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五大訴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子佼愛站「創意私房」被封網!衛福部首度引用行政執行法 數發部傍晚接到公文後出手

編按: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傍晚表示,已於周三(10日)下午以行政執行法做為法源,發文給數位發展部協請封網「創意私房」。李麗芬說明,衛福部根據行政執行法第36條授權,政府機關基於阻止犯罪、危害之發生或避免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之必要時,得為即時強制,行文數發部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對「創意私房」封網。數位發展部則在晚間7點前表示,該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於傍晚近6時30分收到衛福部公文,依據《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害防治法》相關規定,要求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針對 meitufang.com 執行網域停止解析措施。TWNIC收到公文後,隨即協調各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停止解析(就是封網)該網域名稱。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資方提撥勞退超過6%、當選恢復7天假?賴侯柯同場大談勞動政見,誰開的支票最能落實?

2024大選日程逼近,五大工會舉辦「工」辦勞動政見會。其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允諾當選後,將建立機制鼓勵資方勞退提撥比例高於6%、針對新時代環境擬定新勞動法令,也允諾會根據社會共識面對勞保改革議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允諾勞保基金撥補入法、召開勞保年改國是會議以凝聚共識,將以減稅鼓勵企業加薪;他也提出「便民、利民、愛民」的「新三民主義」,鼓勵企業朝此方向前進。不僅如此,談到勞工關注的「還我七天假」等議題,侯友宜坦承要恢復這七天假「實在做不到」,但他主張「行憲紀念日」放假、勞動節全國放假,生理假也將從一年3天提高至6天。對於勞保改革議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允諾,每年保證撥補勞保基金1000億元是「救急」,若當年有稅收超徵就會撥入;他也主張當選後儘速召開勞保改革國是會議討論,並表示若要找執行力最強的人(改革),「一定要選柯文哲」,因為「我最沒包袱」。柯文哲也強調,大家應將「65歲退休」的觀念「從腦袋抹掉」,未來應繼續工作、繼續花錢、繼續玩。他認為現代人平均壽命延長,台灣勞參率從50歲以後大幅下降,因此也希望透過「壯世代計畫」,否則勞動力會不足。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820還路於民遊行》賴侯柯郭都來了!賴清德提2原則3承諾:盼2040年達「行人零死亡」目標

由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的820「還路於民」集會遊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皆出席。遊行活動針對行人安全提出5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與考驗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權、重建交通法制、推動台灣零死亡願景等。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還路於民」大遊行今登場,賴侯柯郭全出席!五大訴求估萬人上街響應:不改變,我們是共犯

今年5月台南發生3歲女童走斑馬線遭撞死意外,讓國人更重視行人「行」的安全,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8/20)日將在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並提出五大訴求,希望終結行人地獄,追求台灣「交通零死亡」願景。此次遊行廣受各方矚目,除了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到場接受訴求書,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也都會出席。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交通死亡年逾3千人...政院推綱領列3大作法,力拚2030年前降3成死亡、邁向零死亡願景

交通事故造成不少悲劇,為洗刷台灣被外媒冠上的「行人地獄」稱號,行政院院會周四(8/17)拍板通過4年期的「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及提出「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訂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在2030年前降低30%的目標,長期則朝「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邁進。此綱領規劃「推動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建置完整公共運輸系統」、「落實行人交通安全改善」三大作法。短期目標為半年內完成「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並在2024至2027年投入4年400億元於「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進行行人交通工程改善。中期目標包括訂定「道路交通安全計畫」、制定「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更強化人車監理管理機制,也擴大公路公共運輸補助;長期目標包括推動「道路交通安全檢核機制」,以及「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亮點為將實施機車道路訓練及考驗(道路駕駛),還有「全力提供公共運輸普及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明定各道路交通安全關係者的責任,確立人、車、路、汽車運輸業、教育宣導、執法、救護、保險、研究與發展等九大面向之基本政策,並規範道安計畫及道安推動組織,規劃成立行政院級的「中央道路交通安全會報」,落實中央、地方各級政府分工及執行,改善道路安全。而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週日(8/20)於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並提出五大訴求,希望終結行人地獄,追求台灣「交通零死亡」願景,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到場接受訴求書,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也都會出席。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陳建仁首到立院備詢卻無緣上台!國民黨團佔領議場「要求普發現金1萬」,立院空轉一上午

