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世界衛生大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4波內閣成員曝光,衛福部再由醫師掌舵!卓榮泰:邱泰源與賴清德一樣背景,將為食安健康把關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環境部長爆出大黑馬!將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衛福部長則是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客委會主委則是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接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連加恩加入宏碁集團!9月從高端副總卸任 今接任宏碁智醫董事長

宏碁集團旗下的興櫃公司宏碁智醫(6857)宣布,於周五(11/27)日召開的董事會推舉連加恩醫師接任董事長。宏碁智醫將借助他在醫療產業的專業及全球化視野,帶領宏碁智醫在智慧醫療與預防醫學領域,持續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美日英法4國發言挺入WHA:「我們」必須包含盟友台灣…中方批炒作「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2天,美、日、英、法等理念相近國與友邦今天紛紛發言,強調世衛的「我們」必須包含有價值的盟友台灣。中方批評「炒作」,美國回擊將持續挺台政策。

日期:2023-05-23

保險稅制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7月上路,急診掛號最多破千元!2類人收費不變,薛瑞元:本就不鼓勵衝大醫院

為改善醫療品質與資源分配,並落實分級醫療,原定去年5月上路的「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如今確定於今年7月上路。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明,有關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將會在前往世界衛生大會(WHA)前預告;健保署長石崇良則說,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主要針對門診藥費部分負擔與急診部分負擔,第一階段門診藥品、急診方案,這幾天將正式預告。石崇良說明,以急診來說,醫學中心將從550調高到750元、區域醫院將從300調高到400元;中低收及身障者急診收費與藥費,則維持現狀,保障弱勢權益。目前各大醫院掛號費多半為100至150元,依新制價格來看,未來去大醫院急診看病,掛號費加上部分負擔再加上藥費,可能一次將花上千元。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G7外長會議落幕,聲明挺台灣入WHA、WHO!一致認同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今周刊編按: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18日閉幕發出聯合聲明,支持台灣以正式成員、觀察員或來賓等身分參加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技術會議等。本屆會議主席、日本外相林芳正指出,這次首度提出經濟安全議題,一致同意必須反對經濟脅迫的企圖,同時有必要確保中國的核武政策透明度,並一致認為台海和平與安全至關重要,同意向中國轉達對台灣安全的擔憂。聯合聲明也再次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要求俄軍立即無條件撤出。G7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同時要求第三國停止向俄羅斯提供武器。G7外長會議被視為是G7領袖峰會前奏,國際議題幾乎已先定調。(原文刊載於2023/4/17,更新時間為2023/4/18)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接下國光生技董座 從扛起15億積欠貨款到國產疫苗圓夢 專訪詹啟賢 首談腸病毒疫苗9年研發路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各國政府爭搶疫苗的狀況,讓台灣對自製疫苗的重視度也加倍提升。今年一月,國光生技的腸病毒疫苗完成取證上市,這支國產疫苗如何熬過多年開發歷程?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13國接力邀台遭WHA駁回!柯P「繼續拒絕蒙羞的將是WHA」 外交部怒斥中國「做這事」誤導國際

編按:WHA否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的提案,我外交部對此表示深表遺憾與不滿,認為中國不斷誤導國際社會的謊言與霸凌行徑,稱已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此舉言行予以唾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雖然多國發聲挺台參加,但這已是台灣連續第6年未獲邀。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承擔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繼續排拒台灣加入WHA,將使全球衛生安全與普世價值出現缺口,他直言:「公然破壞組織宣言與價值,蒙羞的將是WHA,而不是台灣。」

日期:2022-05-24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進入高原期》快篩陽=確診下週全民適用 護病比1:9累翻第一線!陳時中:人變多錢也會多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最快下週就會「全民適用」,未來民眾只要快篩陽性,並經過醫師確認並符合條件,就可以給予口服抗病毒藥物。不過台灣確診人數已經連三天下降,陳時中坦言,現在台灣疫情確實進入了高原期,會不會還有高峰仍得再觀察。至於護病比放寬掀起基層醫護的反彈,他也強調護病比本來就是如此「我們只是回歸正常」,但他表示,人增加也會讓錢增加,透過津貼和獎勵制度把制度合理化。

日期:2022-05-22

產業時事

遭中國打壓連5年未受邀!美副國務卿會見譚德塞 「當面告知」應讓台灣以觀察員參與WHA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訪問華府,今天與美副國務卿麥肯伊(Brain McKeon)會晤,談論WHO財務與改革。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至,麥肯伊當面呼籲譚德塞,應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日期:2022-04-09

產業時事

介紹台灣影片那麼多,獨獨就美脫口秀成功「讓世界看到台灣」?范琪斐剖析2關鍵:除了台積電,台灣還有別的可賣

美國知名電視脫口秀《Last Week Tonight with John Oliver》,以詼諧的角度剖析台灣的各種風土民情,讓全世界認識台灣,影片一出引發關注,目前已經超過320萬觀看人次。不過歷年來,「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影片那麼多,為何獨獨就該脫口秀最成功?資深媒體人范琪斐剖析背後的成功關鍵。

日期: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