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五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12年前阿里山買地建飯店,被笑不可能做到…PCB廠二代掌門砸11億催出精品酒店:偏要做給他們看

世界上沒有2片相同的葉子,世界上也沒有2家相似的英迪格酒店。霖雲國際開發12年前在阿里山57.6公里處的「巃頭」取得1380坪土地時,決定引進洲際集團旗下,以「鄰間文化」為主的英迪格酒店。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於去年2月3日開幕後,不但是阿里山地區第一間國際品牌酒店外,也是30年來最新開業的飯店,以及雲嘉南地區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去年更榮獲飯店業頗負盛名的《最佳酒店及度假村大獎》「台灣最佳度假酒店領導品牌」及「年度最佳總經理」兩項大獎。儘管開業以來有不少風波,霖雲國際開發總經理張哲明表示,從取得土地、開發酒店到經營,都發生許多意料之外的狀況。但他們從來沒想過要打退堂鼓,並勉勵自己要做得更好,「做任何事不可能一開始就一帆風順,要調整自己的腳步。」「我有自信能將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打造成台灣最好、甚至是世界知名的國際酒店。」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悉心照顧旅人,為旅人綻放一園芬芳的酒店

座落於台中台灣大道旁的裕元花園酒店,是國人的驕傲,本土品牌榮獲國際五星飯店認證,2023網友票選設計感第1名旅店。這棟26層的摩登建築,不僅外觀新穎,地理位置臨近國道、快速道路、客運站、高鐵站,不論是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十分便利。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添好運「這家店」蒸籠有小蟑螂,營運商啟動查核機制!9年前來台展店,創辦人曾說點心的要求是…

添好運台南新天地店被消費者貼出照片,爆料打開蒸籠有一隻小蟑螂,網友說第一時間向店員反應沒有回應,最後則是給他們免單補償,但該名消費者還是決定發文提醒用餐要多留意。對此爆料,添好運先是回應沒有此事,不過添好運營運商「和億生活集團」則是發出聲明稿表示,本次事件引發的相關爭議,將更加謹慎並重新檢視餐點備製流程、積極加強廚房環境整潔,未來將更加強食品安全衛生,以確保顧客飲食的安全、安心。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不只阿里山日出,嘉義還有茶香公路…台18公路步道觀光有何魅力?在這裡還能偶遇「藍腹鷴」!

嚮譽國際的觀光勝地阿里山,讓嘉義成為台灣最知名的觀光縣。阿里山日出深受遊客喜愛、阿里山茶也是必買伴手禮。疫情鎖國3年,嘉義少了國際觀光客,卻吸引不少台灣人,尤其以「茶」帶起一波波的產業價值。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阿里山絕對是台灣旅遊的第一首選景點,包括二延平步道、石棹步道群、頂湖步道,以及迷糊步道等,是在地獨特的茶香步道,嘉義縣政府今年特別推出茶旅主題旅遊,沿著台18公路發展出茶餐、茶文化、茶點、茶步道及茶體驗。徐佩鈴指出,「茶香公路」是以茶作為出發點,串聯不同的旅遊型態,開創台18公路的新魅力。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港都Fine Dining熱潮

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宣布將高雄納入評鑑城市之後,整座城市掀起高級飲食熱潮,不僅有許多主廚選在這裡開設自己的品牌餐廳,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飯店裡的頂級餐廳及在地指標精緻餐廳,也紛紛聘請新任主廚或強化硬體設備應戰,百味紛陳下,構築了最精采而美好的2023年高雄餐飲實況!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近百位學生擠爆攤位!2023智慧能源週台亞風能展現硬實力 攜手海洋大學與未來人才面對面 討論產業新契機

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於南港展覽館一館圓滿落幕,隨著淨零議題受關注度持續升高,三天累計觀展人數創新高。其中,本土離岸風電開發商台亞風能特別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合作,直接讓學生與企業面對面座談,讓有志投身能源相關產業的青年學子更了解風電產業趨勢及台灣風電實力。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到花蓮玩耍,這裡四季都有螢光蕈!「果子俠」百年老宅推食農教育、「勝利不廢商號」從雲南到台灣的異國料理

旅行,不只是欣賞沿途美景,現代旅人更希望透過旅行深入社區、了解在地風土民情。易遊網因應「環島之星夢想號」增停花蓮瑞穗,推出系列行程,其中主打行程是「花蓮瑞穗天合黃金湯泉+私廚、食農香草醋/雲南美饌、香料奶茶(二選一)2天」。瑞穗的「果子俠農創果品」由鍾曜任與潘惠霞夫妻經營,他們將老家的果園變成食農場所,讓遊客DIY,了解各種花草植物,也可在樟樹下用餐,來一趟農場知性之旅。位於光復「勝利不廢商號」的主人是虞薪澄,她的爺爺虞際唐早年從雲南來到台灣,落腳花蓮,經營「勝利商號」雜貨店。她重新打造這間店,轉型為餐廳,並提供客人DIY雲泰美食。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