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位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電價上漲壓力,魏哲家:將找客戶分擔「不排除漲價」!半導體展望、資本支出、AI需求一次看

台積電(2330)法說會在週四(4/18)召開,儘管今年首季營收達189億美元,以美元計算略高於先前的業績展望,算是帶來好消息,但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回答法人提問時,不但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也表示對車用需求預估由成長轉為持續萎縮。對於台灣電價上漲將墊高營運成本,恐成為台積電獲利成長壓力來源,魏哲家表示,已經在跟客戶溝通,期盼電價成本上漲能由台積電與客戶共同分擔,不排除未來可能漲價以對。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00939、00940募集2200億銀彈何時買完?台股4月壓力大?「下檔要有撐全看三方勢力」

台股高股息ETF近期再掀熱潮,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兩檔高股息ETF先後募集,將為台股帶來逾2,200億資金活水,而已掛牌的高股息ETF,因為與兩檔成分股有部分重疊,市場臆測可能會有「抬轎效應」。尤其00940募集資金達1,700億元,已陸續進場布局,因此預期在月底前指數下檔將有支撐,但進入4月後,高股息ETF買盤告一段落,指數壓力恐顯著增加。從周線角度觀察,四大指數周KD與RSI也多維持強勢格局,顯示美國寬鬆政策有助於台股延續多頭的趨勢明確,並且從月線角度觀察,四大指數月KD仍維持多頭,表明市場仍期待今年經濟成長的動能,持續吸引長線資金偏多布局。

日期:2024-03-2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0期︱降低對美國通膨期望值,債券ETF重新定錨評價

三月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這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我們從中發現到一個重要的線索。因為這個線索,導致我們對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得重新評價。另外,近來「ETF之亂」搞得沸沸揚揚,總編認為,釜底抽薪之道就是認清楚「什麼人該玩什麼鳥」,所以我對主流的配息型商品做一個整理與比較。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ETF募爆、聯準會放鴿,台股攻克二萬點再創新高,郭恭克提醒:樂觀之餘要避開「虛漲」的股票

美國聯準會3月利率決策會議如市場預期,決議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5.25%至5.5%不變,自2023年7月最後一次升息後,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已第五次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不變。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Fed今年仍將降息3次,美股創新高!台股跟漲飆近300點站上2萬,台積電助攻漲逾2.3%

今周刊編按:聯準會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持續釋出今年3次降息訊號,美股3大指數全面走高,台股周四(3/21)開盤大漲超過250點,最高來到20085.12點,重返2萬點大關;而台積電(2330)則是強彈19元,觸及777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覺得習近平蠻了不起的,連印度都能得罪!」台灣經濟走出去、台商移出中國 為何都不能忽視14億人的印度?

剛結束印度參訪行程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當前國際地緣政治角力的局面中,坐擁14億人口的印度是少數敢跟中國說不的國家,不僅全面封殺中國App、拒發觀光簽證給中國旅遊團,甚至要求本國航空公司拒載陸客。印度高度「去中化」的政策方向,給了台灣及台商千載難逢的機會,不論是台灣要與印度洽談產業合作,或是深耕中國多年的台商要尋找下一個生產基地,都不能忽視這個成長中的南亞大國。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台積供應鏈起風了!

目前外資對台積電的持股比率逾7成,但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持股比率中位數僅7%;隨著台積電漲幅超過60%,外資券商開始將目光移向這些供應鏈公司,可望帶動其股價表現。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台積電ADR爆殺逾5%,輝達、AMD不振⋯半導體股走勢到頂?華爾街如何看Fed降息點

投資人等待本週即將出爐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 數據,美股主指週一 (11 日) 多小幅走低,費半滑落超 1.3%,那指下跌超 0.4%,標普小跌超 0.1%。道瓊逆勢走升超 46 點。輝達續跌超 2%,AMD 重挫超 4%,台積電 ADR 狂瀉逾 5%,波音、IBM 表現落後大盤。比特幣突破 7.2 萬美元,區塊鏈類股齊飛。

日期: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