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世代剝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歲才能投票 台灣成「最落後的民主國家」

「增加年輕人的社會參與,是對未來的重要投資。」因為這句話,選民高齡化的日本2015年終於下修投票年齡,但在台灣的青年們呢?他們不能獨自開戶、不能獨自辦門號,甚至連「勇敢表達自己想法、聲音」的權利也沒有。

日期:2017-03-23

產業時事

誰掐住青年的聲帶?

「增加年輕人的社會參與,是對未來的重要投資。」因為這句話,選民高齡化的日本決定在二○一五年下修投票年齡,也為日本創造了扭轉「銀髮政治」契機。在台灣,即使人口高齡化的速度更快,即使是全球民主國投票年齡最高,但一個宛若掐住年輕人聲帶的制度,仍讓我們的青年無法在體制內參與公共議題,承擔更多未來的他們,無法發聲。

日期:2017-03-23

保險稅制

熱門商品獨家特搜 教你買對長看險

《長照保險法》將成為台灣第二個強制性的社會保險,最快一八年上路。一旦長照啟動,民眾還須購買商業的長期看護險嗎?若觀察全民健保的前車之鑑,與考量政府財政,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有哪些選擇,又應該怎麼買呢?

日期:2015-06-18

投資理財

資金行情全面引爆--羊年股市的波動會很大

全球四大經濟體,從美國、歐洲、日本到中國的股市,都在馬年上演資金行情,頻創新高格局,進入羊年,可能仍是資金聚焦股市最巔峰的一年,大回檔的風險不可不慎。

日期:2015-02-26

產業時事

年輕人「世代剝奪感」就快破表!

國債餘額飆高,已讓台灣年輕人產生強烈「世代剝奪感」。面對未來,年輕人不敢想像成功、不敢奢望富足,失去該有的衝勁與熱情。少子化是國安問題,但年輕人並不在意生育補助,在意的是公平的環境,以及想像未來的權利。

日期:2011-11-10

產業時事

民國120年

試想有一天,台灣每4人就有1人超過65歲,勞保、公務員退休金破產、房地產崩盤、年輕人將被加稅與國債壓垮……這不是危言聳聽的預言,而是正在發生的事實!經濟不振、稅收不足、財政惡化、債務破表,這是未來20年,台灣即將面對的四大地雷。屆時,國家債台高築、老人領不到退休金、年輕人必須承受劇烈加稅的痛苦。如果台灣的政治人物繼續用各種方法討好選民,我們只能一步一步踩下、引爆這四大地雷。民粹敗國,這是希臘破產給世人的啟示,台灣,其實也正走在同樣的路……。

日期:201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