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華台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再度榮獲「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 為國內唯一獲獎的航空公司

長榮航空再度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的殊榮,同時也是國內唯一獲獎的航空公司。「體育推手獎」於今(22)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第15屆的表揚典禮,長榮航空孫嘉明總經理特別出席代表領獎,並由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親自頒獎,表揚長榮航空多年來熱心支持台灣各領域的選手及賽事,為台灣體壇發展盡一份心力,此外長榮航空長期贊助的「網球一哥」盧彥勳以及自美返台的高爾夫球名將-「奧運銅牌」潘政琮皆親自前來分享這份喜悅,與長榮航空共同見證這別具意義的時刻。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對自己感到很失望」,戴資穎驚奇封后曝心聲:完全不看好自己…630萬獎金怎麼用,她這麼說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週日(12/17)在BWF年終賽擊敗西班牙好手瑪琳,拿下生涯第4座年終決賽冠軍,事後她在IG上發出300多字抒發心情,她坦言整個下半年的狀態不太理想,對自己感到很失望。對於今年最後一場比賽,完全不看好自己,沒想到幸運的晉級了,還打到了決賽,更幸運的拿下了冠軍。戴資穎收下BWF羽球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將獲得20萬美元(約新台幣630萬元)獎金。戴資穎賽後表示,沒想到會拿冠軍,所以根本沒有關注過獎金,不知道獎金這麼高。

日期:2023-12-1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台中健兒亞運大展身手 5金5銀2銅為台中之光喝采!

亞運,匯集亞洲最頂尖運動員的舞台,今年共有45個參賽國共襄盛舉,而在本屆賽會中,代表台灣出賽的「中華台北」隊,以19金、20銀、28銅的獎牌數,取得亞運參賽國之中,金牌數排名第6名、總獎牌數排名第7名的好成績。而細數獲得這些獎牌的運動員,其中5面金牌、5面銀牌、2面銅牌是由來自台中的好手們貢獻,讓我們為台中之光、台灣之光喝采!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要和中華民國國旗同框、嚇到中國隊全閃開!矢板明夫:沒照「標準抗議流程走」中共外交部基層出現問題

中國近月內部事務狀況不斷,先是外交部長秦剛倒台、國防部長李尚福被辭職,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更突因心臟病驟逝,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說,剛閉幕的「世界麵包大賽」上,竟出現中國、中華民國兩面國旗同框場景,可以看出中共基層已經出了問題。

日期:2023-10-29

職場生活

媽媽咬牙標會讓他出國受訓…勤美董座林廷芳曾是奧運國手!從嚕啦啦學領導:勞動節獎金員工自己賺

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是個傑出的生意人,在他的經營下,勤美不但是優質建設公司,也是豪宅指標。1980年,他曾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比賽的國手。可惜受中共阻撓,無緣參賽,意外成為「末代中華民國國手」。他從運動中學習很多,像是從國際賽事中學會各國會議規則、1995年已看到碳排的重要性,將它放在公司規章中,帶領員工一起節能減碳。當公司面臨挑戰時,他會去跑步思考下一步。他最瘋狂跑步是在2008年,曾連續5周、跑了5場全程馬拉松。他笑道:「可見當時有多辛苦。」當碰到經營難題,或在辦公室快對下屬生氣時,他會立刻轉身去跑步,讓自己沉澱下來,「罵員工沒有用、無法解決問題,跑2個小時下來就不生氣。」他說,跑步可和同事維持良好的勞雇關係,還能讓身體變好,一舉兩得。迄今,總共跑了100多場馬拉松。「跑一跑很多事情就解決了,公司很多管理規章,都是我在跑步的時候想出來的,如鼓勵員工運動,就是希望能換個方法培養他們。」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北京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即將揭曉,ECFA讓利恐叫停,台灣該怕嗎? 兩岸貿易戰   —全解析—

(今周刊1395)今年4月,中國對台灣發動貿易壁壘調查,伴隨「終裁日」的臨近,不少人士憂慮,中國或將對台祭出貿易制裁,甚至在最極端情況下,全面終止行之有年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究竟,中國貿易壁壘調查的下一步是什麼?如果中國發動貿易制裁,對台灣產業的可能衝擊為何?台灣政府和企業,又能如何「趨吉避凶」?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臺、韓合製《臺北少年,平壤少女》 跨越國界找到國際合製新路徑

近年來,《華燈初上》、《斯卡羅》、《模仿犯》幾部臺劇,在國際影音平台上引起廣大關注,不只在亞洲掀起浪潮,甚至躍上國際舞台,在美國論壇上也看得到有人討論:是誰殺了《華燈初上》裡的蘇媽媽?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全壘打送愛心 長榮航空攜手洛杉磯天使隊 共推全壘打慈善贊助

長榮航空宣布與合作長達6年的美國職棒(MLB)洛杉磯天使隊,共同推出「全壘打慈善贊助」活動。凡在本賽季洛杉磯天使隊的主場擊出一支全壘打,長榮航空就捐贈美金一千元,且無上限次數,與「洛杉磯天使隊棒球慈善基金會」(Angels Baseball Foundation)共同關心各項青少年議題,雙方將體育賽事的合作擴大為慈善公益的具體行動。

日期:2023-04-07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807產業個股追蹤:台股財報法說會即將進入尾聲,市場資金青睞的主流族群有哪些?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8-07

產業時事

蘋果要求台零件輸出需標「中國台灣」!紙箱寫「ROC或台灣」退運或銷毀…中國海關這招弄台商

編按:外電報導蘋果(Apple)警告供應商,從台灣輸往中國貨物,應嚴格遵守中國海關標示規定,在台灣的貨物製造地須標示「中國台灣」或「中華台北」。目前時機格外敏感,主要是蘋果供應商正在為秋季發表新一代iPhone等新品備貨零組件,提前示警以避免亂象發生。這次全部台商都會面臨「標籤新制」,也就是即日起台灣進中國的海關文件,稱謂要求標示為「中國台灣」,而改印刷標籤、重印紙箱都要花費時間,可能就會推慢出貨時程。經濟部週五晚間指出,確實接到多家台商表達被進口商、貨代通知,貨品上不應只標示ROC或台灣,但目前未有被扣貨案例。事實上,總統蔡英文8/3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伉儷、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及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都是座上賓,市場即傳出,因為程建中出席午宴引發中國不滿,導致「和碩大陸廠被迫停工」。和碩週五(8/5)回應表示,媒體提及中國廠區被迫停工、出貨停止一事,和碩在此說明,目前中國廠區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停工或停止出貨之情事。據了解,和碩蘇州廠名碩所在地的綜合保稅區,當地海關引用2015年已經公告、但從來未曾認真實施的「關於涉及台灣稱謂問題」規定,外箱若只標示台灣、而不是中國台灣,全部退運。業界指出,凡出口至中國產品外包裝帶有中華民國/ROC或「台灣」字樣,貨物將被查扣銷毀,但組裝成品由中國出口則未受影響。

日期: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