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二度就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中華亞太健康空間管理協會人才培訓,共創大健康產業新未來

想要從事清潔、整理工作,卻不知該從何開始?中華亞太健康空間管理協會提供專業培訓課程,幫助提升接案機會與個人競爭力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54 歲電子業蔡先生,是上市公司的草創元老之一,早年立下汗馬功勞 – 為公司擴張事業版圖,接受海外外派多年,叱吒風雲一時。在 48 歲那一年調回總部工作,自此工作無須擔任管理職或背負業績壓力,只需進公司處理專案分析與顧問指導,公司營運狀況不錯,每年還能安穩領百萬、日子輕鬆,蔡先生有兩個唸大學的小孩,仍有日常開銷,原本規畫 60 歲才退休,是想多累積退休基金,沒想到還不到 55 歲就接到公司優退方案,打亂了原本的退休規劃…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司機斜槓升級照服員 用一台車養活家庭同時解決偏鄉移動困境 

偏鄉孩童、獨居老人這些處在台灣角落,最容易因距離而被忽略與犧牲的一群人,因為有了微光行動協會的服務,打破距離限制,串聯政府、不同於公益組織和企業社會資源,讓愛得以在偏鄉流動,成為一座助人助己的橋樑。從陪伴、傾聽運將需求到培力司機,微光開啟司機第二專長,可斜槓成為照服員、導遊,建構社區支持系統讓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用一台車養活偏鄉所需且開創更多可能性,包括偏鄉長照專車接送、協助獨居長者採買生活用品、居家照護服務等,讓邁向超高齡化的台灣,每一個大小需求都能不漏接。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曾資助名導齊柏林、超馬好手陳彥博圓夢 帝亞吉歐夢想資助計畫徵件開跑

你有夢想,卻苦於沒有資源嗎?由帝亞吉歐舉辦的「第20屆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今天開跑,邀請夢想家針對永續主題提出計畫,就有機會獲得獎金與培力課程,過去舉凡導演齊柏林、運動員陳彥博都是歷屆得主。

日期:2023-10-26

投資理財

歷經富商夫不倫、公關女強人岳啟儒:如果沒錢也沒工作,面對先生外遇我的做法還會一樣嗎?

如果沒有錢也沒有工作,面對先生外遇我的做法會不一樣嗎?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辣杯杯」收攤陶晶瑩揭關鍵原因「百貨捨不得我們走」 餐飲業還有這些規定:想吃這裡還在賣

藝人陶晶瑩創立的麻辣燙美食「辣杯杯」,2022年進駐百貨美食街,曾創下3天完售的業績,還因為一度忙到來不及出餐引發話題,卻在今(2023)年8月底宣布退出美食街。陶晶瑩今(6)日也在臉書開直播說明,表示從開店到結束營業的最後一天都沒有放棄過,但台灣的缺工問題真的很嚴重,讓內場一直找不到工作人員的問題,也成為了她無奈結束實體店的原因。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在中國東莞打拚逾10年,台商倒閉潮他被迫回台40歲選擇跑外送:中年轉職難,當保全不如跑熊貓

「我的工作類型範圍很大」,這是小柯向我介紹過往經歷的開場白。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當過銀行員、董座特助,為何72歲的她選到王品廚房工作?王品再徵500人、調薪最高近12%

今年5月,青花驕中山北店新添「阿嬤級」生力軍,72歲的沈淼萍負責內場廚務。她曾在國外做過銀行行員、擔任董事長秘書直到65歲退休回台。為重拾生活目標加上體力允許,選擇二度就業,從火鍋食材擺盤、洗菜學起,經過年輕同仁的協助,現在10分鐘就能迅速完成火鍋擺盤、快速出餐。

日期:202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