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不願面對的真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薄冰上的台灣之光!一窺「健保」背後3大危機:我們該做的,不能只有調漲保費

25年來,以「增進全體國民健康」為目標的全民健保,讓民眾能以低廉價格隨時隨地享受醫療服務,社會滿意度因此逼近九成。但當健保財務再次出現危機,我們被迫正視不願面對的真相:多年來以「實惠便利」為優先的醫療體系,未必能讓民眾更健康,甚至還可能形成反效果。要讓健保永續經營,並達成增進國民健康的任務,我們該做的,遠不只有調漲健保費。

日期:2020-10-07

財經時事

全球升溫2度,就像暖化「大屠殺」!聯合國預測:30年內,全球將有2億氣候難民

從 2011 年至今,大約有 100 萬敘利亞難民湧入歐洲,起因正是氣候變遷與連年乾旱催生的內戰。整個西方世界正在經歷的民粹主義風潮,又何嘗不是一波波難民潮衝擊下引起的恐慌反應?

日期:2020-09-23

財經時事

專訪》經濟衰退堪稱150年來最嚴重!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離岸及綠能才是永續思維

世界銀行預測,今年先進經濟體GDP將萎縮7%,新興經濟體萎縮2.5%,衰退程度堪稱150年來最嚴重,雖在低利率與量化寬鬆的刺激下,各國資本市場獲得初步的支撐,然巨額的財政赤字與高漲的債務餘額所引發的負面隱憂,正逐漸浮現。國內在這次疫情下,金融表現相對穩定,若能更提升永續觀念,將對未來的國家發展更有助益。

日期:2020-09-10

產業時事

2025年恐難逃「停電」?! 再生能源供給的挑戰

2025年大年初二,你按照往年慣例,準備拜年禮,跟著老婆、帶著小孩,到岳父家拜年。岳父岳母擺出滿滿一桌年菜招呼回娘家的兒孫們,大夥兒正在餐桌上聊天八卦時,忽然啪的一聲,停電了。

日期:2020-06-18

產業時事

國民黨連8年失守北市長 連勝文:上次怪我這次要怪誰

台北市長選戰進入延長賽,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指出,台北市青年選票的流失,始終不見回流,國民黨「不願面對的真相」,就是在這麼有利的環境下,總得票依然是少數;他並指出,上次選舉,國民黨是把責任推到他身上,「好像太陽花是我造成的,不知道這一次又想怪誰?」

日期:2018-11-27

產業時事

生活沒更好?希臘經濟復甦的真實面目

歐債危機之後,希臘的經濟確實復甦了,然而,財團與政治人物分贓的盜賊政治卻更惡化,全民承擔代價。

日期:2018-04-03

職場生活

Netflix用戶線上評分充滿「小心機」 大數據時代 「你可能也喜歡」的祕密

網路上的影片評分機制,都可能記錄著你的偏好,這也是為什麼螢幕上跳出的推薦影片,可能符合你的口味,也不斷出現的原因。

日期:2017-08-24

保險稅制

專家教戰》沒養兒也能防老 頂客、單身族必懂理財法則

你是單身大齡人士,或是悠活的頂客族?是否表面看來手頭寬裕,日子愜意,內心卻有塊「不願面對的真相」?對於人生三大威脅,深感惶惶不安,沒有可依靠對象?在理財專家眼裡,要許自己一個「樂活無憂的熟齡人生」,其實比兒女成群更單純,只要把錢的規畫想清楚,老而無後,也就沒那麼悲涼。

日期:2017-08-17

職場生活

不願面對的真相,最好的做法是把威脅視為機會

對問題的解決有先見之明的人來說,幾乎每一隻灰犀牛都代表機會。面對灰犀牛,我們希望不只是全身而退、毫髮無傷,最好是能化危機為轉機。即使是碰到創造性的破壞,不得不壯士斷腕,也是開闢另一條生路的機會。

日期:2017-04-21

產業時事

獵殺計畫啟動!餓狼式查稅讓台商玩完?

「2016是東莞台商腥風血雨的一年⋯⋯」深吸一口氣,一位大型、極具指標性的台商企業的財務長緩緩說出。

日期: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