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事務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抓到老公外遇,離婚分財產我能分走房子一半持分嗎?身為配偶我該如何知道夫妻剩餘財產有多少?

瑞陽與庭庭結婚多年,瑞陽結婚前有生意投資失敗的經驗,庭庭無怨無悔地跟著瑞陽慢慢把債務還掉,還出錢讓瑞陽開了一間不動產仲介公司,讓瑞陽過足當董事長與投資房地產的癮。庭庭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顧小孩,為的就是讓瑞陽能夠安心經營公司,瑞陽也是常常在公司加班,或許是幸運之神眷顧,瑞陽趁這波土地重劃,轉手賺了不少錢,仲介生意越做越有起色。就在庭庭覺得苦盡甘來,要當老闆娘享點清福的時候,有天晚上竟然發現瑞陽跟公司職員美珊有不正常男女關係。瑞陽知道紙包不住火,承認確實跟美珊發生性關係,也已經跟美珊有小孩了。庭庭不甘多年來對瑞陽的付出付諸流水,打算提起離婚訴訟,並要求婚後剩餘財產分配,但只知道這幾年瑞陽生意越做越好,不確定瑞陽名下有多少財產。庭庭可否主張瑞陽的名下不動產都有一半持分?又該怎麼知道並舉證瑞陽名下還有多少財產呢?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創辦日報 「她」點燃千萬火炬第一支蠟燭

一七○二年三月十一日,《每日新聞》(The Daily Courant)第一次印刷發行!創辦人伊莉莎白.瑪萊特(Elizabeth Mallet)身兼主筆,「她」不是貴族,更未出身名校,而是自學成才。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億元大戶肺癌末期,擁100張台積電、100張鴻海,如何贈與妻子最省稅?遺產律師:做錯1件事,多被課稅550萬

王先生對於投資很有研究,平時都有看盤購買股票習慣,長久下來婚後他也不知不覺累積了100張的鴻海股票、100張的台積電股票。因為王先生的家族向來有癌症的基因,王先生定期會去做健康檢查,在2023年3月發現自己得了肺癌後,就立刻先行贈與太太100張鴻海的股票。而後王先生持續到大醫院追蹤肺癌一年的時間,也都如同一般人正常生活,本來以為病況穩定,但沒想到2024年年初確診引發諸多併發症,癌細胞也已悄悄擴散,醫生當時宣告他的肺癌已進入第四期,生命恐怕只剩下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太太將鴻海股票以130元賣出,而王先生知道自己即將不久於人世,為了想省遺產稅,想把自己所持有的100張台積電股票也都全數移轉給太太,並詢問律師。律師竟告訴他,千萬毋湯!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繼承來的土地卻早被親戚蓋房占用...早年這種沒保存登記的建物,地主能叫對方「拆屋還地」嗎?

上星期某課程中,有位學員問了一個問題:「若有一棟房子,沒有保存登記,占他人的地,是否一定可以告『拆屋還地』?」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4月電價拍板調漲,想省荷包看過來!6類「設備汰換補助」,最高可拿50萬...哪些可申請、資格一次看

電價審議會週五(3/22)下午登場,拍板4月電價漲幅平均為11%。住宅330度以下、小商店700度以下電價調幅3%,住宅331到700度、小商店701到1500度電價調幅5%;住宅701到1000度、小商店1501到3,000度則調漲7%,而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小商店3,001度以上調漲10%。民眾憂心荷包縮水,而經濟部商業發展署推出「設備汰換補助」自今年2月1日開始,一直到12月31日,只要符合資格行業,就能獲得6大類電器的節能汰換補助,每一申請單位最高可達到50萬元。《今周刊》整理相關懶人包,提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全國首創!臺東地籍圖資結合行動導航 使用人次破萬 饒慶鈴:推動創新服務便利生活

為了將最新地政資訊與民眾共享,臺東縣政府去年十月底發表全國首創的「臺東地籍導航通」,獨創土地地籍圖資及導航的結合功能,不但便民且使用方式簡單,廣受民眾好評,至今使用人次已破萬人。縣長饒慶鈴表示,此項全新服務提供民眾最即時地籍資料、最便利導航功能,查詢地籍資訊更有效率,讓臺東更邁向透明化政府、智慧治理及永續發展。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繼貼身翻譯A錢簽賭...大谷翔平遭爆去年早簽婚前協議,牽涉金額有多高?道奇隊簽約金211億全梭哈

人紅是非多。大谷翔平除了貼身翻譯被爆簽賭之外,婚前協議書也跟著曝光。日本媒體引述律師事務所高層的話報導,大谷(29歲)去年曾到事務所洽談一份契約,後來才知道這份契約就是婚前協議書。

日期:2024-03-2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走逛台中 享受閱讀樂趣

台中人有多愛看書?據統計,台中的人均借閱冊數、民眾持證比例在六都中名列前茅,在2020年及2021年更連續獲得教育部「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肯定,盧市長也榮獲2023年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地方首長獎」,與市民同享榮耀。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日駐台官邸大廚退役,長瀨剛加入大倉久和…因料理而存在的他:我想做出讓人幸福的料理

大阪出身的長瀨剛,擔任了9年的日本駐台官邸專屬大廚一職退役後,接受大倉久和大飯店的邀約,在山里日本料理餐廳擔任行政副料理長。3月正式上任新職的他希望能夠做出讓大家都喜歡的料理,他更期許自己能將手藝及經驗傳承給年輕廚師。「我超喜歡台灣,台灣料理很好吃、人們很親切。」說起在台灣的生活,長瀨剛的臉上堆滿笑容。他表示,台灣最棒的地方還包括「說日文也可以通」,在生活中,他更得到許多人的幫助。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才說「不是朋友」,水原一平爆盜1.4億簽賭、被退IG追蹤…斬10年緣「沒他就沒大谷」好諷刺

MLB大聯盟海外開幕戰週三(3/20)在南韓首爾高尺巨蛋盛大開打,天價加盟道奇隊、不久前宣告結婚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受到外界矚目。然而,根據美媒報導,其貼身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因竊取大谷高達百萬美元資金進行非法賭博遭開除,消息引發譁然。據了解,水原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至少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給組頭,也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因此遭到解雇。大谷曾在2月加盟道奇隊的球迷見面會,被主持人問起他和水原一平的關係時,大谷當時開玩笑說:我們只是商業夥伴,連朋友都不是!我可是很公私分明的」,讓現場球迷笑翻。沒想到時隔1個多月而已,就爆出水原簽賭且動用巨額資金,據了解目前大谷的IG已經退追蹤水原,而水原則是維持追蹤大谷的IG。水原一平是大谷翔平2013年在日職火腿隊時期就認識的好友,球迷間戲稱:「沒有一平沒有大谷」,那是因為大谷翔平的大聯盟之路,雖然期間歷經受傷低潮,但陪伴他度過的人,始終都是水原一平。如今水原爆發簽賭醜聞,也讓不少球迷感慨萬千。

日期: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