薪30%為期一年的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23日在律師協助下發出聲明,強調金管會「完全忽視」他積極透過各種方式提升新壽資本適足率(RBC)的努力,且裁罰是否符合人民權益損害最少的比例原則?他更質疑「若易地而處,金管會有那位人士能做得更好?」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境內基金去年規模創新高 投信公司績效大盤點 ETF貢獻營收 主動式基金業者勝在毛利率

ETF吸金力強,有助投信業者提升基金規模市占率,也有益挹注營收。但不少獲利強勁的投信業者,銷售主力為主動式基金,顯示在ETF之外,主動管理業者仍有優勢。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北市額滿國中出爐!學區宅房價這裡最貴…這區只要5字頭「最親民」,一表看哪裡CP值最高

每個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為了孩子能就讀好學校,甚至不惜砸大錢、買下一間學區房。住商機構彙整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北地政雲資料,彙整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周邊房價,北市最貴明星國中學區宅為金華國中,政大附中國中部以5字頭價位榮登「最親民學區宅」。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執行總監徐佳馨指出,明星學校為保障學習環境,控管招生人數管,若是想讓孩子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好學區,要多留意各校設籍日期、入校審查規定。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VIX指數是什麼?為何雷曼兄弟破產後VIX恐慌指標來到最高?利息與市場流動性價格之間的關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金融理論將波動性視為風險指標,市場裡面的人則說這是不確定性的價格。波動性也稱為「市場流動性價格」(price of market liquidity)。最多人用的波動性指標是 VIX 指數( VIX index),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選擇權價格,來衡量美國股市的隱含波動性。雷曼兄弟破產之後,這個「恐慌指標」(fear gauge)來到歷史高點。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他簽完約隔2天就遇大地震!房子出現裂痕能找原屋主求償嗎?專家舉3狀況:有調解空間

已經簽約的房子,碰到地震,震後出現裂縫,該怎麼辦?一位民眾就碰到這樣的情況,在臉書「買房知識家」發問。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說,這是尷尬期,只能就解約或是減少價金進行協議,很難無償直接解約。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失智長輩的房子被過戶、存款歸零...如何追回被非法贈與或盜領的財產?律師教你2步驟,守住爸媽養老金

許多失智症患者的親屬,是在接手照顧患者,甚至在患者身故後,才驚覺「失智爸媽的財產竟然都已經被過戶(不動產)、被轉/領出(存款)、或保單變更受益人(甚至解約)了!」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打造勞斯萊斯級旗艦廠辦 東煒超前部署九大案

每年房市重頭戲皆住宅案壓陣,但近年掀起廠、商辦風潮,去年全年廠商辦建使照核發量均來到歷史次高,而以清水模建築聞名市場的東煒建設,早在2008年嗅到契機,率先投入商用不動產,精湛的工藝、獨到的目光,讓MEDICOM、DHL、中法興物流、逢泰等國內外大廠相繼指名訂製,超前部署10年開發大計,2029年前將規劃推出9大新案,商用事業建築面積將超過35萬坪,將讓一座座廠辦地標成為各大產業園區最美的仰望。

日期:2024-04-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1期︱新產第1季財報與0403地震損失評估

新產第1季獲利表現亮眼,不過,0403大地震讓許多人擔心第2季獲利可能會有所下降。我們認為,地震賠付對第2季獲利影響輕微。至於近來美國公債殖利率走揚,我們也認為對新產利大於弊。

日期:2024-04-17

保險稅制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罹患末期口腔癌去世,其4名兄姊為法定繼承人,然而卻無親屬願意照顧他,一直到逝世,都是由葉姓表妹照顧,處理生活開銷、醫療費用等;吳男在臨終前,曾口頭承諾葉女將遺產作為葉女母親與葉女小孩的教育基金。想不到,吳男過世之後,其兄姊發現此事並提告葉女侵害繼承權,要求歸還拿走的757萬元,以及項鍊與紀念金牌,而宜蘭地院宣判葉女須賠償524萬餘元。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