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五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彭金隆、郭智輝、黃彥男入閣,國票金董座魏啟林看「行動創新內閣」:令人驚艷

即將在今年5月走馬上任的新任內閣,在週二(4/16)公布第三波人事,確定由彭金隆、郭智輝與黃彥男分別掌管金管會、經濟部與數位發展部。對此,票券金融公會理事長兼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表示,對於賴清德新任總統及內閣所提出的「行動創新內閣」財經內閣名單,「令人耳目一新及讚賞」,他同時表達對金融發展與開創性政策相當期待。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經濟部長是他,崇越董座郭智輝出線!台積電重要供應商「身家逾37億」躋身內閣,為何點頭接任?

賴清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週二(4/16)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事前並未出現在各界猜測名單之列,外界評論充分展現賴清德「籌組民主大聯盟」的魄力與用人標準。郭智輝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崇越科技為全台半導體材料最大供應商,亦是台積電重要的供應商。在週二的記者會上,郭智輝特別提到,因為自己是來自民間,對產業面對的五缺問題感受很多,「但今天才被發布當部長,我會在520期間請教相關朋友、學者,上任後再來與各位報告」。週二(4/16)股價在大盤重挫超過500點、跌破2萬點關卡之際,崇越董事長入列內閣,帶動崇越股價盤中由黑翻紅、近11點30分上漲13元或5.2%,來到261元,在半導體股全倒的狀況下,表現相當亮眼。在確定接任後,崇越發出新聞稿,郭智輝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名下持股已於4/10全數轉讓。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疫苗案,柯談及父親哽咽…賴清德反酸柯不得支持才抹黑新潮流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三輪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稅金撥補勞保、喵星人運動中心,護理人員待遇再拉高?盤點賴侯柯再開哪些政見支票

2024總統大選倒數44天!選情白熱化,在這場總統級的賽局當中,仍在場上的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後一刻則未登記篩選,再度回到「三腳督」局勢。在11月這段期間,「藍白合」大戲高潮迭起,從柯文哲與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1/15簽下六點共識後,才過3天原本「合」的局勢,就因民調解讀分歧再度翻盤。隨後郭台銘出面當「桶箍」,「藍白合」變「藍白郭合」,但也在短短數天內情勢急轉直下。「藍白郭」三方於11/23為會面地點僵持一整天後,最後三方「五漢」齊聚君悅飯店,卻在兩小時後談判破裂,宣告破局。除了賴清德已率先宣布副手人為蕭美琴並在11/21完成登記參選外,就在「君悅會談」破局的翌日,柯文哲便宣布副手為「新光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侯友宜也在隨後宣布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一碗滷肉飯解決台商5缺問題...謝金河:根留台灣最重要!四年前這件事,成為改變台灣的關鍵力量

這四年改變台灣最重要的力量!臉書跳出四年前,我在東森電視台訪問剛剛發佈出任經濟部長不久的沈榮津,為了讓大家都了解台商回台投資的必要性及面臨的問題,沈榮津部長特別設計了圖板,從投資台灣事務所,到一碗滷肉飯解決台商五缺的問題。沈部長特別以米飯代表土地,滷肉代表人力,紅蔥頭代表融資,瓦斯代表水電,碗筷是稅務⋯⋯

日期:2023-03-24

2022縣市長選舉

楊文科壓倒性勝選、成功連任新竹縣長! 得票勝差比上次選舉還高 「當選就是我再一段責任承擔的起點」

編按: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今(26)日晚間宣布勝選,而且得票勝差比上次選舉還高。他在勝選感言中說,「謝謝所有鄉親支持!宣布當選的時刻,就是我再一段責任承擔的起點!」「感謝鄉親用選票肯定我和縣府團隊4年來的努力,接下來的4年我絕對不會辜負鄉親的囑託,把每一張選票化為實實在在、好好做事的能量,說到做到,努力為鄉親福祉打拚!」截至晚間約9點20分,根據TVBS統計,楊文科得票數約14萬4000多票(佔已開票數63.54%),遠高於民進黨候選人周江杰的73000多票(佔比32.17%)。在2018年新竹縣長選舉中,楊文科獲得10萬7877票(佔總得票數38.2%),擊敗民國黨候選人徐欣瑩的91190票(佔比32.29%),以及民進黨候選人鄭朝方的78170票(佔比27.68%)。(原文刊載於2022年11月22日,更新時間2022年11月26日)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台灣製藥產業面臨3困境,東洋董座林全:借鏡金融監理沙盒機制,讓精準再生醫療跟上國際腳步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昨(9/12)出席公開活動,點出製藥產業面臨高度管制、產業鏈薄弱以及專利藥與學名藥二元體系等困境,在大分子藥、小分子藥的領域上,台灣已錯過機會了。面對未來發展,林全建議,可借鏡金融業的「監理沙盒」,在特定的園地上開放,讓業者多點自由發展空間,待成熟後再「法規化」,尤其精準醫療、再生醫療大家正在起跑點上,還有發展機會並跟上國際腳步。

日期:2022-09-13