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年轉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被余紀忠視如子、連李嘉誠都要他!媒體高層第二人生再被吳東亮看中…鄭家鐘:把事情都做成喜歡的樣子

鄭家鐘曾任《工商時報》社長兼總編輯、中時網路、中天董事長、中視總經理,擁有30多年媒體經驗。他在職場遇到4位貴人,讓他一路從最基層爬到媒體最高層。50多歲離開媒體後、順利跨界轉型,擔任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喜迎人生第二春。「貴人到底是怎麼來的?」他笑道:「很難說,但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情、做得比別人突出,或者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好的時候,你就開始在尋找貴人;有一句話叫做『只要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所以,貴人到處都有,問題是你有沒有找上他?」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他38歲棄科技業高薪改當領隊,曾被罵「給我下跪」:在台灣很多人怕失敗,但人要餓死真的不容易

鄭志軒,筆名「傑利」,曾待科技業和顧問業,海外出差有賓士車接送、住六星級飯店,爆肝加班是常態。38歲的傑利,決定讓人生精彩,讓興趣和工作合一,轉換跑道從事旅遊業,甚至在46歲中年創業、經營自己的旅行社,他不怕嗎?

日期:2022-11-29

職場生活

中年轉業、從麵包師傅變法師 更遠赴西伯利亞為空難亡者招魂 「我應該要好好問問爸爸的故事」

「1994年我爸爸接到一通電話,是第一殯儀館打來的,用台語問說『你可以去西伯利亞引魂否?』」「一個來自農村、國小畢業的麵包師傅,為什麼會去西伯利亞?」當時47歲的蔡樹林,在南投已經是道行頗深的誦經師傅。這一趟是為了該年3月在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場空難喪生的五位台灣旅客招魂。2005年蔡樹林離世,但直到17年後的今天,蔡樹林的女兒蔡培慧回想父親中年轉業的斜槓人生,依然懷念不已,因為蔡樹林從一位麵包師傅轉行為法師,並曾赴西伯利亞、日本名古屋兩場重大空難為罹難者引魂的獨特經驗,大大改變了蔡培慧的人生觀。「這也是我心裡一直覺得,應該好好問問爸爸的故事。」

日期:2022-08-08

職場生活

職場女強人捨200萬高薪回家顧病父母,父母辭世卻被親弟搶房趕人...越親近的人總傷你越深

「不管單身還是已婚,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我的好友珊珊在遭遇父母接連過世的打擊後,這樣跟我說。

日期:2022-01-21

財經時事

信守承諾退出政壇 沉潛三年忙募資 姚文智 「自由說台灣故事」的電影夢

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失利後,姚文智退出政壇。根據《財訊》報導,這三年來他歷經辛苦籌資,描述綠島女性政治犯的故事《流麻溝十五號》,終於開拍,姚文智也跨出電影事業的第一步。

日期:2021-11-25

職場生活

士林大地主家財萬貫,78歲還結不了婚,相親破局原因曝光「28歲、原地跳兩下」

老了戒之在「得」。老了,就要戒斷還想「獲得」的心態。想得到更多的金錢或更多的肉欲滿足,這些都是痛苦的來源。

日期:2021-09-10

職場生活

幫丈夫助選拚上議員,換來一封離婚簡訊!她的下場給30歲女人狠狠敲了一記警鐘

能生的時候,不想生;想生的時候,生不出來。這黃金十年,如果我有了孩子,我哪有現在這個位子。──戲劇《未來媽媽》經典台詞。

日期:2021-08-13

職場生活

下屬向老闆哭請「2個月受孕假」,惹怒全部門!當主管,不怕沒經驗的菜鳥,就怕不長眼的白目

越級報告是自殺炸彈客的行為。尊重你的主管們,學習換位思考,能幫助你不白目、不踩雷。

日期:2021-08-09

職場生活

「台積電工程師不是我想要的人生!」竹科實習1個月,台大電機生休學重考:高薪工作一點也不開心

一接近寒暑假,最常聽到學生問:「老師,我應該去實習嗎?」同學們會這樣問的原因是,現在「實習」已非「必修」學分,學生可以自行選擇去或不去實習。

日期:2020-12-21

今選頻道

外遇劇情都一樣?成為心理師後才明白,原來八點檔演的都是真的─林靜君專訪(下)

「我覺得中年人這麼努力打拼,卻因為一些人生的議題沒有解決,受困在裡面,沒辦法享受中年應該要有的成果,好可惜。」陪伴父親走過癌末與臨終的林靜君,40多歲時毅然轉業,從記者轉為諮商心理師,並專注於成人諮商,因為她深知「一個中年人,會影響一家人」。

日期: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