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主計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續36年配息紀錄!中保科配5.2元現金再創新高

中保科 (9917-TW) 今 (12) 日董事會通過最新財報,中保科112年合併營收來到170.74億元,比111年度同期淨增加 17.16億元,成長 11.18% ;合併營業利益為 26.40億元,較111年同期淨增加 1.76億元,成長7.16 %;合併稅後淨利 26.22億元成長0.54%,每股稅後盈餘(EPS)達 5.85元,2023 年合併營收及營業利益均雙雙改寫歷史新高,董事會中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2元再創新高 。此外,中保科技也將在3月19日智慧城市展中,展出AI人工智慧驅動的智慧城市實績應用服務,從雲端無人機到智慧停車場、以及AI智慧園區,將成為2024年營運三大引擎動能!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辦桌必備、超商不敗「老牌飲料」漲價了!泰山梅子綠、檸檬紅都在名單內⋯哪些品項漲定了、漲幅一次看

受成本上漲影響,老牌食品廠紛紛撐不下去了!繼飲料大廠金車、黑松喊漲後,泰山(1218)食品廠也不堪成本負荷,宣布跟進漲價,其中以流水席常見的Sunkist(香吉士)寶特瓶550ml系列漲幅最大,調漲20%,而果汁等飲品同樣難逃漲價命運。至於何時正式調漲價格?泰山宣布3/1起,將調整部分品項售價。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5千萬小豪宅放愛馬仕包、當書房,長輩送二代也很多…甲桂林董座看好購買力:台股一路發到很久

台北市中心核心的忠孝復興捷運站,由富邦建設取得的公辦都更案,推出指標個案「富邦藝庭」。甲桂林業務部副總周智柔表示,因本案地利方便,附近有3間百貨公司,有客戶買25坪小豪宅當成書房,也有人買來當成愛馬仕收藏間。目前一坪總價約200萬至231萬,一戶要價逾5千萬。富邦藝庭是27層住商複合大樓,16樓以上為住宅層,有25坪、35坪、42坪,富邦建設以北市地標打造本案。客源部分,他分析,雙北以外的客戶占3成,電子業、貿易業約占4成,醫生占了2成。購屋年齡40歲以下和50歲以上各占一半。其中,也有不少是長輩買來贈與二代。

日期:2024-02-23

投資理財

收入高物欲低,錢放定存不投資能安穩退休?35歲夫妻65歲月花5萬為例,一表揭退休金準備殘酷數字

邱茂恒序:命運跟我開了一個大玩笑—卻使我從此相信,每個人都有機會選擇自己想過的人生命運跟我開了個大玩笑,本以為自己身在一個小康順遂的家庭,即便不富裕,但也不用為了生活煩惱。但命運多舛,命運總是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來了一個大轉彎。那年,我13歲,人生走上跟預計不同的道路。母親在40歲的時候動了心臟瓣膜置換術,術後洗頭休克導致腦細胞部分壞死,40歲就開啟了類阿茲海默症的人生,過了19年本來的她無法接受的人生後,因病反覆治療,走完了她的一生。父親因賭欠債,在少了母親的限制後變本加厲,除了自己的積蓄跟信用,連母親的房、信用,最後都變成父親龐大的負債。近年來,父親身體終於不堪往日的惡習積累,躺進了安養中心。當時13歲的我心中只想著,為什麼這會發生在我身上。不想努力讀書、只想自我放逐,覺得人生好像沒甚麼意義。也幸虧當時姑姑跟表姊伸出她們溫暖的手,讓我有機會完成學業,不至於走向自我放逐的人生,並且在面臨社會的洗禮時,更能夠承擔挫折以及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現在,媽媽終於離苦得樂。而爸爸也住進了安養中心,只能躺在床上及使用輪椅行動,一切終於告了一個段落。再艱難的山,終究還是會爬完。這也讓我很清楚的感受到,有規劃的爬山跟被迫往高山走,是完全不一樣的,可以更有準備,也可以不需要這麼痛苦。我過去這段旅程,其實是可以好好做好規劃,甚至很多狀況都是能夠及早避免的。人生是可以規劃的,規劃不能讓我們阻止事情發生,但可以讓我們有餘裕處理事情跟多些選擇。我們可以多做一些準備,發生意外不至於無以為繼。遇到疾病也都能夠有保險,或者自己準備的醫療準備金支付。遇到狀況不至於房貸繳不出來,讓房子被法拍。退休生活我們可以及早安排,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自己的經歷,是我決心想幫助別人做好財務規劃,推廣財商觀念的關鍵。我希望每一個家庭,都能按部就班照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實踐,而不是像我過去一樣,已經破碎了才想要拼命的縫補,被命運押送著往前走。理解財務規劃,增進財商觀念,每個人都有機會實現夢想,完成希望,過著自己有所選擇的人生,而不再被迫做選擇。

日期:2024-01-04

競爭力

雖然刊登徵才廣告,卻沒有人投履歷,到底人才都到哪去了?

根據勞動部的調查指出,國人退離勞動市場的平均年齡為63歲,遠低於日本的70歲及韓國的72歲。主計總處也提出台灣55 至64歲的勞動參與率為49%,相較韓國的68%、日本的79%,台灣並未善用中高齡的勞動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利率太低、借錢太容易」政大生問高房價,吳欣盈劍指央行是禍首:出口有競爭力但造成炒房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5日)晚赴政大演講,並接受學生提問,面對學生關注低薪、高房價及通膨等問題。吳欣盈認為,中央銀行是高房價的禍首,「利率太低、借錢太容易買房導致炒房」。

日期:2023-12-16

投資理財

租屋族好痛苦...4因素讓「租金指數」年增率飆27年新高 不是北部!這縣市漲最多

通膨壓力下,租金漲不停。據主計處統計資料顯示,房租指數11月再創歷史新高,年增率連續四個月超過2%,若以年度的房租指數來看,今年前11個月平均已達2.16%,全年將寫下27年來新高,也是27年來首度年度房租指數超過2%。

日期:2023-12-09

職場生活

繳完房貸老又窮,怎麼存退休金?達人推5檔超老牌高股息績優股:連續配息16年、殖利率5%起跳

買5%殖利率的高配息績優股就能達標,甚至有機會賺到價差,分享5檔超老牌高股息績優股。

日期:2023-11-21

投資理財

存股標的〉 用水供應及汙染整治業營收十年增八成 廢棄物處理需求硬 煉出高殖利率

近期盤勢劇烈波動,在空頭未止、多頭又起的盤勢中,操作難度大增。不過,不追求高風險高報酬的投資人,或許可以選擇穩中求勝的投資策略,投資高現金殖利率之存股標的。

日期:2023-11-08

保險稅制

「囤房稅2.0」被批,4戶以上一年只多繳數千元房屋稅…民團:持有10戶空屋率逾6成,應徵「空屋稅」

政院版「囤房稅2.0」近日正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議。但民間團體批評,修法通過後,持有四戶以上的多屋者一年僅需多繳數千元的房屋稅,實質效益不大,建議由中央另外課徵「空屋稅」,以重稅引導多屋者釋出空屋,增加租屋市場的供給量。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表示,「調整稅制引導空屋釋出」朝野已有共識,將再做相關研議。

日期: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