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丐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黃蓉成家生子後就不可愛了?看看「大黃蓉的一天有多難」,讀懂金庸沒說出口的人生寓言

黃蓉成家生子之後,很多人就討厭她了,覺得她忙碌、世故、心機重,不像以前那樣清透水靈,所謂「黃蓉不可愛了」。「不可愛」是有原因的。不妨來窺看一下黃蓉生活的一個片段,選取她日常某一天的24小時,看看她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是什麼讓人產生了「黃蓉不可愛了」的感覺。

日期:2022-07-12

職場生活

不想爆肝血汗換高薪?錯了!其實低薪的人才經常加班...邁向百萬年薪,你必須拋棄的3種「低薪腦袋」

就像近年有個說法:「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指出有兩種思維,一種是有錢人的思維,另一種是窮人的思維。同樣的,職場也存在兩種人:高薪思維的人,以及低薪思維的人。好,你現在明白了,拿低薪的原因不在於你不努力、不精進,而是有一個低薪的腦袋。那麼,你怎麼檢測自己是不是低薪腦袋?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食安檢舉英雄像丐幫 吹哨獎金件數年驟減

吹哨者被視為把關食安有效關卡之一,衛福部食藥署因此制定檢舉獎勵辦法,四年前更加碼獎金,近年卻常發生吹哨者身分曝光、等不到獎金詢問還被認為「死要錢」,影響民眾檢舉意願,食藥署統計也顯示,檢舉案驟減,去年立案數僅29件,發出50萬元。

日期:2019-09-03

職場生活

台式小吃添新裝 百年老屋再出發 丐幫滷味.王長發商號

傍晚,從學校、辦公室「解放」出來的學生、上班族陸續湧進丐幫滷味,人手一把長夾,熟練地把豆乾、米血、鴨翅、甜不辣⋯⋯夾進籃子裡,累了一整天,這濃油厚醬的鹹味點心是暖心暖胃的最佳慰藉。

日期:2019-07-02

投資理財

楊過、令狐沖...如果金庸筆下的大俠身處在「金融財經」的江湖中…

近來最受全球華人關注的新聞,莫過於日前金庸病逝的消息,上周小花平台已專題報導:「從金庸『武俠人生』落幕延伸探討保險之於健康的啟示」,以保險角度進行探討:你的癌症險買對了?談肝癌「如何預防人生彩色變黑白?」。了解保險的重要性後,本周將繼續延伸話題,從金庸筆下眾多武俠人物中,如果身處在「金融財經」的江湖,看看他們適合哪些投資理財術?

日期:2018-11-15

職場生活

繁華已過

繁華已過,輕舟卻過不了人生的萬重山。

日期:2018-08-09

產業時事

佇立於未竟之路 美麗失敗者宋吉雄

五二○農運副總指揮宋吉雄望了望遠方:「有些跟我們一起上街的人,他們的妻子都恨我們,覺得我們把人騙上街,生活也沒變好,晚年還沒保障。他們有些人的孩子甚至看不起他們⋯⋯。」

日期:2018-06-07

職場生活

他把滷味店變潮 開業二年插旗紐約

「做事業千萬不能copy,一定要創新!」曾做過房仲、三十九歲的林致兵,善用創意行銷,自創品牌「滷底撈」嘗到成功滋味!

日期:2016-05-12

職場生活

低薪世代看過來!他們這樣創業成功

你知道嗎?年輕人平均月收入十年只多了七百五十元,相當一罐奶粉錢,根據統計,創業成功者平均薪水一口氣增加一‧四萬元,透過連鎖加盟,讓更多人複製成功經驗,你也能擁有「致富人生」。

日期:2016-05-12

產業時事

一鍋滷味賣十八年 靠口碑日賺五位數

下午五點,苗栗縣頭份鎮的要道交會點,一輛餐車前停著兩、三輛摩托車,還有幾位行人步行過來,老闆一邊接電話點餐、一邊快手用代號記錄,一旁的老闆娘切菜、下材料入滷鍋,湊過去聽一下點餐金額,每張訂單平均近兩百元,騎樓下的兩坪空間,帶來月營收約二十萬元。

日期:2015-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