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國平安保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李強出手幫碧桂園拆彈?路透:人行介入主導,要中國平安銀行收購接管「目標持股佔5成」

路透社昨獨家報導中國當局已要求中國平安保險集團收購陷入困境的中國最大民營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後雖隨即被中國平安發出聲明否認,路透社今凌晨仍堅持其報導稱,四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平安已被中國當局要求收購(take controlling stake)碧桂園。

日期:2023-11-09

投資理財

中國房市骨牌效應滾大

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爆發財務危機,近期股價重挫、市值縮水,深圳總部還遭投資人包圍抗議,被外界視為是中國版的「雷曼事件」,令投資人擔憂恐醞釀一波中國房地產商的破產潮。

日期:2021-09-22

財經時事

滙豐捲入反送中風暴、還遭中美英圍剿 這間155年老店這次能平安下莊嗎?

滙豐在今年陷入前所未有的經營困境,儘管全球金融股都表現不佳,其股價卻摔得比絕大多數歐美龍頭金融股還慘。滙豐未來的命運會怎麼走?

日期:2020-09-29

產業時事

「可以卸下肩上的重擔..」開發金再傳人事大地震,總經理王銘陽驚傳退休

近半年才歷經一輪高層人事大搬風的開發金控,今(4)日再傳人事大地震,身兼開發金控總經理、中國人壽保險董事長的王銘陽突申請退休,將在三月初離開任職逾十七年的中國人壽,消息傳出金融圈一片嘩然,並紛紛揣測他將跳槽至哪個新東家。

日期:2020-02-04

投資理財

今年全球股市的奇幻旅程

貿易戰陰影下,原本以為今年的全球股市前景黯淡,然卻意外出現全面大漲行情。而台股在外資注入下,今年也是豐收的一年,GDP成長率更躍居四小龍之首,後市看俏。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香港,不再是香港了!

「五十年不變」即將過半,中國對香港的回收工程自然是悄悄啟動了;而近來國泰航空、匯豐控股主管被粗暴替換,似乎意味「祖國管理者」正因反送中衝突,更加長驅直入。

日期:2019-08-21

產業時事

台商必看 川普秩序下的新中國

這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產業升級賽!當美國痛擊中興、劍指華為,並逼視騰訊與阿里巴巴,川普招招皆狠,要的就是中國亮出全面開放市場的底牌!中國產業升級腳步已經沒有退路,新的變局刻正降臨。

日期:2018-05-03

產業時事

川普出狠招 中國搶先轉型 台商下一步該怎麼走?

4月19日,傳出官方要求騰訊將該片自所有商業影片網站緊急下架,美國商務部宣布對中興通訊祭出技術禁運制裁。對中國來說,技術升級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關鍵時刻,但盱衡局勢,中國目前幾乎沒有還手空間,的確只能放低身段冷處理。

日期:2018-05-02

投資理財

揮別2017,尋找下一個投資亮點

台灣去年股匯市雙漲,總市值增加4.36兆元,堪稱「台股的大時代」!新的一年開始,要在波動激烈的資本市場站穩腳步,先綜觀全球過去一年來的戰果。

日期:2018-01-04

投資理財

科技基金報酬率逾3成 拉攏傳統產業更靈活 投資新一代主題基金 懂 「跨界」就對了

今年最夯的主題基金,以科技為核心、擴及各產業新應用,物聯網、機器人、金融科技等。但本質仍屬產業基金,有景氣循環週期,須保持一定敏感度,才能有福同享,有難不同當。

日期: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