以「溫柔堅韌」定位新內閣團隊的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2/17)首度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就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馬威」。藍營一早占領議場備詢台及官員席,杯葛陳揆報告,使得他根本沒機會上台。

日期:2023-02-17

2022縣市長選舉

別讓2018年噩夢重演!蔡英文率軍凱道造勢、3萬支持者吶喊!「1126為台灣再投一票」

民進黨「為台灣鼓舞」雙北大型造勢晚會週六(11/12)晚間7點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登場,現場湧入3萬多名支持者,綠營大咖雲集,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皆到場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站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壓軸,她強調堅持改革、守住台灣民主、能源轉型的路線不能倒退,不能走回頭路。蔡英文力促大家為台灣挺身而出,為台灣再投一票,也要為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再多拉票,讓台灣的未來有更多年輕人一起承擔,在改革進步的路上,有更多台灣隊友。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支持者喊話,指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高雄用兩年拚四年,請大家給他機會,讓他用「一屆補8年」,他一定會贏,找回屬於台北市的光榮,他並呼籲支持者不要仇恨對方,希望大家最後集中選票支持他。蔡英文為雙北市長候選人壓軸站台,演講重點包括全民為改革與防疫之路鼓舞、呼籲選民別讓2018年噩夢重演、期盼中央地方一條心一起拚、向國際社會傳遞清楚的正確訊息,與打出雙北翻新,把事做好等五大訴求,她要大家挺身而出,拚一個更好的台灣,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日期:2022-11-12

產業時事

釐清資產負債後 未來財務規畫更為關鍵 避免悲劇重演 台鐵公司化不能再拖

2022/4/21編按:立法院今排定審查台鐵公司化草案,但考量交通部和台鐵工會對內容尚未達成共識,加上工會可能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行動,多數立委提出程序問題,籲交通部和工會先溝通再審法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有把工會版本和行政院版本做對照,目前「已有腹案」。雙方提出的版本究竟落差在哪裡?《今周刊》在1319期曾以專文比較交通部和工會各自提出的版本,也訪問多位財務和交通界專家進行深入剖析。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走出來才有勇氣!《時代革命》導演用淚拍片,擔憂被警抓走…4歲兒不怕:我們一起把香港變美麗

香港理工大學是全球前百大的研究型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比台大還要前面,難以想像3年前的11月,有很多學生穿上潛水裝,搬開人孔蓋,鑽入水深及頸的污水下水道,忍受著惡臭與蟑螂匍匐前進,只為了逃離校園。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尾聲,曲折又幽暗,「理大圍城之役」的示威者擔心被警方拘捕後遭武力對待,不得不出此下策。即將於二月底上映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更進一步揭露了鮮少人知悉的悲劇——有手足的手機的定位系統一直停留在下水道,負責提供逃生路線的 Telegram管理員語帶哽咽地說出最壞的下場,「恐怕是行動失敗,最終因迷路而葬身污水......。」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新北 長照關懷 全台最大長照車隊 暖心接送長者暢行無阻

只要撥打電話或透過線上預約,符合長照資格的爺爺、奶奶,不僅能輕易叫到專車看診,所需的費用甚至比搭計程車還便宜。這樣的服務發生在四百萬人口的新北市,每天有近五百輛的長照專車穿梭在街坊,以每月平均逾三萬趟、平均一天一千趟次的接送服務,成功打造出全台規模最大的「長照Uber」。

日期: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