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國駐英國大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秦剛做中國外長半年被免職,王毅回鍋!從習最信任助手到「被消失」,是健康、政治還是緋聞弄掉他?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25日表決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部長。秦剛成為中共建政以來,任期最短的外交部長。秦剛去年12月30日才被任命為外長,整個外長任期僅半年多。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新國安局長比想像要強悍!蔡明彥不是只懂外交,BBC訪談被問中共武攻:會為最壞做好準備

今周刊編按:內閣改組,國安局長陳明通請辭,職缺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是過去比較少見的情況,外交出身的他曾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此次接掌國安局,外界多認為,這是借重其在派駐歐盟期間、處理安全合作議題的經驗,強化台灣與歐陸的交流合作,成為台灣國際情報合作「新支柱」。蔡明彥在2020年7月成為我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除了外交角色,也處理安全合作議題。去年(2022)10月才返國任職,期間也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深度訪談節目《HARDtalk》專訪,該節目一向以不怕碰觸禁忌,深入探討議題著稱。節目片段裡面,面對主持人直球對決詢問,「你是否認為你的國家台灣,在五年內會受到中國的武力攻擊?」蔡明彥表示,無法預測它(戰爭)何時、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發生,能做的是為最壞情況做最好準備。這段訪問也引來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強烈譴責BBC並表達堅決反對,稱BBC「為台獨言論提供平台」,促BBC停止傳播反華言論。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曾因台海問題惹毛北京 成為英國新首相的特拉斯,為何中國、俄羅斯都討厭她?

1983年,當時還是個小學生的特拉斯(Liz Truss,全名Mary Elizabeth Truss),在學校舉辦的模擬大選活動中,扮演英國首位女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39年後,兒時的戲劇演出成真,在政壇力爭上游的特拉斯,不僅是第2個擔任外交大臣的女性,如今更成為新任英國首相。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反送中/是誰指示「暫緩」修例?從中美日反應看懂為何港府急喊卡

不同於五年前的雨傘運動,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的反送中衝突,香港政府一改強硬態度,低頭表示「暫緩修例」、無重啟時間表。北京政府急切割,美國、歐洲積極表態,反倒鄰近的日本,境內媒體卻是多數保持低調,三個國家的態度,實質上說明了香港《逃犯條例》事件,已成了中國的麻煩。

日期:2019-06-17

產業時事

反送中/港府內部不同調?教育局下令追究罷課師生 卻傳出港高層鬆動「暫緩修例」

反送中再掀波瀾!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下簡稱教協)主動在612發起全港罷課行動,今(6/14)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要求校方得依相關條例「處理」罷課教師,被外界質疑是「秋後算帳」;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行政高層已悄悄開始吹起「暫緩修例」的風向。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逃犯條例》是北京背後操刀?中國駐英大使: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硬修訂《逃犯條例》,引爆港民不滿「反送中」示威,外傳林鄭月娥是受北京指示,才堅持修訂條例,不過,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接受英國BBC節目專訪時,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非常成功,且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

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