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不明肺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我國再新增2境外移入確診!另傳哈薩克爆不明原因肺炎 莊人祥:疫情恐比所知更嚴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宣布,COVID-19(武漢肺炎)再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分別為20多歲女性(案450)及50多歲男性(案451),讓台灣目前累計確診人數達到451例;另外,據傳哈薩克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導致上半年已有1772人染疫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各種資料及事實的釐清與評估,哈國的疫情恐被外界低估,也就是說確診或死亡人數可能比目前所知的還要高。

日期:2020-07-10

財經時事

台灣最懂防疫的人幾乎都被拉進來!陳時中背後「最強專家LINE群組」揭密

近4個月來,台灣在新冠肺炎的防疫上,交出令各國稱羨的成績單。指揮官陳時中將成果歸功於「戰略擬定正確」的專家諮詢小組,這群智囊團,究竟做了什麼?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全美4成死亡案例在這裡、連動物園老虎都染疫!紐約做錯什麼淪為武漢肺炎重災區?

染疫人數超越中國、全美4成死亡案例在這裡,就連動物園中的老虎都確診,這就是Covid-19(武漢肺炎)重災區—美國紐約的慘況,到底醫療資源較充足、相對富裕的紐約做錯了什麼,才會淪為疫情重災區?

日期:2020-04-07

財經時事

「17年前我們被咬過一次,非常敏感…」聯醫和平院區醫護 力拼「這一疫」一定要贏!

17年前,一場SARS風暴,讓當時的和平醫院7名醫護人員失去寶貴生命;當年的慘痛教訓,讓現在的聯醫和平院區更謹慎因應疫情,藉由提前部署規畫,執行台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重任。

日期:2020-03-25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為何失控?掀起全球史上最大公衛危機,關鍵因素離不開習近平緊握「官僚體系」

先是香港反送中運動,使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蒙上了一層灰;美中貿易戰才剛畫下休止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nCoV,又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直搗「中國製造2025」計畫的重工業重鎮。這些衝擊事件,看似是中國「流年不順」,實質剖析來看,追根究柢仍離不開習近平「集權統治」下,中國「官僚體制」的沉痾。

日期:2020-02-06

投資理財

武漢肺炎侵台!一張表比較:SARS時大漲的3檔「防疫概念股」,現在各漲多少?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與教學之用,無任何影響股價之意圖,亦非推薦任何股票,投資人勿將教學內容視為投資建議,在做投資之前應理性思考,獨立判斷,並自負投資盈虧責任。

日期:2020-01-22

品味人生

最怕「持續性人傳人」!胸腔重症醫師重點整理:武漢肺炎的疫情與治療方法

武漢肺炎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評估此波疫情已發生「有限性人傳人」,將持續關注是否發生「持續性人傳人」。疾病管制署自15日起,正式將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16日進一步提升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需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年節將至,呼籲計劃前往中國大陸武漢或鄰近區域之民眾,應避免出入傳統市場、醫院等人多之公共場所及接觸野生和禽畜類動物,同時落實肥皂勤洗手、配戴口罩維持呼吸道衛生。

日期:2020-01-20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周末暴增136例、新增1死 北京與深圳確診3人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擴大!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武漢衛健委)今(20)日凌晨通報,周末新確診病例增加136例,新增死亡1例。北京及深圳也已確認出現3例武漢肺炎病例。

日期:2020-01-20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新增17人確診 上海、深圳也傳出疑似病例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不明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下稱武漢衛健委)凌晨通報,採用「優化後的檢測試劑盒」後,又新增出17例確診病例,近日上海與深圳也傳出肺炎疑似病例,目前正在接受治療。

日期:2020-01-19

產業時事

台灣尚無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新竹市民仍戴口罩投票

2020總統大選今天進行投票,日前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流傳訊息「大家投票當天記得一定要戴口罩哦,武漢那邊的不明肺炎…臺灣也有確診病例」,疾管署第一時間澄清台灣未有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不過今天投票時,仍有民眾戴口罩投票,民眾指出「就是擔心武漢肺炎的問題,才會第一次戴口罩投票」。

日期: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