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國政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伊戰事/金融市場大亂,VIX指數暴升、油金齊揚…美元湧避險買盤,台幣貶值壓力料加劇

美國總統拜登預警成真,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後,13日晚間,耶路撒冷就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以色列攔截,但為已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經濟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以伊戰事危機、中國剷除外國晶片⋯兩利空來襲,再來ASML財報、台積電法說牽動台股下一步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13日晚間,耶路撒冷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攔截,但為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澳洲的Shiraz葡萄酒

Shiraz是公認最能代表澳洲的葡萄品種,其釀出的紅酒不需陳年,就已甜美易飲。這三年來,Shiraz紅酒因庫存過剩導致價格下跌,目前仍在低檔,值得選購!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英特爾、超微處理器晶片…中國政府傳下令禁用:「改華為國產品」,走自己的路能通?

中美科技戰再度點燃戰火,路透引述金融時報週日報導,中國政府推出新進用令,要求政府機構、國有企業的電腦和伺服器,逐步淘汰英特爾、超微(AMD)處理器和晶片,改用華為、飛騰等中國製產品。微軟與英特爾對於此訊息不予置評,AMD未回應路透詢問。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TikTok面臨美國立法挑戰!眾院投票「6個月內賣給美企」…台灣商界領袖受裴洛西邀請參與討論

美國眾議院3月初提案,要求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需在6個月內與TikTok「切割」或「出售給美國企業」,否則將對TikTok祭出禁令,投票預計在3月13日進行,需要3分之2眾議員同意才能通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十年一覺造車夢碎 ——Apple Car出局和效應

蘋果、Tesla、星巴克慢慢面臨中國市場的削價殺戮,今年中國電動車大規模地量產勢必殺戮全球,全世界恐怕必須嚴陣以待。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投資理財

買房不但要父母存款也掏空爺奶退休金...中國房市泡沫為什麼那麼慘,還得從華爾街那些「食人魚」說起

中國各大城市在2009年房價開始飆升。為什麼?「多虧」美國的金融海嘯。因為金融海嘯,美國國內的需求減少,而美國是中國商品的最大進口國,當中國拿不到訂單,出於無奈,中國政府只得大量放貸房地產,把原本打算調整房價的政策收回去,期望依靠房地產彌補出口的損失。也正因為金融海嘯,大量熱錢撤出美國和其他受災國家後,全都湧進前景看好的中國。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保險資金被要求救市、要賣股票就被監管拔線 … 政治持續影響股市,中國退休金制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場中美多家基金公司、行業公會參與的座談會,中國參加者最關心的退休金制度發展機會。美國的行業老司機分享經驗。

日期: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